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「一五一十・讓愛聚首」慈善公益活動,左為張清芳與子女一同入鏡,右為籌華人基督徒歌手張清芳、華人珠寶藝術家趙心綺合影。(圖/截取自張清芳FB、一五一十・讓愛聚首 提供)

由基督徒歌手張清芳、華人珠寶藝術家趙心綺(Cindy Chao)共同策畫「一五一十・讓愛聚首」慈善公益活動,以代表兩人共同信仰、象徵「愛與保護」的十字架為概念設計慈善珠寶,並廣邀15組名人與子女,一同配戴入鏡,結合珠寶、攝影展及拍賣晚宴,為罕病重症孩童醫療募資。

 

透過「十字架樣式」的珠寶展出,也讓世人有機會思想十字架背後所代表的真正意義——祂對世人無盡的愛

以象徵「愛與保護」的十字架為概念

11日甫結束「TimeLESS」小巨蛋演唱會,13日歌手張清芳即攜手華人珠寶藝術家趙心綺(Cindy Chao)、攝影大師林炳存、知名製作人陳鎮川,跨界共同策劃「一五一十・讓愛聚首」慈善公益活動,結合珠寶、攝影展及拍賣晚宴,為罕病重症孩童醫療募資。

 

趙心綺以基督信仰的「十字架」創作慈善珠寶,展現出「愛的力量」,作品一共有15組、共計22件作品,由張清芳號召來自各領域15組藝人與其子女,與十字架珠寶作品共同入鏡。

 

一般人對於「十字架」不外乎聯想到「基督教」、「平安」、「驅邪」等印象,在基督信仰中,十字架代表神差派獨生愛子耶穌,為世人的罪而死,使眾人生命得拯救,背後更蘊藏著救主「犧牲的愛」。

 

此次珠寶作品,以象徵「愛與保護」的十字架形狀為概念出發,作品依據每位名人不同個性,而有不同風格變化,例如職棒選手陽岱鋼所配戴的設計,即以運動員為出發點,創作具個性的十字鑽石胸鍊。

 

此次參與的藝人包含林心如、林熙蕾、徐若瑄、庾澄慶、張清芳、Ella陳嘉樺、黃子佼、賈永婕、劉若英、關穎;炆久之芯品牌創辦人蔡依珊、永齡基金會創辦人夫人曾馨瑩、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蔡翁美慧、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、以及國際棒球職業選手陽岱鋼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此次珠寶慈善義賣,由15組名人與子女共同入鏡。(圖/截取自林心如FB)

盼藉公眾人物影響力,幫助弱勢團體

6月14日-28日,「一五一十.讓愛聚首」慈善攝影展在光點台北展出,慈善藝術珠寶則在台北晶華酒店2樓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典藏館展出,6月中旬則將於慈善晚宴進行公益拍賣。

 

拍賣收益將捐贈罕病重症孩童醫療單位,包含財團法人台大兒童健康基金會、臺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重難罕中心、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顱顏基金。

 

在記者會上,張清芳分享此次活動籌畫了四年,在四年前的某天深夜裡,她與趙心綺通電話,聊起對於媽媽想為孩子付出的心情,特別是對罕病兒童的負擔,對方即答應了開始創作。

 

許多年前,張清芳陪伴孩子住院時,親眼目睹罕見疾病兒童治療過程的不易。「家庭有生病的孩子,非常需要精神跟金錢的幫助,我就跟Cindy說,我們來做點事情幫助這些孩子!」沒想到趙心綺就以「十字架」概念出發,創作了如此多的珠寶作品!

 

張清芳盼望,除了在演藝事業的成功外,透過身為公眾人物的影響力,能在慈善的事情上,多幫助社會上的弱勢團體。

 

趙心綺則分享,多年前她曾參與一場重要的拍賣,400多名賓客都是在歐洲很有影響力的企業界朋友,當時她是唯一在當中的華人設計師,她深有感觸,希望有天也能在家鄉做這件事情。

 

有天接到張清芳的電話,說「我們一起為我們的家一起做一件事情!」後來即決定以代表倆人共同信仰的「十字架」為發想,設計了這些慈善珠寶作品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為珠寶設計師趙心綺;右為歌手張清芳。(圖/一五一十・讓愛聚首 提供)

陽岱鋼佩戴象徵愛與守護的十字架

此次,國際職業棒球選手陽岱鋼,也配戴著慈善珠寶,與兒子一同入鏡,他在臉書上表示,自從當了爸爸後,對這個社會和下一代產生使命感。

 

公益就是大家一起聯手,把它做得更完美。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多付出時間、力量, 讓更多孩童等到美好的那一天。

 

他在臉書上分享,在此次慈善攝影活動,把象徵愛與守護的十字穿在胸前,希望藉此散發澎湃熱血和強大力量,希望繼續將愛和關懷接力傳下去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陽岱鋼期待將愛和關懷接力傳下去!(圖/截取自陽岱鋼FB)

來自祂的呼喚》讓世人看見十字架的愛

透過十字架樣式的珠寶展出,也讓世人有機會思想十字架背後所代表的真正意義。

 

「十字架」本是古代執行死刑的刑具。在當時的社會,這種死刑方式是一種忌諱,一年通常只會處死數人,對象是極度重犯。但是,當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,即便祂知道自己是清白的、被冤枉的,仍然走上這條不歸路,只為了一個目的--向世人展現祂的愛。

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

—約翰福音 3:16

不僅如此,十字架也象徵救贖與和好。

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,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、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。

—歌羅西書1:20

因著十字架的救贖,我們得以脫離罪的轄制。

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,使罪身滅絕,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; 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

—羅馬書 6:6-7

讓我們在重生得救後的人生,能夠為主而活。

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

—加拉太書2:20

天父愛世人到一個地步,願意獻上寶貴的愛子耶穌,作了捨己的最佳典範,而耶穌也同樣要求我們,學習捨己的功課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馬太福音16:24)

 

十字架的愛有多長闊高深,我們窮盡一生都無法表達完全,但我們確實享受著這份愛。盼望我們能夠傳遞這份愛,讓身旁的還未信主的朋友們,感受到祂的愛。

 

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--約翰一書4:19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