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潘唐娜牧師於特會尾聲,特別留一段時間、到每個座位一一禱告服事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為何我總跟天父「有距離感」?既然祂愛我且樂意賜福,究竟是什麼阻礙了雙方

 

潘唐娜牧師提醒,仇敵最討厭「合一」,所以極盡能事地隔絕我們跟上帝和他人的關係。她分享自己的秘訣:只要每天自問一個問題,將能為生命帶來極大改變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特會於週間下午時段舉行,報名熱烈,現場滿座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5月9~11日一連三天,「高雄牧者合一協會」、「聖靈更新團契」與30多間教會機構合作,邀請到加拿大牧師潘唐娜,於高雄浸信會場地舉辦「永不止息愛的大能」特會。本篇報導記錄11日上半場信息為主。

講員簡介 

潘唐娜(Donna Parachin)

▲ 全職事奉20多年,此前20年是企業人力資源高階經理人。

▲ 曾任加拿大頌泉事工(Singing Waters)執行長14年,丈夫Alex則在基督教廣播組織 (加拿大的700俱樂部)擔任主席20年。

▲ 夫妻倆共同創辦「止不住的祝福事工」(Unstoppable Blessing Ministry),到世界各地傳遞天父永恆的愛和醫治,服事許多內心破碎的人。

▲ 潘唐娜牧師感人生命見證請點我

因意見不合隔絕20年,再相見時擁抱痛哭

潘唐娜先分享了一個真實故事。她在加拿大參加一個牧者領袖團契,每週聚會,疫情期間也於線上進行。聖靈啟示他們是一群樂意陪伴彼此,走在「回家」旅程上的家人

 

然而過程中,人與人之間難免可能有意或無意傷害到對方,有時甚至為了「證明自己是對的」而失去「關係」。

 

其中兩名成員,各自教會事工都發展得很好,但過去曾因見解不同,導致20多年未連繫,直到其中一位牧師在其師母彌留之際,猛然想起對方,便主動聯繫、並邀請為他們夫婦禱告,對方接到消息,竟馬上搭飛機趕來探望。

 

時隔20年,雙方見面時擁抱彼此、並流淚大呼:「為什麼我們要失去彼此20年——僅僅是因為見解不同?

 

於是,他們重新學習用天父的眼光接納彼此,並在團契時間領聖餐前,其中一方道歉:「我曾經對你關閉心門,請你原諒我;我從來沒有在你背後批評你,我只是不同意你的看法。我要跟你立這約,我不會再對你關閉我的心門。」

 

潘唐娜藉由此事說明,「教會」是基督的肢體,是一家人;當家人之間完全誠實、坦誠相待,聖靈就要動工,影響力也將擴及整個國家

 

仇敵試圖「隔絕」,但上帝要施行大能

神是個靈(約翰福音4:24),從祂寶座流出的生命江河,正快速澆灌我們的靈,使我們能多結果子,長成「生命樹」般的形象;但「分辨善惡樹」也在腐敗人的智慧,試圖隔絕彼此的關係。

 

從小,世界教導我們面對人生的方式,如:嫉妒、比較、爭競、背叛...等,種種因素影響了人們看待生命的眼光,就像以利亞,才剛見證上帝的大能、勝過巴力眾先知,卻因皇后的恐嚇,馬上懼怕逃跑、將自己封閉(列王紀上第18~19章)——這是因為,仇敵最討厭「合一」,故盡其所能地使人退縮,遠離上帝和人群

 

此乃人之常情,正如我們常面對「人際關係」的挑戰,但神給我們最大的禮物,是和祂「成為一體、與祂同行」

 

因此,神要以利亞「出來,站立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11日開場敬拜後,潘唐娜邀請服事者上台,接受會眾的禱告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要為神預備道路,並充滿期待!

潘唐娜深信,如今我們身處在以賽亞書40:3的時刻—「有人聲喊著說: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,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

 

至高的神要進入你我生命中,而我們要對此充滿期待!也因此,要為神預備道路,方式包含:敬拜、禱告、合一、交託…等;在預備的過程中,「一切山窪都要填滿,大小山岡都要削平;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,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。」(以賽亞書40:4)

 

潘唐娜提醒,在這路程當中,會遇到非常黑暗、艱難的時刻,就如耶穌的時代,羅馬政府要求重稅、聖殿腐敗、凱撒王拜偶像、各處充滿良心泯滅之事;但也在同時,「光」誕生了!整隊的天使顯現,耶穌降生、被膏抹—這就是上帝親自預備的時刻

 

現今,我們也正處在歷史上從未有過的特殊時刻,面對各樣不公義、政治腐敗、人們無法安息、世界擄掠孩子...等景況,神正在說話,因此你所在的地方更「需要有你」定睛於祂

 

正如馬利亞在路加福音1:38說,「我是主的使女,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她「同意」了上帝在其身上的計畫!

 

現在,上帝要在我們身上和身處的城市動工,但,必須我們「完全同意祂」,藉此與祂同工!

 

每天問自己一個問題 

那麼,該怎樣「同意上帝」呢?首先,問自己一個問題:「今天,我願意放手/放下哪些事?這也是潘唐娜每天會問自己的話。

 

她解釋,人時常一隻手願意放開,另一隻仍緊抓著自己的觀點,而神說:「信任我,我要給你更多」。

 

每個人身上都帶著自己的經驗、傷痛和意見,進而衍伸出衝突,和各樣人際關係的傷痕,因此,有位美國的弟兄領袖曾說,現今教會面對最大的艱難挑戰,是「背叛」的問題。

 

在你的記憶中,有受傷的關係嗎?也許是他人錯謬的指控,或配偶之間的問題。也許對於有些人,你雖然沒說其壞話,但內心就是「不喜歡」他們。

 

不論如何,我們可能外表看起來很好,內心卻沒向神敞開。求主保守我們的心,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從「心」發出

 

現在,你可以把手放在心上為此禱告:腦海中浮現的那人,你願不願意「讓他離開」?別活在「心門關閉」的狀態,而要告訴自己:「我拒絕活在『沒有完全被主掌權』的狀態

 

此外,我們可能會是路加福音15章的大兒子或小兒子,但共同點是:他們都不懂「父親的心」要記得:我們有一位天父,祂的臂膀此刻仍伸向你、直達你心、觸摸你。所以,放下自我觀點,如同馬利亞向神說:「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

 

潘唐娜帶領會眾禱告:

「榮耀的主耶穌,我們坐在祢榮耀的同在裡,祢的話語如此美麗純真,祢的愛是如此真實,祢對我是如此恩慈。祢知道我是愛祢的,我渴望更多有祢。

 

此刻,我探索我的內心,耶穌,我願意,我真的願意,我要看自己生命的眼光能夠更清晰,所以我願意把這些事/人放下,我選擇放手(可一邊做動作,象徵性用手把他們從體內拉出來,交給耶穌帶走),因為我寧願有耶穌,勝過其他的一切。

 

耶穌,我聽見祢的呼喚了,我拒絕活在『關閉心門』的狀態。(此時深深吸氣吐氣)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潘唐娜鼓勵,不同世代之間同行、互相成全,是天父所喜悅的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讓上帝完全掌權 在祂裡面得著安息

潘唐娜提醒,你我改變不了別人,但上帝要在我們心中動工,有「光」正預備更大地照耀出來所以一生都要學習對祂說:「是的,阿們!」藉著「同意上帝的主權」來打通雙方的路徑,成就祂所要成就的事

 

如此一來,在人生道路上,你會看見祂的心意是如此堅定,你會一次又一次地被轉化,因為祂喜悅你。即使身處困難當中,全能的神仍有上百種方法,讓一切情勢翻轉。

 

祂渴望你、祂因你而喜樂!所以,我們得以完全「安息」在祂江河的湧流中。

 

潘唐娜分享,自己年紀已不小,卻有自信狀態不輸年輕人,仍有力量為主奔跑,因她懂得常來到「生命泉源」取水,浸泡在耶穌的同在裡,「當你被聖靈充滿,就能有一切所需的能量…你會獲得更多能力,做祂要你做的事。

 

因此提醒大家,記得要停下來,聆聽神愛的聲音。獨處時,可以躺下、呈現完全放鬆的姿勢,享受天父的同在,此時「上帝祂自己」就是最大的獎賞,祂要與我們建立個人性的關係

 

你的生命是個禮物,為要彰顯上帝的樣式。

 

潘唐娜堅定呼籲,「天父以你為榮,祂愛你的全部—不只是你自己滿意的60%,就連你不滿意的40%祂也愛,因為祂是100%的神!你是祂所造的,祂愛你的全部;你最軟弱的部分,上帝會加添力量,使你更多活在夢想的道路上。

 

因此,要不斷尋求來自祂的恩寵,帶著如此確信,你將聽到祂回應:「是的,阿們!

  • 國際講員潘唐娜牧師來台專訪:要領受新鮮恩膏!這城市有天父極大的愛。(攝影、剪輯/記者林子騫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:會中有段時間,潘唐娜帶領會眾浸泡在神的愛裡,同時,特別為「人際關係的傷」服事。右:左至右為潘唐娜牧師、翻譯張文娜姊妹、陳尚武牧師和楊雪鳳師母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潘唐娜:高雄已經預備好了!

潘唐娜會後受訪表示,此次來到高雄,很強烈地感覺到,這城市已經預備好、神已大大運行,因此她很快就能掌握到聖靈在此工作的節奏;眾人也應要非常期待,上帝的工作如泉源般湧向國家,祂要興起這個國家

 

我覺得這裡(高雄)非常關鍵,因為這裡已經準備得很好了,我們稱之為『合一同行』。很多牧師已經預備好道路,而天父的笑臉已看顧他們。這是我來這邊所看到的。」她總結。

 

主辦單位之一「聖靈更新團契」主責陳尚武牧師受訪時分享,在城市父老牧者們穿針引線下,潘唐娜牧師這週分別到高雄牧者合一協會(此三天特會)、約珥靈糧堂(週五)、高雄職場合一協會(週六)和天泉611靈糧堂(週日)服事。

 

配搭過程中,他看見潘唐娜對「三位一體的神」親密的愛之深刻理解,這是基督徒的基本功,進而發展出對人(家人、朋友、慕道友...)的愛——在潘唐娜本人身上有很好體現:對人熱情親切、樂意透過各樣方式帶領眾人經歷聖靈的同在。

 

幾位高雄牧者及陳尚武都感覺到,潘唐娜和前陣子來台的克安通牧師,能帶來城市性較深遠的影響,也期盼今(2023)年底,可以再次邀請她前來舉辦特會,連結眾教會、眾志成城!

 

下半場特會信息報導》你想領受「恩寵」嗎?潘唐娜:相信並宣告自己的身分,學習說「不」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