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莉迪亞.歐文森代表畢業生致詞。(圖/影像擷取自FOX News)

畢業季的到來,代表著許多人將邁向下一個階段,展開全新的旅程。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伍德蒙高中(Woodmont High School)的畢業生代表莉迪亞.歐文森(Lydia Owens),在代表畢業生的致詞中,鼓勵和她一樣的莘莘學子,唯有在基督裡才能尋得永恆的價值,當鼓起勇氣追求具有永恆價值的事物。

上(5)月31日,伍德蒙高中的畢業生代表莉迪亞.歐文森身穿學士服、配戴畢業帽,帶著淺淺的微笑說,包括她在內的每一個人都是「按上帝形象所造」。為此,人們要追求永恆、具有真正價值的事物。因為只有基督,能讓人心真正得到滿足。

 

在致詞中,莉迪亞.歐文森談到兩年多前失去母親,當時她對上帝非常生氣、覺得自己的人生一片黑暗。

 

然而,她倚靠上帝度過,並試著將過程分享出來,「當悲劇臨到我的生活,幫助我度過悲傷的是不是成績或好的成就,唯一能幫助我的只有耶穌。」她暢談福音的價值和好處,讓這篇致詞變得非常特別。

 

許多媒體如《華盛頓郵報》(Washington Post)、《靈恩新聞網》(Charisma News)紛紛報導她的故事。盼藉由年輕的聲音,能讓更多迷途的青年認識上帝。

 

畢業生代表:我希望人們認識主

莉迪亞.歐文森受訪時表示,她花了很多時間思考,在畢業典禮上應該說什麼?

 

「其實我可以談任何事情,但,我知道我想說一些能引人深思的話。」她希望能帶來正面影響,除了分享了自己克服完美主義的經歷,也帶進從聖經而來、傳遞永恆盼望的信息。

 

我之所以能戰勝完美主義,是因為耶穌;我能夠克服許多生活上的困難,也是因為耶穌。對於她的致詞帶來的廣大迴響,莉迪亞.歐文森很驚訝。「我希望人們因為我所說的話,進而認識這位主。」

 

兩年多前,莉迪亞.歐文森的母親過世,「我知道我當時的狀態並不好…但上帝是美好的,我希望我的同學能了解這件事,或許其中一人能理解我的處境…當一切充滿不確定性,唯一可倚靠的就是耶穌。

 

事後她強調,無意要讓大家替她失去母親一事感到悲傷,她想表達的是,這樣的悲劇成為經歷上帝的「墊腳石」

 

「母親和父親是我能擁有堅定信仰的原因,他們教我非常多關於上帝的事情,告訴我要將上帝視為生活的中心…我也知道,這裡有很多人正經歷著非常困難的事情。」莉迪亞.歐文森說。

 

「如果這些人──如果我能成為這些人的盼望,即便經歷了悲慘的事情,上帝也能使用這樣的悲劇,用來顯出祂的榮耀,這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。」

牧師父親:教導孩子以基督為中心

莉迪亞.歐文森的父親是南卡羅來納州辛普森維爾第一浸信會(First Baptist Simpsonville Upstate Church)的牧師布萊恩.歐文森(Brian Owens)。歐文森牧師說,看著自己的女兒選擇在畢業致詞上,談及耶穌及信仰的重要,他感到非常安慰。

 

「身為一個父親…這真的很棒。因為你所教給孩子的一切,你希望這些事情能在孩子的生命裡生根、發芽、茁壯、蓬勃的成長。」歐文森牧師感性的說,他和已逝的太太,最希望的莫過於孩子能明白,最重要的是「活出以基督為中心」的生活。

 

莉迪亞.歐文森也為這樣的目標而生活,不再追求完美和頂尖的課業成績。

 

「我對於成功的觀點在(母親逝世後)剎時改變,我了解過去這麼多年,我把成績的好壞當成價值的標準,從永恆的觀點來看根本毫無意義。」

 

最終她決定「放手一搏」,把聖經真理當作致詞的主題,因為這就是她生活的核心。

 

在接受美國最具影響力之一的大型媒體《華盛頓郵報》時,莉迪亞.歐文森這樣做結:「耶穌是我所做一切的中心(Jesus is the center of everything I do)。

 

(資料來源:Charisma NewsFaithwireWashington Post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莉迪亞.歐文森也會透過臉書籌畫著宣教旅行的禱告和奉獻活動,可以看見她對傳福音的熱忱。圖為莉迪亞.歐文森與家人的合照。(圖/Lydia Owens Facebook

  • 美國高中畢業生莉迪亞.歐文森(Lydia Owens)代表致詞,分享跟隨耶穌基督的重要。(圖/FOX News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