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強調,與神有「十分」美好的關係,是蒙福的秘訣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一年一度的「烈火特會Fire」焚燒眾人靈魂!盛會中,從美國、澳洲、東南亞、東北亞等12個國家海外牧者遠道而來,及台灣84間教會,睽違三年後突破疫情,107間教會共聚一堂。

 

現場超過5,000人同聚,同聲歡喜直呼:「主啊!主啊!主啊!我們要用禱告翻轉並復興這世代!」

 

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問:你跟神的關係好不好?你可以打幾分呢?若與神有「十分」美好的關係,這樣的人豈有不蒙福!

一年一度的「2023烈火特會Fire」6月21~24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辦,21日晚上,正逢屬地的端午連假假期,許多弟兄姊妹於下班後直奔特會會場,數千人共襄盛舉,舉手開口歡唱復興的歌聲!

 

在歌詞中的,「死人要復活,巨人要被擊殺!主我相信,我們能看見,神蹟已降臨祢運行!」合一迎接聖靈的說話。

 

「不是請了多少位講員,而是聖靈來到當中。也不是這三天,而是往後的30天,3000天…與神的生活。」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開宗明義說。這不僅僅是一場特會,乃是聖靈的烈火,還要繼續燒到馬來西亞、西雅圖,願復興浪潮燒遍全地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(左)強調,烈火特會一直是禱告、復興的集會,更是讓聖靈說話的集會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「過去三年裏頭,」他說:「好像許多人連夜打魚,卻沒有任何得著,有些人疲乏了,但是,今天,你要從神聽到吩咐,往水深之處去,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。」

 

張光偉向著眾人鼓勵,正如同以西結書37:9 主對我說:人子啊,你要發預言,向風發預言,說主耶和華如此說:氣息啊,要從四方(原文是風)而來,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,使他們活了。

 

烈火特會結束,每個教會必會得到極大的軍隊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烈火特會興起,眾人全然投入,以詩歌讚美敬拜同聚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講員是誰不重要,上帝同在才重要

首場聚會,由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、行道會聯會主席林慶忠牧師,看見超越宗派的各地教會同來,點出:「決定我們被祝福的關鍵,是我們的態度。數百人付上極大的代價,遠渡重洋而來,都是要來蒙福的!」

 

烈火特會,不是來這裡點火而已,乃是要有不滅的烈火,關鍵就在於:你跟神的關係。關係好,自然熱情打招呼,關係不好,也就相敬如「冰」。而成功的人 都是熱情的,包括牧會也是一樣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、行道會聯會主席林慶忠,強調與神的關係,是蒙福的秘訣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與神的關係好不好,是極大的關鍵

林慶忠帶領大家以真理,聖經出埃及20:18-26 認識,該如何一步一步與神建立美好關係。經文提到神頒布十誡,百姓遠遠站立,顯然與神的關係,不會太親近,一如小偷在路上看到警察,即使警察沒有看他,甚至路上也沒有人看他,做錯事的人,自然都想要閃躲。

 

神頒布律法,是為讓人明白神的原則,而法利賽人,以標準守規矩來建立與神的關係,神喜悅嗎?神不要這種僵化、行禮如儀的關係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數千人充滿會場,同聲敬拜、禱告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檢視跟神的關係,用三步驟培養與神的關係

 

一、 不要站的遠遠的 

出埃及20:18-19 眾百姓見雷轟、閃電、角聲、山上冒煙,就都發顫,遠遠的站立,對摩西說:求你和我們說話,我們必聽;不要神和我們說話,恐怕我們死亡。

 

我們是否如同當時的以色列人,不要神和我們說話,恐怕我們死亡,因為恐懼 而站得遠遠的。這樣看來,雙方的關係好嗎? 林慶忠幽默地說:「距離不會產生美感,只會產生疏離感。」

 

他再舉張茂松牧師的例子,他的慈藹形象,孩子們看這位慈祥愛人的牧師,都是開心衝過去要抱他,這樣,他們的關係好不好?

 

所以,想想自己跟神的關係如何呢?最好不是躲得遠遠的,而是要很想撲進祂的懷裡的

 

出埃及記24:1-2  耶和華對摩西說:你和亞倫、拿答、亞比戶,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,都要上到我這裡來,遠遠的下拜惟獨你可以親近耶和華;他們卻不可親近;百姓也不可和你一同上來。

 

出埃及33: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,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。摩西轉到營裡去,惟有他的幫手─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。

 

許多人遠遠下拜,唯獨摩西可以親近耶和華,與摩西面對面說話,可見神所要祝福的人,必須是渴慕親近神的人。

 

林慶忠再問:「教會服事可以站得遠遠的嗎? 神做什麼都找你,第一個想到你,
好不好?」 

 

當我們第一個回應神,參與服事,做一個衝到最前面說阿門的人,一如俄別以東的後代,就必要蒙福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眾人以禱告與神親近,求聖靈臨及說話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二、不是偶爾的敬虔,而是敬虔的生活

出埃及記20:20摩西對百姓說:不要懼怕;因為神降臨是要試驗你們,叫你們時常敬畏他,不致犯罪。

 

若神突然顯現,你自己跟神的關係,可以打幾分呢?每一個人自我評估看看。神渴望的是,與人建立十分美好的關係。

 

神期望人要有一個敬畏的心,敬畏代表內裡的態度是懼怕,不是行為上的恐懼,而是一位真實敬虔的人,對神會有極度的渴慕。是不敢得罪神的態度,而能有真實的敬虔,一定會對神有極度的渴慕。

使徒行傳 2:28 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,必叫我因見你的面(或作:叫我在你面前)得著滿足的快樂。

 

他再說,生活與信仰是否脫節了? 在信仰以外活出的樣子是什麼?神期待時常與神關係好的人,就不會落入犯罪的網羅,尤其近日社會新聞事件連環爆,都是犯罪墮落的情形,更要學習約瑟時常敬畏神的心,活在敬虔中的人,才能切斷與罪的關係,不讓罪纏身。

你若行得好,豈不蒙悅納?你若行得不好,罪就伏在門前。他必戀慕你,你卻要制伏他。

—創世記4:7

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、使人自由之律法的,並且時常如此,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,乃是實在行出來,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。 

—雅各書1:25

林慶忠再說:「敬虔不是偶爾的,乃是持續的;真正的敬虔,乃是在人看不到他的時候,不是顯在人前的生活,也是神最在乎的時候。」  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海、內外教會肢體,不分彼此,同心合意的禱告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三、不用馬虎的祭,而是付代價的祭壇

出埃及20:24-25  你要為我築土壇,在上面以牛羊獻為燔祭和平安祭。凡記下我名的地方,我必到那裡賜福給你。你若為我築一座石壇,不可用鑿成的石頭,因你在上頭一動家具,就把壇污穢了。

 

獻祭的原文是靠近、親近的意思,神有講究的原則,要親近神,要以心靈和真實來築壇獻祭,祭壇不能隨便,必須是親手築起,絕不可便宜行事,必須是花功夫、出代價的祭壇獻祭

 

林慶忠提醒,民間信仰的傳統對於築壇獻祭都非常講究,不惜代價要討它們的偶像神喜悅。反觀我們,是否我們願意付代價來向神真實的敬拜,不是便宜行事,而能學習摩西清早起來築祭壇,讓祭壇的火,不可熄滅,常常燒著。

 

以西結書43:19  主耶和華說,你要將一隻公牛犢作為贖罪祭,給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後裔,就是那親近我、事奉我的。

  1. 最後,林慶忠總結著說,

當我們是常常渴慕親近神,而不是遠遠的站著,常存一個敬畏神心,並且願意付代價來表達對神的愛,那麼與神的關係肯定是親密的,這樣的人豈有不蒙福的道理。


眾人更要禱告:我們的教會是一個,肯付價的教會,我們要爆炸性的復興,不是小小的復興,我們的禱告祭壇與服事祭壇都是不馬虎的!並為每一位牧者守望,因每一個牧者都是神賜給教會最好的禮物,求主看顧這些上帝榮耀的使者!

 

相關閱讀》

烈火特會延燒中!灰心到瀕潰的夜,張文亮:成為順服者,赤裸與主相遇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