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聖光神學院教授李昇坤牧師以「信耶穌的人vs屬耶穌的人」為題,分享信息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我們是讓人『想起耶穌』的人嗎?

 

成為耶穌門徒的三步驟,是「信耶穌、屬耶穌、跟隨耶穌」。聖光神學院教授李昇坤牧師分享,信耶穌是本乎恩,最後目標是「跟隨耶穌」。

 

更多耶穌,更少的宗教,屬耶穌的會常在祂裡面!」李昇坤盼望,培養屬耶穌的門徒,擴散到屬耶穌的牧會,最後發展出屬耶穌的教會。

9-10日,由台灣屬耶穌的人事奉中心、以斯拉事奉中心主辦的「2023與主同行屬靈操練的禮讚」研習會,於台北真理堂舉辦,現場約有120位參與,其中與會者多為牧者。

 

10日下午,聖光神學院教授李昇坤牧師以「信耶穌的人vs 屬耶穌的人」為題,分享信息。

 

基督信仰的本質為「與神同行」

首先,他分享一個比喻,有個小朋友很興奮地拉著媽媽,到街上看馬戲團遊行,雖然看見了馬戲團,但所見的只是當中的遊行,真正精采的表演尚未開始。

 

從中可省思,很多弟兄姊妹在信仰中,得到許多安慰、訴苦,但是,還沒有「真正經歷」到耶穌。就如聽道很好,但真正「與神同行、生命改變」的卻不多

 

「信耶穌」和「屬耶穌」是一體兩面,若只強調「信耶穌」,則容易迷失。試想,一個杯子底下有破口,從早到晚不斷加水,仍無法裝滿;如同,基督徒不斷參加禱告會、培靈會,仍然感到空虛,服事消耗殆盡、沒有果效。

 

那麼,該如何處理「破洞」問題?最好的辦法,就是把杯子放在水裡!——除了與「耶穌同行」外,別無他法。

 

若教會只是換個節目或訓練方法,就如同只是加水,但,唯有把生命泡在耶穌基督裡,才是根本之道。

 

若只強調因信稱義中的「相信」,靠著意志力相信神,卻沒有真正同行,就只是心理作用。每個宗教的出發點都有「相信」,但基督信仰的本質是「與神同行」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與耶穌同行」是基督信仰的本質,也才能真正滿足生命的空缺。(圖/shutterstock)

信耶穌、屬耶穌、跟隨耶穌

馬太福音11:28-29,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

 

耶穌說:「learn from me」,耶穌門徒的三步驟,就是「信耶穌、屬耶穌、跟耶穌」。信耶穌是本乎恩,最後目標是跟隨耶穌,若沒有跟隨耶穌,一切都會落空。

 

若無與耶穌同行,人只會停留在信耶穌的「自我滿足」,反之,與神同行的生命,會有屬天的平安、安息、喜樂與自由;若沒有屬耶穌,跟隨耶穌是很遙遠的事。

 

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,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,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(約翰福音15:11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耶穌要神兒女學習祂的樣式。(圖/shutterstock)

     

屬耶穌才能跟隨耶穌

何為「屬耶穌」的人?哥林多後書13:5,「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,也要自己試驗。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,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?

 

基督徒要省察內在的信心,同時要有外在的證據,若主耶穌在我裡面活著,周圍人會看見我們身上的耶穌。

 

我們是讓人『想起耶穌』的人嗎?

 

箴言3:5,「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。」希伯來書12:2,「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。


何謂仰望耶穌?就是在耶穌以外,一概不要注目,將你對注意力從一切人、事、物、環境,轉移至耶穌身上,並「定睛」在祂身上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你我當專心仰賴主,成為屬耶穌的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
盆栽牧養VS大地牧養

耶穌所要的,不是來教會,而是「到祂這裡」。「更多耶穌,更少的宗教,屬耶穌的會常在祂裡面!」李昇坤盼望,培養屬耶穌的門徒,擴散到屬耶穌的牧會,最後發展出屬耶穌的教會。

 

如果教會是「盆栽牧養」,但,盆栽不能自己解決加水、吸收養分、曬太陽等問題,而是要有一個人來照顧。而約翰福音15:5說,「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裡面的,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什麼。

 

葡萄樹與枝子連結,葡萄樹枝子就能結出果子,枝子唯一的使命,就是「連於葡萄樹」,至於何時結果?結多少果子?皆是由葡萄樹來決定。

 

最好的牧養方式是「大地牧養」,就是讓人「直接跟耶穌連結在一起」!

 

你還在安全的盆栽裡嗎?讓我們不再是信耶穌的牧養,而是屬耶穌的牧養,讓人與耶穌同行,(如此)生命會完全不同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