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5月18日在哥倫比亞瓜維亞雷墜毀的飛機。四名孩童獨自生存了40天被尋獲,振奮人心。 (圖/ Gustavo Petro Twitter、EFE/EJÉRCITO DE COLOMBIA)

5月18日哥倫比亞小飛機墜毀於亞馬遜雨林,40天後,空難裡失蹤的4名孩童奇蹟般生還並倖存,被救援人員尋獲。

 

哥倫比亞總統古斯塔沃·佩特羅(Gustavo Petro) 9日晚間在推特(Twitter)上,公布4名小兄弟姊妹在叢林裡接受急救的照片,40天中,最大13歲姊姊照顧弟妹及最小的11個月大嬰兒。奇蹟生還。他興奮發文稱「舉國歡騰!」

 

哥倫比亞國防部證實,40天前一起小飛機空難,直升機盤旋墜落於樹叢間,搜尋多日後,4名兄弟姊妹目前已被順利救出。

 

孩子們被發現時都在一起,「他們是叢林之子,現在他們是哥倫比亞之子。」哥倫比亞總統佩特羅補充道。

 

更說道:「他們來自原住民家庭,學到野地求生的知識,他們知道叢林生活的知識,拯救了他們。」

 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哥倫比亞搜救人員於雨林區發現四位孩童,現場協助救治。(圖/ Gustavo Petro Twitter)

四位獲救孩童,被稱為叢林之子

4名獲救孩童是當地維托托(Huitoto)族原住民。當時他們正和母親一起搭乘賽斯納206(Cessna 206)型單引擎小飛機,從亞馬遜村莊 Araracuara ,往北飛350公里到瓜維亞雷河畔聖荷西鎮(San Jose del Guaviare)。

 

5月1日小飛機起飛,10幾分鐘後引擎就出問題。當時駕駛員曾向塔台通報,不久後墜毀,他們就在叢林間流浪。


他們是13 歲的 Lesly Jacobombaire Mucutuy、9 歲的 Soleiny Jacobombaire Mucutuy、4 歲的 Tien Ranoque Mucutuy 和11個月大的嬰兒 Cristin Ranoque Mucutuy 被困在叢林中,他們是致命空難的唯一倖存者。

 

孩子們的父親曼努埃爾·拉諾克 (Manuel Ranoque) 並沒有失去希望。搜救人員,當時在墜機地點發現飛機近乎垂直倒掛樹上。

 

幾個星期以來,搜尋過程中找到令人興奮的明顯線索,包括腳印、尿布和奶瓶。雖然,年齡最長的姊姊(Lesly)有過野外生活的森林經驗,但隨著時間的推移,搜索希望似乎越來越渺茫。

 

身為亞馬遜地區搜查員,原住民領袖盧喬·阿科斯塔(Lucho Acosta)表示,因為聽到最小的嬰兒的哭聲,才尋到這些孩子。

 

搜索人員立即於森林空地上照顧治療孩子,孩子們身體虛弱,營養不良,不太有力氣,需要食物,他們的精神狀況將接受進一步評估,目前他們已安置於波哥大軍醫院療養。 

 

「我們非常高興,情緒激動。」阿科斯塔說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哥倫比亞總統古斯塔沃·佩特羅 (Gustavo Petro)與孩子的外公菲登西奧·瓦倫西亞(Fidencio Valencia)興奮擁抱。(圖/ Elpais 影片截圖)

他們的外婆母瑪麗亞·法蒂瑪·瓦倫西亞說,「我會擁抱他們所有人並感謝所有人」。 

 

外公菲登西奧·瓦倫西亞(Fidencio Valencia)說,他和妻子,常常擔心孩子們,而度過很多個不眠之夜。幸而他們懂得在叢林裡吃木薯粉Fariña(類似玉米粉食物)和水果種子,得以繼續生存。

 

「對我們來說,在搜尋的黑暗中,我們禱告,希望讓孩子們活下來,當他們找到孩子時,真是讓我們高興到不知所措,但我們感謝上帝。」外公說。

 

當聽到尋獲孩子的消息時,「我們非常高興,情緒激動。」阿科斯塔說。

 

「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時刻,充滿了力量和感激之情。」

 

總統更稱孩子們的倖存是「生命的禮物」,表明他們「受到叢林的呵護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四名孩童已妥善安置於軍醫院照顧。(圖/ Elpais 影片截圖)
凡活物的生命和人類的氣息都在他手中。

—約伯記12:10

參考資料:CNNHSBElpais@FuerzasMilCol 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