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瑪麗安對孩子說:「就算能有千百種選擇,媽咪也會完全一樣選擇你;願你永遠不會為任何事退縮,因你生在地球上是有目的的。」(圖 / Mariaan Strauss 臉書)

(沒有雙臂的)兒子是我們收到的最棒禮物!

 

施特勞斯夫婦說,即使一開始醫師告訴他們,胎兒生下將沒有雙臂,直接建議「人工流產」可能是最好的決定,甚至說:「如果妳不墮胎的話很自私,妳必須為孩子多想想,他將永遠無法過上正常人的生活...」

 

母親瑪麗安曾質疑上帝、懷著憂鬱,如今,她堅定地說:「我一輩子從來沒有這麼自豪過…我的孩子。我想四處向人炫耀你,因為你的笑容能點亮最黑暗的一天。你的笑,是世界上最美的笑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瑪麗安.施特勞斯(Mariaan Strauss)和丈夫亨德里克.施特勞斯(Hendrik Strauss)於2021年結婚,並在同年懷孕。(圖 / Mariaan Strauss 臉書)

初為人母的喜悅,被「噩耗」重擊

25歲的瑪麗安.施特勞斯、和26歲的丈夫亨德里克.施特勞斯,現居於南非共和國(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)中部的城市韋爾科姆(Welkom);前(2021)年,瑪麗安懷孕時,倆人相當興奮。

 

然而,13週後、進行第一次超音波產檢時,被發現胎兒沒有長出手臂。

 

醫生說:妳不墮胎的話很自私

「如果妳不墮胎的話很自私,妳必須為孩子多想想,他將永遠無法過上正常人的生活。」醫師如此直言,並建議「人工流產」可能是最好的決定。

 

身為母親的瑪麗安,曾十分自責,醫生的話不斷縈繞在其腦海中,她憂慮著:「社會是殘酷的…我們的孩子會被接受嗎?他會不會被嘲笑或欺負呢?」面對未知,彷彿走在痛苦的死蔭幽谷裡,也一度質疑上帝。

 

她坦承,曾對上帝允許此事發生,感到憤怒、抗議著:「為什麼是我們?為什麼是我們的孩子?」加上夫妻倆都是全職工作者,選擇留下孩子,似乎難上加難...

 

但最後,施特勞斯夫婦仍決定生下寶寶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即使選擇生下有殘疾的孩子,勢必要面對許多挑戰,但施特勞斯夫婦仍決定歡迎新生命的到來。(圖 / Mariaan Strauss 臉書)

曾歷產後憂鬱,低谷中再次堅信「做對決定」

去(2022)年6月,瑪麗安順利地生下了兒子亨德雷(Hendré)。

 

兒子誕生的那一刻,她與丈夫都感動地哭了!

 

他們回憶,「看見兒子第一眼」時的心情:「那是一個如此美好的時刻!」

 

然而,挑戰接踵而來,瑪麗安不久就被巨大黑暗的產後憂鬱症所壟罩。

 

亨德雷出生時,體重6磅1盎司(約2,750公克),不但缺少雙臂,腳部也因內翻而需要打石膏,骨頭及部分器官並未生長齊全,甚至出現其他併發症,且因胃部發育緩慢,一次只能喝30毫升的奶。

 

瑪麗安坦承,內心並非沒有「動搖」過,信仰上也不斷與上帝角力,「為什麼是我們?為什麼是我們的孩子?」初懷孕時,她與丈夫滿心所求的,是一個健康寶寶,未料事與願違,不解神何以沒有成全禱告?

 

如今的她說:「如果今天必須再次選擇,我仍接受沒有雙臂的他(兒子)。」

 

寶寶亨德雷需要有人在旁時時照顧,身為雙薪家庭的施特勞斯夫婦,必須每週將他交給親戚兩個晚上,瑪麗安的母親也協助照料孫兒。

 

3個月後,備受呵護的亨德雷,學會了翻身移動,夫妻一切的憂慮,開始像烏雲般逐漸散去,心情轉憂為喜,如同瑪拉基書4:2所應許,「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,其光線有醫治之能。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施特勞斯夫婦選擇生下有殘疾的寶寶,過程非常不易,有賴夫妻同心、家人相挺,以及對上帝的信仰,直到孩子3個月後,瑪麗安才對這個決定有所確信,產後憂鬱症也煙消雲散。(圖 / Mariaan Strauss 臉書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父親亨德里克.施特勞斯與兒子亨德雷.施特勞斯。(圖 / Mariaan Strauss 臉書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亨德雷一天天在「愛」中長大,生命力越發活潑旺盛。(圖 / Mariaan Strauss 臉書)

三個月後,正確決定與祝福

約三個月後,亨德雷自己學會了從一個地方滾到另一個地方,瑪麗安說:「我意識到孩子沒事了,然後我就沒事了,憂鬱症也消失了。」

 

父親亨德里克也說:「如果他(兒子)想拿到房間另一邊的玩具,他會滾動,將他的小腿拉到身體下方,並推動自己向前進。」

 

如今,施特勞斯夫婦計劃等亨德雷長大後,再考慮安裝義肢;他們以此經驗向世人見證,生下不符合社會「正常」標準的寶寶,是可以的。

 

甚至,施特勞斯夫婦更加堅定地表示:「如果再一次選擇,我們仍然會把這個孩子生下來。」

 

一步又一步,見證恩典之路。2月時,施特勞斯夫婦曾發生車禍意外,對此,瑪麗安在臉書上寫下向神獻上感恩的話語:「感謝我們肺部都還有呼吸!」並說:「每天從小事感恩,轉眼間就能改變一切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兒子是我們收到最棒的禮物。」瑪麗安說:「神知道我們生命缺少了什麼,就是一個像亨德雷一樣的男孩!我們何等幸運,上帝選擇我們成為你的父母。」(圖 / Mariaan Strauss 臉書)

時常,瑪麗安也在社群媒體分享兒子的可愛照片,她說:

 

「我一輩子從來沒有這麼自豪過…我的孩子。我想四處向人炫耀你,因為你的笑容能點亮最黑暗的一天。你的笑,是世界上最美的笑。

 

媽咪不會在你完美的身材上換一根毛,就算能有千百種選擇,媽咪也會完全一樣選擇你;我的孩子,願你永遠不會為任何事退縮,因你生在地球上是有目的的...我們生命中的陽光,祢是如此愛我的兒子。」

(資料參考:nypost、Mariaan Strauss臉書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