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韓忠熙牧師於永和禮拜堂分享「向列邦傳揚基督的光」信息。(圖/截取自永和禮拜堂YT頻道)

「以前我是逼迫太太的人,直到我認識主,流淚悔改….」推喇奴國際宣教會本部長韓忠熙牧師,過去曾是外交官的他,沉溺於世界享樂,太太長年為其禱告,終於他回轉向主,如今致力於宣教事工。

 

「沒有傳出去的福音是死的!」從約翰福音中可見耶穌給了我們四個命令,第一是「願你們平安」,第二是「照樣差遣你們」,第三是要「領受聖靈」,第四就是要「宣告罪得赦免」!

 

當我們認識耶穌的時候,就是打斷魔鬼的詭計,使我們得永恆的生命。我們可以進到世界來改變這世界,向世人宣告:「罪得赦免」的福音好消息!

 

我不以福音為恥;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羅馬書1:16

國家興衰都在神手中

推喇奴國際宣教會(Tyrannus International Mission,TIM)本部長韓忠熙牧師,於永和禮拜堂以「向列邦傳揚基督的光」為題,分享信息。

 

韓忠熙負責大地教會的宣教差會TIM,目前已經差派出450名宣教士,至全球52個國家。韓忠熙曾是一名外交官、代表韓國的大使,如今成為「代表神國的大使」。

 

從歷史來看,一個國家的存亡興衰,都在上帝手中,那些沒有按照神心意掌權的國家,總衰退得特別快。

 

1907年,北韓平壤經歷「屬靈大復興」後,直至如今仍在持續,使韓國經歷屬靈及經濟上的大復興。

 

台灣和韓國的共通點,皆為經歷過許多戰爭和苦難後,而建造出如今能自由敬拜神的生活環境。韓忠熙認為,台灣與韓國教會應攜手合作,傳福音給全世界的人

 

聖經中,當司提反被殺害時,臉上顯出亮光,當時,保羅並不明白這亮光從何而來?反而採取更大力量來逼迫基督徒,直到在大馬色的路上遇見耶穌,眼睛被聖靈打開,相信耶穌是唯一救主,後來更寫下13卷書信。

 

透過使徒保羅的見證,可以重新思考,基督徒該如何投入宣教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成為基督的門徒後,該如何投身宣教?(圖/shutterstock)

一、耶穌領人從黑暗歸向光明 

使徒行傳26:17-18,神告訴保羅:「我要差派你到外邦人當中,透過你叫他們的眼被打開能認識耶穌,好像除去臉上的帕子得以看見神,並從撒旦權勢下歸向神,不是單單歸向,並且宣告因信得蒙赦罪,並且得著基業。如同保羅三天的經歷,悔改、認罪、歸向耶穌。祝福你們在聖靈的同在,眼睛能被打開,不只是看見事物,也看見神對我的呼召。

 

神差派保羅到沒聽過耶穌的人們當中,使其眼睛打開,從黑暗中歸向光明,和所有成聖的人同得基業。神給我們基業的意思,就是讓我們建造一起敬拜神的教會,以及在家庭中把福音傳承給下一代,擴張神的國度。

 

曾逼迫太太,後流淚悔改

恢復丈夫及父親角色

韓忠熙分享,自己40歲時參加特會,在當中認識神。「我明白耶穌為我而死,痛哭流涕地禱告。

 

且深刻體會到加拉太書2:20經文: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;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

 

與太太結婚時,韓忠熙如同逼迫者保羅——他與母親強迫太太不要去教會。直到因外交官身分,17年前,夫妻一起到法國工作時,太太重新認識神,不斷為丈夫流淚禱告多年。

 

過去與外交部同仁沉溺世界享樂的韓忠熙,直到認識神後,認罪悔改、生命改變,與太太及孩子的關係皆明顯恢復,並領受特別異象,包含南北韓統一、及幫助貧窮者。

 

有一年,他參加「爸爸學校」,該課程是針對基督徒父親,教導他們明白,如何成為「家庭的祭司長」。

 

最後一天的高峰,會中邀請太太進行一項儀式,即20位太太坐著,20位先生跪在前頭、幫太太洗腳。

 

「我幫我太太洗腳,想起過去對太太作不好的事,開始痛哭流涕……。」這寶貴的一刻,使韓忠熙重新恢復丈夫與父親的角色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韓忠熙信主後,與太太的關係經歷修復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不停留舒適圈,生活中行出福音

使徒行傳26:19-20記載,「亞基帕王啊,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;先在大馬色,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,以及外邦,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,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。

 

使徒保羅在大馬士革、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及外邦,四處向人見證,耶穌賜給自己的經歷。

 

有時,基督徒可能會劃分「彼得是針對猶太人傳福音,保羅是針對外邦人傳福音」,如同你我,也許會按照自身能力、恩賜來劃分界線。但神的心意是,不論任何人都能把福音傳到全世界,因此,讓我們顯出與信心相稱的行為。

 

韓忠熙認為,最重要的是,把福音以跨文化宣教方式傳出去,擦拭烏克蘭、敘利亞、土耳其等難民們的眼淚,並從中彰顯出屬天的愛。

 

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;因我們想,一人既替眾人死,眾人就都死了。-哥林多後書5:14

 

使徒行傳的英文是ACTS,意思就是讓我們「行出動作」。耶穌十架的愛,不會讓人停留在舒適圈,來教會敬拜很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,在日常生活裡,行出從神領受的恩典和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在日常生活中,行出所領受的愛和恩典。(圖/shutterstock)

二、神保守傳道的人且賜下呼召

雖然傳道的人會遭受苦難,但是,神會保守、且賜下呼召。

 

使徒行傳26:21-22 :「因此,猶太人在殿裡拿住我,想要殺我。然而我蒙神的幫助,直到今日還站得住,對著尊貴、卑賤、老幼作見證;所講的並不外乎眾先知和摩西所說將來必成的事…。

 

雖然,猶太人想殺保羅,但保羅倚靠神的恩典而活著。基督徒在傳福音過程,也會遭遇很多苦難,特別是在伊斯蘭教或是創起地國家,所受苦難超越你我想像。

 

韓忠熙分享,由大地教會差派到創啟地服事的幾個宣教士家庭,因當地環境的惡化, 不得不回韓國。但,如同神對以利亞說:「我留下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七千人」,雖是少數,仍有人興起在當中服事。

 

台灣在國際情勢中看似艱難,然而,神給這地一個很自由的環境來敬拜祂。 現在正處於耶穌快要再來的時代,無法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。

 

曾有在土耳其難民地區服事的同工,分享當地情況表示,白天很多人來排隊拿物資,晚上則是一片漆黑,當看到地震破壞後的畫面,韓忠熙思想到,也許「未來末日的處境」就是如此。

 

他相信,神會使用台灣的教會,完成對華人宣教的使命,並祝福弟兄姊妹帶著如此迫切心腸,走出去傳福音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神會使用教會完成大使命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三、福音是把基督的復活傳給列邦

沒有傳出去的福音是死的!」羅馬書1:16說,「我不以福音為恥;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

 

使徒行傳26:23,「就是基督必須受害,並且因從死裡復活,要首先把光明的道傳給百姓和外邦人。」 

 

我們首先明白「光明的道」,然後才走出去傳福音;這個光,代表耶穌基督永遠的生命和真理,仰望神的榮耀,也象徵罪無法滲透的情況

 

保羅證明了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,接著神兒女可以出去傳福音的事實!「獻身」這兩個字,是主動求聖靈來使用我們,比起聽見神的聲音才順服,來得更為重要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沒有傳出去的福音是死的!」你我當明白「光明的道」,領受聖靈能力,走出去傳福音。(圖/shutterstock)

向世人宣告「罪得赦免」

韓忠熙引用約翰福音20:21-23,「耶穌又對他們說:願你們平安!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說了這話,就向他們吹一口氣,說:你們受聖靈!你們赦免誰的罪,誰的罪就赦免了;你們留下誰的罪,誰的罪就留下了。

 

這段經文,耶穌給出「四個命令」,第一是「願你們平安」,第二是「照樣差遣你們」,第三是要「領受聖靈」,第四就是要「宣告罪得赦免」!

 

當人認識耶穌時,就是打斷魔鬼詭計,能得永恆生命。耶穌說「我已經完成了,你們不用擔心!」

 

「差遣你們」的意思,就是基督徒要進到世界、來行出改變,向世人宣告:「耶穌已經赦免我們的罪,如果你信耶穌,也可以得到拯救!」

 

最後,韓忠熙祝福基督肢體,雖然台灣目前正處於危機中,但相信,神的國度很堅定地豎立在台灣裡面,如同聖經所說,神的國就在我們心裡,不論人數多寡、能力多少,只要有人願意出去傳福音,神的能力就在這裡。

 

願台灣眾教會成為出去傳福音的教會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