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 / shutterstock)

在世上,我們可以不用「到天上」或「在未來」遇見「天國」,天國就是「現在」,就在「這裡」!然而,若想在當下就「活在天國」,定要避開三件千萬不能摻雜的事

《天國,就從現在開始!》由「橄欖出版社」出版,作者黃銀成指出,天國並非只侷限於天上和永恆,要認識「天國」,須從「時間」和「空間」的角度。

 

「天國」是什麼?

天國必須從「時間」和「空間」的角度來認識。

 

就「時間概念」來看,天國像是指著「未來時刻」,即,「凡信主的基督徒在死亡後要進入的地方」。然而觀點,會使人覺得天國是「未來式」。

 

另一方面,就「聖經觀點」來看,當主耶穌和施洗約翰出來傳道時,兩人說的第一句話,都異口同聲指出:「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!」這表示,天國離我們很近,而進入天國的人,需要有「悔改」之心

 

換言之,當人悔改時,「神的國」就來到——天國是「現在式」!

 

黃銀成強調,若以聖經觀點來思考,今日的我們,正是在學習「過『天國』的生活」。故此,在真實生活中的每一天、每一時刻,天國本應存在其中;在你我生活的任何地方,都有可能是天國,我們可以活在天國之中。

 

所以,「天國」並非只侷限於天上和永恆;在世上,人可以不用到天上或在未來遇見「天國」,天國就是「現在(now)」,就在「這裡(here)」!

 

「神的國」是一種品牌與標誌

主禱文中,耶穌提到「願祢的國降臨。」黃銀成表示,換句或說,「神的國」可被看為一個品牌,是一種標誌。

 

耶穌對門徒說:「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此處的「認出」,正說明了,當人在判斷一個產品品牌時,定會「認出」它「獨特之處」,而天國正是如此。

 

值得基督徒省思的是,到底是何因素,影響我們生活在天國中?針對這部分,是你我定要去「了解原因」、「找出原因」的重要關鍵。

 

身為神兒女,必須要與萬民有分別,不可隨從世界的風俗價值。所以,當你發現自己每天有苦惱、情緒不對,生活與天國的生活不一樣時,定要了解原因,釐清是因著哪些「摻雜」因素,造成生活混亂。

 

黃銀成指出,影響目前基督徒信仰生活的,在於「世俗文化」,所以,定要區分「世俗」和「屬靈」之間的全然不同。

 

活在天國中

何為「天國」?又,什麼是「神的國」?

 

「天國」和「神國」是相同的意思,就是指著「神所掌管的範圍」,也是談到「神統治」的一種通稱。其中包含兩部分:

 

一)指「神在人內在的掌權」。

二)指「外在真實的範圍」,像是永遠的國度、教會等。

 

「天國」是馬太福音中的慣用法,因馬太福音是針對猶太人所寫,猶太人尊重神的聖名,所以盡量不直接使用「神」這個字,而使用「天」這個字。

 

身為基督徒,若要活在天國之中,下列三件事,當謹記千萬不能「摻雜」!

 

(一)不可在「屬靈信仰」上摻雜

撒但是你我要預防的敵人,牠有許多伎倆會使人混亂,目的為要讓你我不要活在天國中。

 

從亞當與夏娃的故事來看,兩人原本生活在非常美好的伊甸園裡,卻因著撒但的誘惑,被迫離開如同天國般生活的伊甸園。

 

(二)不可被「負面情緒」摻雜

一個人會有低潮,常是因事情結果與自身期待不同,或本身表現不如原先所期待。其實,「負面情緒」常使人無法活在天國中,試想,如果你板個臉、動不動就發脾氣,如此,生活實則無法令人羨慕。

 

(三)不可被「世俗價值」摻雜

這世界有許多「世俗的價值」,與「基督徒的生活立場」非常不同。

 

(1)價值「世俗的價值」是看重外在、世界;「屬靈的價值」是定睛於天上,它常會使我們潛移默化,慢慢改變。

 

(2)文化:「世俗的文化」告訴我們「千萬不要放手」、「沒有人能知道未來」、「不可能做到」等等。而聖經告訴我們:「放手吧」、「你一切的未來都在主手中」、「在神凡事都能」。

 

(3)宗教:有些宗教製造一種「假象」,使人誤信好似條條道路通羅馬,導致最後,人沒有固定的信仰對象,相信磁場、生命靈數、新紀元等等。這些都帶來信仰上的危險。

 

(4)道德:世俗總說「沒關係」、「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」。聖經卻教導神的百姓「要與萬民有分別」。

黃銀成分析,人有靈、魂、體三部分「與神交往」的層面。「魂」意指情感、意志層面;「體」為身體層面。

 

所以定要切記:在「靈」上不可在屬靈信仰上摻雜,在「魂」上不可被負面情緒摻雜,在「體」上不可被世俗價值摻雜。透過這些操練,能使基督徒從中學習「現在」在「這裡」就過著「天國生活」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