news-details
以街頭福音為志,用音樂敬拜神。右圖為金強傳道與妻子合影。(圖/金強提供、記者吳旻樺)

Working、Working…」神親自從「睡夢中」喚醒他,因而帶到基督信仰中,成為第一個神蹟!

 

4年前,神的醫治臨到、親自給他一口氣,將他從心臟衰竭的危急中救回,這是第二個神蹟!

 

經歷兩大神蹟的金強傳道,不住地低頭敬拜神,更願將尚存氣息都獻給祂,今建立「無牆教會」,以街頭詩歌傳唱福音為根基,立志無論得時不得時,都要傳揚神國福音!

出生在天主教世家,金強的祖父奉獻地土成為天主教會,是村裡絕大部分人的信仰中心。

 

從小,他就在村里受栽培,加上身為兩大家族的長子,入學於天主教學校,聖經裡的十誡、聖經故事和祈禱經文都琅琅上口,信仰造就、召聚會眾彌撒、音樂服事等各項事工無役不與,也自認是偏鄉的「利未人」,成為花東教廷的好幫手!

 

畢業後,於家鄉開設民歌餐廳,憑著好歌喉駐唱,什麼工作都做過;經商歷經大起大落,債台高築,喝酒應酬,然而身體卻垮了,錢財也散盡了,原本堅定的信仰更是漸行漸遠。

 

金強憑著自己還年輕,不想拖累父母的心情,31歲籌借到現金1000元,便瞞著父母離鄉背井,從花蓮漂流來到台北。

 

來到台北後,只能投宿親友家,開始到處打零工,曾進入黑道餐廳端起盤子、做苦力雜活,於冷眼賤語夾縫中求生存,槍來刀影、殺來打去。然而,金強心中深知,自己如聖經上所說的光景—「人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」,沉悶卻也無奈。

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?

—馬太福音16:26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金強傳道幽默風趣,在街頭、各種場合,表演詩歌音樂,將福音帶給人們。(圖/金強提供、記者吳旻樺)

 「Working、Working…」神從睡夢中喚醒他

半年後的夜晚,他仍寄居躺在地板上,直至清晨時分,突然聽見清脆、如同鈴聲般清楚可辨的聲音「Working、Working…」於睡夢中驚醒的金強,眼睛一睜,空蕩蕩的空間中,疑惑著是誰在說話?眼看空無一人,心中卻突見一個異像,催促他:「去找中壢工作的表哥」。

 

帶著滿心疑惑,去電給很久沒連繫的表哥,對方滿心迎接,只說:「快來吧!」

 

猶記兒時,表哥與他同是天主教青年會長,沒想到表哥因娶了擁有基督教背景的表嫂,竟成為基督教會的核心音樂服事同工,並將家庭開放給小組聚會。金強受邀參加聚會時,內心充滿「掙扎」,還因覺得「背教」以致十分抗拒,當地教會傳道熱情邀約他,下周一起參與服事,遭其斷然拒絕。

 

沒想到,正要步出教會,聖靈立刻責罵他:「你夠了吧!」

 

金強才驚醒、並醒悟過來,全人被翻轉,順服並開始服事。他憑著「順服即是蒙福」的觀念,重拾信仰與熱情,在教會讓神所用,也因著所學,被一位基督徒校長賞識,進而受邀至兩所學校任社團音樂老師,於新北市、桃園縣市多所教會教學敬拜音樂,以及開設音樂教學工作室,用音樂服事神。

 

原來,音樂就是與神溝通的橋樑,藉著詩歌敬拜傳福音,神的醫治就同在。」金強說。

 

此際,神也為他安排一位合適的妻子,成為幫助者。三年內,他從一文不名的洗碗小弟,成家立業後,轉成神的產業,從看不見未來的黑暗裡,轉入明亮的歌聲中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新莊基督教會一同參與樹林聯禱會。(圖/金強 提供)

神醫治大能臨到,他從「心臟衰竭」中活過來

當金強志得意滿、自鳴得意,生活壞習慣依舊,熬夜、酗酒習慣難改,最後終究好景不常,「凡隱藏的必揭露」。

 

就在四年前,47歲那年底,他因久病半個月,肺積水引發「心臟衰竭」,導致心肌梗塞,緊急送入醫院開刀搶救,連裝五隻支架後被救回!

 

其實,金強病發於淩晨,連續經歷兩所醫院急救、轉院,原本沒有加護病房與病床,他於彌留之際,與妻子同心合意禱告,經「神調度」救治後,連醫生都大呼神蹟:「別人連3秒都沒有,你卻能拖個30分鐘,還被健康救回。太神奇了!」

 

他低頭敬拜,感謝神已安排好的「劇本」——屬神的人,神調度!

 

金強與妻子禱告讚美神,出院返家,深知活過來的每一天,都可能是最後一天,用「喜樂的心」成為醫治良藥,而漸漸康復。當他再吹奏出第一聲薩克斯風時,他流淚讚美神,給了自己「一口氣」,只要一息尚存,都要傳揚訴說神的愛與福音。

 

經禱告後,金強將個人所有的樂器、音響設備,全部奉獻給教會,並開展青少事工、會友關懷、家庭小組、線上祭壇直播及連結等福音事工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金強傳道帶領慕道友及福音朋友一起參與盛大福音餐會。(圖/金強 提供)

用音樂與詩歌讚美,建立「無牆教會」

疫情期間,他以「無牆教會」的觀念持續牧養、宣教,帶上樂器,持街頭藝人證照,以「新莊基督教會」為基礎,經內政部文化局認證下,成立「原來福音樂團」,每個主日下午,在樹林火車站廣場彈唱詩歌。第一場就令他始終難忘!

 

剛開始演唱時,仍不時穿插流行樂曲,然而,開始唱詩歌《這一生最美的祝福》時,有位身著袈裟、手持圓缽的出家人,走向前來,向他們深深一鞠躬,並從衣袋裡掏出奉獻款,全數送出給他,便轉身離去。 當金強再唱第二首詩歌《雲上太陽》時,這位出家人再度現身,鞠躬又奉獻。

 

金強深深受感到,人人都需要福音,而「莊稼太多,工人卻少!」於是,他更加積極培育工人,協助教會成立福音樂團,成為「去!使萬民做主門徒」的服事者。

 

有神凡事亨通!金強的妻子一直於新莊教會擔任傳道,他們單純地將所有獻上給神,神也賜智慧,使其經歷「烏鴉刁餅」的神蹟,因為「沒有可不可能,只有願不願意!」

 

於樹林火車站的廣場上,他們堅定身影,持續以福音樂團的方式,持續傳揚福音,也串聯鄰近教會及牧者同工投入。

 

因而,見證上帝的恩典「上尖下流、連搖帶按」湧入,新莊教會亦受邀參加CBMC福音餐會,現場數百人決志。神調動萬有,當天因著餐會而決志的慕道友,更各帶一位自己的朋友來參加教會聚會。如同一粒麥子,長出許多子粒來。

 

也立志如同保羅所說,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傳福音!

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專心;並用百般的忍耐,各樣的教訓,責備人、警戒人、勸勉人。

—提摩太後書4:2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金強傳道組織福音樂團,用音樂服事神、服事靈魂。(圖/金強 提供)

最後,他宣告:「要走出圍牆傳福音,若不以尚存的口氣努力傳福音,就是白佔地土,將來如何(向神)交帳?我們全家將繼續努力同心合意傳福音,直到主再來的日子!感謝、讚美、榮耀歸給神!阿們!」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