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勞倫・戴格爾推出新專輯,其中有一首歌描寫了自己走出心理疾病的過程。(圖/lauren_daigle IG)

「祢是我的避難所,我的藏身處。祢是將我安定的錨,我的拯救之恩。若我從未認識祢,我不知道我會在哪裡。感謝上帝,我願意…」葛萊美獎福音歌手勞倫・戴格爾(Lauren Daigle),睽違五年推出新專輯。其中一首新歌《感謝上帝,我願意》(Thank God I do,歌名暫譯)娓娓道出她生命最黑暗的時刻。

 

因著疫情使工作被迫停擺,她曾經被恐慌和憂鬱的情緒打進深谷。靠著持續寫歌、倚靠著上帝的恩典,才終於能走出陰霾。這是她從聖靈而出,寫給自己靈魂的歌,願也成為許多人的幫助:「有祢在我身旁,我就沒有任何懼怕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《感謝上帝,我願意》是勞倫・戴格爾的新歌,她說:「祢是我的避難所。」(圖/lauren_daigle IG

新冠疫情打斷巡演計畫,恐慌、憂鬱一次來

31歲的葛萊美獎福音歌手勞倫・戴格爾近日接受《時人雜誌》(People)採訪,談到自己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間數次恐慌症發作,但她靠著音樂創作和信仰自我療癒,也在過程中完成了最新專輯《我的世界全崩塌》(My Whole World Fell Apart)的創作。

 

勞倫・戴格爾在2015年因著《How Can It Be》這首歌登上Billbord基督教專輯排行榜(Billboard Top Christian Albums chart)冠軍,此後推出多首暢銷單曲像是《First》、《Trust in You》。2018年,她的專輯《Look Up Child》擠進Billbord 200排行榜的第三名,該專輯收錄了她最有名的歌曲《You Say》,也創下20年來女性製作專輯的最佳成績。

 

即使她這麼出名,人們對她的喜愛並沒有讓她免於心理疾病的攻擊。勞倫・戴格爾分享自己與心理疾病的一攻一防,表示這樣的痛苦源於「對哀傷、失去、世界現狀的失望」。

 

在她最紅的時候,連好萊塢超級名人賽琳娜.戈梅茲(Selena Gomez)都是她的粉絲。但2020年席捲全球的新冠疫情,讓她的許多工作被迫停擺、巡演被迫取消,焦慮症、憂鬱症接連襲來。她談到,自己從16歲就想像著全球巡演的美好畫面,當夢想就要實現的時候,突然一切都消失了。「我發現我不再認識自己…我開始經歷數次的恐慌發作(panic attack)。我整個人掉進低谷裡。」

 

藉著音樂創作,勞倫・戴格爾心中的痛苦得以抒發。她所創作的新歌是《感謝上帝,我願意》(Thank God I do,歌名暫譯),歌詞裡寫著這趟旅程:

 

這是很困難的一年,有許多夜晚的眼淚。

無止盡的黑暗裡,我試圖對抗我的恐懼。

 

我是這麼的孤單…

如果我不認識祢,那我會是誰?我可能將從懸崖墜落;

如果祢沒有放手,我將會去哪裡?把我抓緊在祢手裡吧。

 

我又可以重新呼吸,我的重擔重新挪開。

有祢,一切就簡單,我的頭腦再次清晰,

有祢在我身旁,我就沒有任何懼怕…

希伯來書的感動,從聖靈寫給靈魂的歌

勞倫・戴格爾說當時的自己,滿腦子想的只有寫歌、寫出不同的旋律。而,當她的心理健康狀況稍微好一點,她得在崩解的世界裡重新找回自己。這趟低潮中的旅程,和她屢創下紀錄的《You Say》那段高峰期間,其實並無不同,她繼續的寫歌、繼續的倚靠上帝。

 

「聖經有一段經文這樣說:『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、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開…』(希伯來書4:12)我讀到的時候很驚訝,魂與靈,它們竟是這樣的交織在一起。」勞倫・戴格爾說,《感謝上帝,我願意》是她藉著聖靈的幫助,寫給自己靈魂的歌(from the Spirit for the spirit)。

 

5月17日,大西洋唱片公司宣布將與世紀音樂(Centricity Music)合作,推出勞倫・戴格爾首張同名專輯《Lauren Daigle》,這也是她睽違五年的新專輯。裡面除了福音歌曲,也會有一些更靠近世俗(borderline secular)的音樂,包括講述著心痛、渴望、困境、喜悅、新鮮感和其他一切的歌,她將其認定為過去作品的延伸。

 

此外,她也獲得福音音樂界「K-LOVE粉絲獎」(KLove Fans Awards)的「年度藝術家」(Artist of the Year)與「年度女性藝術家」(Female Artist of the Year)的提名,頒獎典禮將在這幾天於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舉行。

 

勞倫・戴格爾盼望這首歌,可以鼓勵許多正行在黑暗中的人們。儘管前方看似黑暗無光,只要有上帝在身邊,就萬無一失。「我走過很長的路,而如今我明白,我已經在家了。有祢在我身旁,我就在家了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勞倫・戴格爾在福音歌曲界相當有名。剛過的五月底,她與美國偶像亞軍得主、基督徒歌手梅根・丹尼耶爾(Megan Danielle),在決賽演出中合唱。(圖/Megandaniellemusic  IG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