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高齡93歲喬伊奶奶和孫子布萊德造訪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。當地以熱帶雨林、珊瑚礁等特殊地形為名。(照片來源/ Grandma Joy’s Road Trip)

利未記19章32節這樣說:「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,也要尊敬老人,又要敬畏你的上帝。我是耶和華。」當家中長輩漸漸衰老,我們是否按著聖經的教導尊榮、敬重他們呢?我們是否活出愛人的使命,陪著身邊的人活出美好與盼望的日子?

 

美國一位名叫布萊德.萊恩(Brad Ryan)的人,陪他93歲的奶奶喬伊(Joy)展開一場超過七年、環遍63座國家公園的公路旅行!並把祖孫二人的旅行趣事記錄在Instagram「喬伊奶奶的公路旅行」(Grandma Joy’s Road Trip)上…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喬伊奶奶拿著兩根助行器幫助行走,高齡93歲的她和孫子一起冒險進入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的雨林。(照片來源/ Grandma Joy’s Road Trip

孫子帶奶奶旅行:我莫大的榮幸

在「喬伊奶奶的公路旅行」的社群帳號裡面,可以看到他們在許多不同的景點拍照。喬伊奶奶綻開溫暖的笑容,孫子布萊德陪伴在一旁,畫面相當溫馨。

 

許多媒體紛紛報導這個溫暖的故事,而他們剛剛創下新的紀錄──93歲的喬伊奶奶正式成為「遊覽美國63座國家公園」最年長的人。布萊德已經準備好,陪著奶奶再度前往下一站:非洲肯亞。

 

據《Good News Network》報導,非常多美國人都希望在退休後,能來一趟說走就走的公路旅行。在綿延的道路上直直往前開,彷彿就能開到日落的那一端!喬伊奶奶在85歲時開始這趟旅程,當時的她從沒看過大海,也未曾見過高山,如今93歲的她,已走遍美國最美景點的各個角落。

 

在孫子的陪伴和鼓勵之下,在八年內完成遊歷美國所有國家公園的願望。這趟史詩般的旅程,引起了非常多媒體的關注,也帶來滿滿的溫情與感動。在他們的粉專上經常可看到這類的留言:「真是一趟美好的旅程!」「當你的奶奶好幸福。」

 

祖孫兩人的冒險,由英俊帥氣的孫子當駕駛、身兼攝影師,喬伊奶奶負責欣賞美景。跟著長者旅行一定有許多不便,但布萊德一點也不覺得麻煩,反而將這趟冒險之旅,描述為「我莫大的榮幸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喬伊奶奶與孫子的公路旅行,還被做成了樂高!(圖左下)(照片來源/ Grandma Joy’s Road Trip

始於2015年,祖孫一起打造歷史

剛過母親節,布萊德即於IG上分享,自己迫不及待要帶著奶奶環遊美國的原因。他的父親在今年五月過世,那是奶奶在世上唯一還活著的孩子。

 

「如果你了解我們家族的故事,就會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急於帶奶奶,走向天涯海角冒險之旅。以及,我和父親在長達20年的疏離以後,在其嚥下最後一口氣前,為什麼我能來到他的床邊,試著去饒恕並釋放自己的靈魂,走進恩典的光中。」布萊德沒有透露太多。

 

但,他表示自己正在寫一本關於喬伊奶奶公路旅行的書。「我必須先完成這趟旅程...如果上帝給我們足夠的時間抵達終點。亦祝福大家有美好的每一天,活著的日子都能享有尊重與愛。」

 

兩個禮拜前,他們在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待了10多天,這是一個以「家庭」為核心信念的地方。促使布萊德有許多思考,為了不讓奶奶留下遺憾,他深知自己的選擇是對的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今年母親節,布萊德在喬伊奶奶的IG上發表了一篇文章,談到他迫不及待和奶奶走訪天涯海角的原因。(圖中為喬伊奶奶的兒子、布萊德的父親)。圖左是還來不及拿下髮捲的奶奶,準備趕著出發去旅行!(照片來源/ Grandma Joy’s Road Trip

回到2015年,喬伊奶奶和布萊德前往美國東部的大煙山國家公園(Great Smoky Mountains),此後他們陸續到了62個公園,飛行時間常常都是10幾個小時起跳。

 

「喬伊奶奶想告訴世界,你永遠不會老到沒辦法過自己夢想般的冒險生活,(我)能坐在駕駛座上,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榮幸。」

 

在父親過世後,布萊德表示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,將是祖孫旅環遊國家公園的最後一站。他陪著喬伊奶奶欣賞南太平洋的壯麗景色,四處尋找有趣的野生動物,例如果蝠。「喬伊奶奶創造了歷史,她是實現這趟環遊旅程最年長的一位。」

 

不過,只要喬伊奶奶還有熱情,還想繼續旅行,布萊德很樂意能繼續他們祖孫倆的冒險!

聖經教導基督徒要敬重長者,因為「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」(箴言20章29節)「老」的本身,就是上帝的祝福,願我們都能多多關心家中長輩,樂意與他們為伴,用愛心與他們同行。

 

(資料來源:Good News NetworkGround news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