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此次聚會於約珥靈糧堂舉行。左至右:謝來興牧師、莊東傑牧師、何宗杰牧師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高雄最具影響力的跨宗派教會組織之一「高雄牧者合一協會」,今(21)日於每週三聯合聚會中,舉行理事長交接儀式。

 

在眾牧長見證下,由第四屆理事長謝來興牧師,將印信交予第五屆何宗杰牧師。

 

何宗杰致詞表示,我們對祂(聖靈)的認識、委身有多深,我們的『合一』就能夠有多深。」在前輩父老的榜樣和基礎上,將繼續竭力為神託付給城市的異象擺上,並興起年輕世代承接。

牧者合一,是聖靈帶領的「旅程」

「高雄牧者合一團隊」成立逾20年,陸續由鄭博仁、莊東傑、陳尚武、陳見岳、謝來興等牧者擔任主席,期間發展出高雄許多區域性或專業領域的子團隊,並為其遮蓋。

 

民國100年(2011)正式設立協會,是目前在高雄,常態性連結跨宗派教會的最大組織之一,常擔任城市眾教會對外窗口之角色。「高雄牧者合一協會」理事長依序為:鄭博仁(兩屆)、莊東傑、謝來興和何宗杰,每屆三年。

 

第四屆理事長、團隊最初創始人之一謝來興牧師,2019年6月突確診癌症三期,歷經考驗和療程,見證上帝奇妙恩典;2020年大病初癒,即接任牧者合一理事長。

 

任期三年內,適逢新冠疫情高峰,謝來興感謝眾牧者在這段時間的支持,使牧者合一團隊持續前進。未來,期盼深具才能、學識和恩賜的何宗杰牧師,繼續帶領團隊,並將眾教會禱告的火更為挑旺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牧者合一期盼世代同行、傳承和年輕化,會中邀請常務監事黃大山牧師(右一)和常務理事陳新境牧師(右二)一起上台接受會眾禱告。左一至三:謝來興牧師、莊東傑牧師、何宗杰牧師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第五屆理事長、「武昌真光教會」主任牧師何宗杰致詞時分享,「高雄牧者合一團隊」(以下簡稱「牧者合一」)是「聖靈親自帶領的旅程」,根基建造在基督的磐石上

 

因此,「我們『對祂的認識、委身』有多深,我們的合一就能夠有多深。

 

一路走來,何宗杰看著走在前面的父老們,如何彼此合一、竭力為神託付給這城市的異象擺上,自己能在這過程同工,深感榮幸。

 

雖沒想過如今會承接任務、換自己學習當父老,但,「如果合一是一趟旅程,又好比一場大隊接力,一定會有交棒、接棒的過程,那就是——我們必須輪流起來承擔責任。要承上,去面對頂頭風,有更多機會來服事這個城市。」

 

並慶幸,因著有父老們、團隊和同工,為其帶來很大安全感;也特別尊榮眾教會機構同工,是上帝在這城市極寶貴的器皿。

 

何宗杰很榮幸能接下此棒子,也深知,預備未來交棒是一大重要任務,延續世代連結、同心同行之異象,興起新世代,更多成就神對高雄的心意;同時,需要眾人合力,才有辦法成就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聚會結尾,兩、三個人一組RPG,同心為世界各地需要禱告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左至右: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、高雄牧者合一理事長何宗杰牧師。下左至右:來自南蘇丹的葛蕾絲(Grace)和妮雅瑪區(Nyamach)上台分享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以基督的心為心,顧念世界各角落肢體

聚會下半段,由「台灣世界展望會」分享東非現況與挑戰。會長李紹齡親自率隊,先由「南蘇丹世界展望會」糧援計畫專員葛蕾絲(Grace)介紹該國概況、事工及分享見證。

 

葛蕾絲表示,南蘇丹是全世界人口組成最年輕的國家,當中有940萬人需要人道救援,占總人口76%,比去(2022)年增加50萬人。

 

該國正面臨嚴峻考驗,包括:族群間暴力衝突,導致上萬人流離失所,或逃到國外成為難民;自然方面的洪災,及性別暴力...等。


葛蕾絲本身兒時生活貧困,被送至烏干達與奶奶同住,為幫忙家計,自小需到鄰居家打工、到野外採集果實等,然因當地並不安全,故孩子們做這些事其實頗危險;上學也很辛苦,由於制服破爛、甚至沒鞋穿,常被同學嘲笑。

 

但她仍不放棄,反而更努力學習,取得獎學金讀完中學,並在兄姐支持下大學畢業,取得財務會計學位。接著,她覺得自己應回到南蘇丹幫助國人,但首都朱巴工作機會少,眼看無法給予家人更好生活,而一度沮喪。

 

後在神的恩典下,葛蕾絲得以進入世界展望會工作,2015年先到第一線服務,至今8年;因期盼有天成為領導者,故近年回烏干達念企業管理,此次從台灣回國後,就要趕著參加期末考。

 

基督信仰對我很重要,我能為脆弱族群工作,是神的呼召,」她表示,在第一線工作常遇挑戰,但因倚靠、交託神,時常能見證主恩相隨。

 

葛蕾絲也常被以弗所書2:8-10經文鼓勵,「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。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。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

 

未來,她期望達到「南蘇丹世界展望會」2025年前的目標:改善300萬名兒童的生活。最後,以箴言3:5-6共勉,「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妮雅瑪區(台上左二)來自南蘇丹首都朱巴的「國內流離失所者營地」(背景照片)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第二位分享者妮雅瑪區(Nyamach),父親在南蘇丹內戰時過世,她和家人們遷徙至首都朱巴的「國內流離失所者營地」。

 

因生活辛苦,妮雅瑪區15歲時,父母決定讓她嫁人;5年後丈夫過世,使母女倆陷入痛苦。妮雅瑪區的女兒2歲時就營養不良,然而身為單親媽媽,即使努力工作,仍無力負擔醫療費、購買足夠營養的食物,疫情更使困境雪上加霜。

 

直至世界展望會將食物帶來,補足丈夫工作,孩子身體也終康復。妮雅瑪區表示,在世界展望會的糧食援助過程中,自己感覺到「被尊重」

 

她語重心長地說,「我是基督徒,若非神的幫助無法活到今天。我相信(世界展望會的)糧食援助計畫是神的供應。

 

妮雅瑪區分享腓立比書4:19經文,「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,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。」並引用馬太福音7:7勉勵,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

 

同時指出,自身境遇也是居住在「國內流離失所者營地」多數女性正面對的光景,年輕寡婦日子非常痛苦、艱辛,她眼含熱淚說道,「希望有天,我的國家能成為跟台灣一樣美好的地方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眾牧者為世界展望會同工禱告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
高雄牧者合一理事長何宗杰回應,「助人」無疑是聖經的教導,同時,需以智慧方式進行,而不只單單停留在給予,因此,寶貴資源由對的單位運用,顯得更為重要。

 

世界各地都存在身體和靈裡的「飢餓」,昔日,台灣曾是國際上的受助者,如今有能力助人,即使力量有限、能貢獻的不多,但重點是「交在誰手中」—在上帝手中,就是最好的選擇!

 

除了物資支持,更重要的是「禱告先行」,故聚會尾聲,會眾一同為四大面向代禱:

一、為各國政局的穩定與和平禱告。

二、為脆弱國家人民的平安禱告,求主賜下平安、成為他們的避難所,並持續供應需要。

三、為因氣候變遷,受到衝擊的國家禱告,特別為著南蘇丹因著洪水流離失所的人們和家庭禱告。

四、為世界上仍受飢餓的人民禱告,求主賜下充足供應予百姓。

相關報導》

蘇丹時事代禱新聞

謝來興牧師見證1》大腸癌三度手術,帶多位醫護人員信主!謝來興:神應許祂負責

謝來興牧師見證2》遭綁架驚險2小時聖靈充滿、全身而退 生命谷底迎來驚人反彈

何宗杰牧師見證1》誤入歧途前,2位基督徒老師扭轉一生,多年後巧遇報恩!

何宗杰牧師見證1》重度昏迷植物人父落淚信主、失智症母仍認耶穌 何宗杰:哪怕生命的最後,神都會救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結尾大合照。(圖/記者林子騫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