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紐約市長艾瑞克.亞當斯。(圖 / Mayor Eric Adams Facebook)

「當人們走進這座城市,下車、前來尋求庇護時,第一次搭乘飛機或地鐵進入這裡──他們能感受到神的同在嗎?」

 

紐約市長艾瑞克.亞當斯,時常公開談論自身信仰,也將對上帝的信念、以及自己身為紐約市長的職責,緊密結合。在幾周前的美國父親節活動中,亞當斯再次談到基督信仰的重要。

6月4日,紐約市長艾瑞克.亞當斯(Eric Adams)布魯克林萊諾克斯浸信會(Lennox Road Baptist Church),以「見證上帝大能,上帝不完美的完美孩子」為題,分享基督信仰在其生命裡的重要性。

 

亞當斯引用聖經〈以斯帖記〉4章14節經文「此時你若閉口不言,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,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。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,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?」,分享自己領受呼召、從而站在今天的位置,服事紐約人民。

 

他時常公開談論自己身為基督徒的身分。

 

62歲的亞當斯回憶,30多年前,上帝曾告訴他,自己有天會成為紐約市長。因此,當這個日子來到,他必須順服神對自己的帶領,不能閉口不談信仰

 

神夢中說話:你將成為市長

30多年前,有次,亞當斯從夢中驚醒,「上帝對我說,我將在2022年1月1日成為市長。這段訊息非常清楚,上帝說,我不能保持沉默,要把所知道的都分享出來。」

 

亞當斯確實贏得2021年紐約市長選舉,並於隔年1月就任。

 

患有閱讀障礙、年輕時曾被警察逮捕…等歷程,都沒有讓上帝放棄亞當斯,仍繼續使用他成為出色警官及市長。

 

士師記7:2-7,描述到基甸如何以寡擊眾,僅用300人打倒13萬5千名米甸大軍,亞當斯的從政路上也似如此。

 

亞當斯曾形容,自己是「上帝的僕人」。《紐約郵報》三月的報導中提到,這位市長認為,紐約最大危機不是新冠疫情後的經濟疲軟,或是待處理的移民和治安問題,而是「缺乏靈性」(lack of spirituality)

 

「我們最大挑戰不在於經濟,也不在金融領域,我們最大挑戰來自於信仰──人們已失去信仰。」三月時,亞當斯於哥倫比亞大學舉辦的心理健康峰會上,對教會領袖如此提醒。

 

跟隨神的異象而成為市長的亞當斯,在其中觀察城市需要、改變眼前困境。

 

「來到我團隊中的人,都不是偶然加入…不是有傳統政治背景的人。」亞當斯並非不重視專家學者的權威,乃是明白,這座城市仍有65%黑人和黃種人孩子、被排除在教育體系外,有非常多無家者沒地方去、不可能接受良好教育。

 

亞當斯的公開演講受到部分民眾喜愛,其中一位59歲婦女珍妮佛.史基特(Jennifer Skeete)表示,亞當斯的故事給予她很大激勵:「不論你來自哪裡、或經歷過何事,上帝都可以使用你…身為一位住在紐約市的黑人,我們必須相信,上帝會帶領我們度過難關。」

 

根據昆尼皮亞克大學(Quinnipiac University)近期一項民意調查,亞當斯在紐約黑人族群中的支持率超過50%,最支持亞當斯的民眾,年齡層為65歲以上的族群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紐約市長艾瑞克.亞當斯為基督徒,有機會常公開分享自身信仰。(圖 / Mayor Eric Adams Facebook

不認同政教分離

在《紐約時報》今(2023)年的一篇專訪中,亞當斯提及,自己並不支持政教分離,因其清楚,上帝帶領自己成為紐約市長,在信仰上有重要意義。

 

「不要告訴我『教會和國家是分離的』,國家是身體,教會就是心臟。你把心臟拿掉,身體就會死去。

 

在今年紐約跨宗教早餐會活動上,亞當斯疾呼教會領袖,當在公共領域發揮影響力,同時談到,美國最高法院禁止部分學校「公開禱告」是錯誤決定。亞當斯遭到許多人批評,但他的音量從未因此變小。

 

亞當斯仍一遍遍地說,自己只是選擇再次跟隨上帝,不過如此而已。

 

當上帝對亞當斯說「談談上帝吧」,他也這麼做了。

 

亞當斯分享,神的話語告訴自己:「不要告訴我,你任憑禱告的權利從學校裡被拿開,不要告訴我,人們無需再尋找神的同在。」

 

當世界上有權勢的市長開始大膽談論上帝,亞當斯相信,這可以帶來國家轉化和改變。

 

紐約市基督教會(New York City Church of Christ)有句使命宣言,被《紐約時報》記者引用這段話,認為這與亞當斯欲傳達的理念很像:「我們是一群不完美的人,相信一位愛我們的完美上帝,並期待能將這份愛繼續傳遞出去。」

 

亞當斯不在意許多人對自己的批評,他會繼續宣講上帝的話、負起施政責任。

 

我知道我該聽誰的聲音,我清楚自己的角色。

我不在意別人怎麼說,是禱告的時候了,是禱告的時候了。

 

(資料來源:Christian PostThe New York Times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