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(圖 / shutterstock)

基督徒與仇敵爭戰力量的源頭就是——「隨時禱告」!

 

其實,「不住地禱告」就是將我們和神之間通訊系統的開關,扳到「開」的位置,隨時準備和祂雙向交談就成了。所以,每天二十四小時「不住地禱告」是絕對可行的!

《禱告的震撼》一書由「學園出版社」出版,作者柯艾芙(Evelyn Christenson)分享該在「何處禱告」與「何時禱告」的重要關鍵。

 

禱告的空間性—「何處禱告」

你是否有「能讓自己單獨與神交通的個人禱告」這種隱密地方呢?諸如:屋子的一角、一張沙發、一間特定的房間等等。

 

柯艾芙指出:「那張綠色的沙發椅,我總是一早起來就佔用它,在那裡與神單獨談話。我會在那個時候,單單對神傾吐我心中最深的呼求,這種呼求是不足為外人道的。當我為所親愛的人禱告時,淚水常會沾濕了椅墊。在那裏,我會對神充滿敬畏和愛慕,會把聖經打開放在膝上,照神所教導的方式等候祂對我說話。在那裏,我埋首於雙掌之中,祈求神賜我智慧,能預備我所要從事的講章……。」

 

小組禱告是很重要的,我們需要跟他人一起禱告。但是,離開眾人在暗中的禱告,卻是禱告類別中最重要的一環;同時,它能決定我們在小組禱告的程度及功效。

 

不可否認的,在小組禱告中,很容易能察覺誰是在個人的禱告中曾經下功夫的,而誰又只是在虛應故事。

 

柯艾芙解釋,禱告應該像冰山一樣,有九分之一表現在我們的小組禱告中,而另外九分之八「看不見的部分」,應該是我們在內室的事奉。

 

「雖然,我也不能花太多時間在內室中,但我發現,還有其他形式的內室禱告方式。不論身在何處,只要我們能離開眾人到神的面前—在廚房的水槽邊、在書桌旁;甚至在一間滿滿是人的屋子裏或飛機上的座位,我們都可以從事內室的禱告。

 

我並非能注意力非常集中,我只是學會了如何能離開眾人而已。我最喜歡的內室之一,就是我的汽車。當然,我不會在開車的時候,放開方向盤而合起雙手跪下禱告,更不會把我的兩眼閉上。」柯艾芙說。

 

你曾步入一間屋子,而覺得神就在那裡嗎?

 

神不住人手所造的聖殿,但是,被人當作內室使用的地點,卻因著許多人在那裡禱告,而成為聖所。

 

耶穌明白與神單獨相處的重要性,他為門徒立下了非常偉大的禱告榜樣!雖然,門徒是耶穌最親密的朋友,但祂知道仍需花時間「在暗中」禱告祂天上的父。

 

也就是說,耶穌雖教導門徒們「小組禱告」的觀念,但祂也知道,這種在內室禱告的重要性。

 

耶穌雖道成肉身,可是在選擇十二個使徒這種重要的工作前,祂仍然認為,離開眾人,單獨到山裡去做通宵禱告是非常必要的。若連祂都如此,更何況我們呢?

 

禱告的時間性「何時禱告」

一般來說,當你和所愛的人在一起時,常常是「此時無聲勝有聲」。你會覺得想講話,就講;不想講話,就不講。然而,溝通的路線卻總是在開放的情況下;其實,「不住地禱告」也正是如此。

 

「不住地禱告」就是,只要將我們和神之間通訊系統的開關扳到「開」的位置,隨時準備和祂從事雙向交談就成了。當那通訊線路開放的時候,我們可以向祂暢敘衷情,祂也能盡興地和我們說話。這說明了,每天二十四小時「不住地禱告」是絕對可行的。

 

聖靈感動保羅寫「不住地禱告」,耶穌也教導門徒「常常禱告,不可灰心」。更進一步來看,保羅在列出了我們抵擋撒但的全副軍裝之後,他繼續說:「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。

 

也就是說,基督徒與仇敵爭戰力量的源頭就是「隨時禱告」反之,當我們與神之間的通訊線路關閉時,撒但的火箭就會開始向我們攻擊;所以,若不想讓這種情況發生,那我們就必須保持與神之間有二十四小時暢通的通訊系統

 

早晨的禱告》

柯艾芙分析,聖經中並沒有要我們作長時間的禱告,但至少我們得跟主說「早安」,然後「把一天的生活交託給祂」。

 

神的話告訴我們「要在早晨」:在「十萬火急」的事情發生以前;早餐以前;學校校車到達以前;任何人和你講話以前,先說:「主啊,在早晨,我要仰望祢,同祢祈禱。」

 

當早晨,沒有人來打擾我們也沒有事來激怒我們時,我們對神百依百順,關係直如水乳交融,毫無隔閡。若我們與神總能關在「內室」中互動,一定會成為非常了不起的基督徒。

 

可惜的是,我們不能終日在那裡流連,甚至不能在家人的庇蔭之下過日子,必須從其中走出來與眾人相處;而這往往會使,我們早晨與神之間的親密關係,突然煙消雲散。

 

值夜的禱告》

你是不是那種能讓神在半夜把你喚醒,去為祂在地上需要而禱告的人?

 

如果神喚醒你,那一定是有原因的,你可以問神:「我該為誰禱告呢?」可放心的是,祂絕不會讓你因需要禱告而睡眠不足。

 

你和神之間的通訊系統,是否不分晝夜開放都能向祂禱告呢?當神看到地上有需要時,祂能否對你說:「醒醒,我需要你為某人禱告」呢?你是否為神可託付重擔的那種人呢?

 

「不住地禱告」不分晝夜,就是不論何時,你可以向神說:「主啊,救命!」神也能隨時對你說:「喂,喂,在地上有件事請你禱告好嗎?

 

柯艾芙強調,若我們能保持和神之間的通訊系統暢通無阻,那神也會在我們向祂求救時全天候的幫助我們。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