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現任澎湖縣長陳光復,從政生涯40年來,堅持表明基督信仰。五度投入澎湖選舉的他,親民愛民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五度投入澎湖縣長選戰、第二度擔任澎湖縣長的陳光復,非常親民,並感念鄉親給予其機會,他說:「這次,是經歷最深刻倚靠神及禱告的時候。」

 

政治生涯40年來,都是依靠神、禱告而來的恩典,陳光復願又真又活且不誤事的神,復興澎湖全境!

陳光復自20多歲懷抱政治理想,26歲從政至今,於高雄政壇服務16年,曾兩次當選高雄市議員、二次擔任立法委員、五次投入澎湖縣長選舉

 

談及為何仍有從政熱忱?陳光復表示,入學於喜信聖經神學院的他,本來要當傳道人,然而,遇上當時的政治事件,激起一份愛民的心,如同上帝憐憫人的心腸。

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,就剜出來丟掉,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,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。

—馬太福音5:29

一隻眼睛拯救全家9條靈魂、成就2位牧師

回想60多年前,因幼時眼睛受傷,延誤送醫,導致左眼壞掉、右眼發炎。當時醫術科技尚不發達,心急如焚的母親,到處求神問卜,醫生也無計可施。

 

然一日,母親在醫院聽見宣教士傳福音,唱著〈來信耶穌,有平安〉,母親真切求地向神禱告,盼兒子至少有一隻眼睛能讀聖經。

 

上帝不但垂聽母親的祈禱,還恢復陳光復只剩一隻的右眼,使視力完全正常。深受吸引的母親決定信耶穌,後帶領全家歸主。

 

孩童時期,陳光復常被調皮孩子嘲弄取笑,然而他說:「一個眼睛,能拯救全家九條靈魂,現在還出了2位牧師,服務高雄愛加倍靈糧堂,實在太值得了!」

 

國中時的他,於高雄召會接受浸禮,相當渴慕聖經的話語,信仰根基穩固;1977年,考上喜信聖經神學院。

 

就讀神學院三年級時,陳光復學習主耶穌悲天憫人的心腸,從原本的傳道異象,轉而走上從政之路,盼為民服務。 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澎湖縣長陳光復與縣府團隊人員,歡慶母親節。(圖/澎湖縣府 提供)

從政環境不易,學會更深倚靠上帝

學會依靠神,更是近來選舉之路中,陳光復最深的感動。

 

他分析,疫情以來致使經濟大環境改變、烏克蘭戰爭帶來延長兵役問題,使得整體選情低迷,選舉前針對自己的民調,始終沒有起色,且對於已屆60多歲的他而言,這是從政生涯的最後關鍵一役。

 

陳光復抱持最後一搏、豐滿熱忱投入選戰,然而不見起色的民調,持續打擊人心。內心承受巨大壓力的他,心想政治生涯是否劃下休止符,也就看這一戰。

 

「這才更深切經歷『人的盡頭,是神的起頭』,也只有禱告了!」

 

陳光復抓緊神禱告!天天早晨從跪地禱告開始,先向著神、讀三次主禱文,將一天交託給祂;晚上沐浴前,浴室的腳踏墊,也成為他的禱告墊,感謝神保守自己一整日。

 

一則難忘的分享,總提醒陳光復——

美國影帝丹佐華盛頓曾公開演說,自己入睡前,會先將拖鞋脫下,往床底深處放置,當人問起他為何這樣做時,丹佐華盛頓只淡淡地說,因為每早晨醒來,要伸手往床底下拿取鞋子之際,就能先「跪下來」在床前禱告。感謝神!

 

靈修、讀經、默禱,是陳光復天天的日常。他於辦公室掛著詩篇23篇,為其多年從政得安慰的經文。

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他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」

—詩篇23篇

特別,詩篇23篇中的「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,使其深知上帝確切同在,成為從政能量。

 

如同聖經中的大衛,當面對歌利亞時,大衛是一位站在敵對陣營的勇士巨人,更是驍勇善戰的戰將,人人都懼怕。

 

陳光復笑著說:「很多人都怕死,不敢出來,因是生死攸關的時機,只有大衛敢出來,他拿起石頭丟擲時,一定也是先禱告、再擲出,這顆石頭是上帝的能力,才穩穩擊中敵人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陳光復參加2023國家祈禱早餐會現場,與牧師們握手合影。左圖為夏忠堅牧師,右圖為鄭博仁牧師。(圖/澎湖縣政府  提供)

禱告經歷神是活的,更是即刻的幫助!

上帝絕對喜悅聽禱告!陳光復總會「加碼禱告」,經歷神常賜下應許。比如:競選時要抽編號,就得到競選團隊都希望的「籤王NO.1」;舉辦政見辯論時,上帝就給他一個合適順位,使陳光復能清楚表明自身立場及意見。

 

陳光復深知,主的旨意先行,挫折時、困難中,一切都有神的帶領。如同彼得坐在船上,依然慌張,但,耶穌醒了,斥責那狂風大浪;風浪就止住,平靜了。(路加福音8:24)

受訪時,陳光復隨即哼唱起熟悉的詩歌《我知誰掌管明天》:

 

我不知明日將如何,每時刻安然度過

我不求明天的陽光,因明天或轉陰暗

我不為將來而憂慮,因我知主所應許

今天我必與主同行,祂深知前途光景

許多事明天將臨到,許多事難以明瞭

但我知主掌握明天,祂必要領我向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澎湖縣府的同仁與縣長。(圖/澎湖縣政府 提供)

陳光復說:環境不是都一定平順,但是我們要依靠神,其實,有很多神蹟在我們周圍。 

 

身為基督徒的他,從政40年之路,早已公開信仰,持守參與主日聚集,而參加不下一萬場的喪葬儀式,也堅持不拿香,無論是喪家致哀、廟宇落成、重大節慶等,皆改以鮮花默禱致意,敬虔態度也屢獲肯定。

 

澎湖離島多為漁民生活,廟宇林立有近800間,他予以尊重,同時仍期望恢復100年前,宣教士抵達澎湖七美,島上基督徒比例高達30%,造就出許多牧者。

 

因而,陳光復以身作則、積極活出佳美見證;身邊隨行的特助洪文田,與其共事9年,也在7年前成為基督徒,至今穩定聚會。

 

另一位同仁,則是一度重症病危,當時陳光復前往探視時,對方幾乎無力起身,只能攤於病床,被醫生判定只剩一個月生命;陳光復立即為其祝福禱告,勉勵其信主,對方也決志。

 

陳光復見證,神在對方身上施行醫治,該名同仁不但恢復健康,如今也已回到工作崗位3年多,並穩定參與教會聚會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陳光復(左一)參與國家祈禱早餐會,感動於現場的敬拜、讚美及禱告。(圖/真道教會 提供)

攜手愛無限,籌辦城市祈禱會

日前(12日),陳光復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,全場有滿滿400多位肢體齊心禱告,眾人帶著熱忱與信心,唱詩、禱告、讚美神,令其非常感動。

 

「相信很多人必然經歷了神的愛,而能唱詩、舉手祈禱。所以,一禱告,其實就有很多神蹟在我們周圍。」

 

特別,TVBS信望愛基金會、攜手愛無限團隊,同時關注離島的需要,為著困苦鄉親,結合教會力量,靠著神的恩典把福音廣大宣傳,他相信不久之後,澎湖城市祈禱會的舉辦,能帶進新一波的復興!

 

陳光復也相信,聯合縣府力量同時挹注關懷,藉由攜手愛無限推廣,更能關懷弱勢,廣傳福音。「教會出於愛心的比例應該比較高吧!」他笑著說。

 

「有信仰的人,因著神的教導,更能是長期徹底執行『傳揚神的愛』的信徒!而不是曇花一現。」

 

相關閱讀》

讓這座小島美麗又給力、逆境中飛更高的鐵三角——上帝、幸福與經濟 專訪縣長陳光復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