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蕭韻和先生甜蜜合照。因先生邀請,上了「從懷疑到相信」課程,現在的她,透過該課程帶領許多人受洗。(圖/蕭韻 提供)

試想一下,若你今日對面台下坐著叱吒商場、高學歷的企業家,還「敢」開口傳福音嗎?

 

婚姻一度陷入緊張的蕭韻,因讀經順服照做,逐步改變夫妻關係,同時透過「從懷疑到相信」系統化課程,帶領許多人信主。深願人生下半場更多被主所用,傳福音到地極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蕭韻(左上)因讀經而認識主,信主後,又上了四年教會聖經學習課程。(圖/蕭韻 提供)

火藥味家庭,在基督裡合一

配偶不僅是生活伴侶,更是神賜予同奔天路的夥伴,能分享喜樂、擔當重擔,並相互學習,成為神呼召的兒女。蕭韻與先生亦如此,在信仰道路相扶持,然而,在認識神之前,倆人常以負面方式溝通,致家庭瀰漫火藥味。

 

一翻開《聖經》,映入眼簾的是以弗所書5:23,「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,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…」,還未讀完,蕭韻立刻蓋上書頁,心中思考:「他是我的頭,那我是什麼?」越想越不服氣而不願繼續翻閱,婚姻問題也仍舊沒有解決。

 

友人見狀,提議「要不找人教妳讀經?」從小成績優異的蕭韻心想,自己很喜歡念書,且眼下無其它更好方法,便一口答應。

 

之後,一位教會姊妹定期到家中帶領她讀經,一段時日後,蕭韻被《聖經》吸引,常與先生分享內容,於是,一對一讀經班,變成了二對二,夫妻進而歸入主名。

 

受洗後的蕭韻,改變最多是內在和婚姻關係,例如:每當要開口爭辯時,內心會有聲音提醒她「保守口舌」,而此舉,果然大幅減少關係摩擦;不過不能進一步分享見解,使其心中悶得慌。

 

某日,上帝給她與先生商量的「智慧」,希望對方在某些事上能聆聽自己想法,但最後決定權交由先生,夫妻關係因而大大改善,先生甚至從被動聆聽,轉為主動詢問其意見。

 

倆人秉持真理來經營婚姻,互相敬重、恩愛十多年,未料,晴天霹靂的噩耗突然臨到,打破一家寧靜生活……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蕭韻夫婦(左一、二)透過懷相課程,帶兒子同學的家長信主。對方為某美國上市科技公司的台灣總經理。(圖/蕭韻 提供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懷相前面6課談聖經架構,後面4課談與神的關係,系統化課程帶領不少高學歷者受洗。圖為蕭韻為弟媳上課。(圖/蕭韻 提供)

全職投入福音事工

先生身體突然出現異狀,進一步檢查為腎臟衰竭,靠著神與病共處13年,過程中,母親從而在夫婦倆身上看見信仰力量,受洗歸主。

 

不到一年時間,母親與先生先後被主接回天家,短時間失去兩位至親的蕭韻,只能每日親近神,終從傷痛中剛強站立,並開始對生命有不同體悟,渴望更多被上帝使用:「主啊,我人生下半場是祢的!

 

不久後,蕭韻接到「懷疑到相信」課程(簡稱懷相)負責人電話關心近況,於是主動提出幫忙意願,進而委身於此。

 

過去,在職場上累積財富,本可擁有輕鬆、優渥退休生活的她,30多年來未曾像現在這樣「規律上班」,但蕭韻真心希望,透過參與這套「福音利器」的事工,為「福音傳到地極」這份大使命的呼召,獻上一分心力。

 

起初,她以為「我已相信了,為何還要上這個課?」但在先生盛情邀請下,參加課程學習(培訓),沒想到,第一堂課即被課程編排所吸引,不知不覺上完十堂課。

 

之後透過該課,蕭韻以「練習」為由,向兒子同學家長傳福音。

 

她的心中十分忐忑,因對方為美國上市科技公司的台灣區總經理,又篤信民間信仰,不知是否會反感?講完課的蕭韻滿身是汗,沒想到回饋極好,一系列課程結束後,對方表示「要信主」!

 

蕭韻看到接觸過懷相的未信者,最大90歲、最小年僅7歲,都被領信主,課程無論男女老少皆適合;同時,許多基督徒也使用該課程,帶許多「遠離教會的基督徒」,重返教會穩定聚會。

 

感謝神的奇妙帶領,有機會參與服事,蕭韻也感恩,當時推她一把來學習懷相傳福音課程的先生,雖先生已離開世間,但能延續先生傳福音的生命,令蕭韻備感安慰。

 

如今擁有豐富的人生下半場,是她未曾想過的,且深感,這比賺世上錢財更有意義!

 

蕭韻以箴言3:5-6共勉,「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」昔日不認識神的她,常倚靠自身聰明,然回過頭看,每個人生階段都非徒然,神彷彿拎著自己轉換不同位置。

 

並鼓勵弟兄姊妹,不灰心、仰望神,祂必裝備你,指引前方道路,只要順服神旨意,剛強壯膽前行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懷相同工們出遊合照。(圖/蕭韻 提供)

「從懷疑到相信」點擊→了解更多

相關新聞》

傳福音好難?「從懷疑到相信」掌握五種技巧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