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宣教士Mia,去過四十個國家,經歷許多神蹟奇事。神藉由她的藝術創作,帶下許多超自然神蹟、預言、與醫治,幫助許多人遇見上帝。過去疫情間的兩年多,Mia在全世界到處服事、宣教,過著超自然的生活方式。(圖/Mia 提供)

「我對婚姻沒有信任,在(教會)外面遇到的感情也不真實…直到,我去了一個教會姐妹的婚禮。」

 

週六晚上有例行的跑趴行程,週日早上的主日自然也就缺席,偶爾才去露個面。這樣有一搭、沒一搭的「禮拜天基督徒」生活,終於在一場「基督徒姐妹的婚禮」中,全然轉變。

 

尋見呼召的她,從一個只會畫「火柴人」的畫畫新手,搖身一變,成為美國伯特利教會大型特會的先知性繪畫師,許多人看了她的作品,不禁感動落淚、久病得醫治…

信仰根基不深,如落在磐石上的種子

Mia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女孩,四歲時父母離異,母親留在台灣,父親前往美國發展。國小畢業後,她也來到美國與父親生活。因著父親參加一場福音佈道會後信主,也邀請Mia到教會聚會。

 

13歲那年,因脊椎側彎、經醫師建議後,Mia決定接受手術治療,那時,教會中許多弟兄姊妹都為其身體情況禱告,甚至鼓勵她「開刀前先受洗,心裡才有平安」。雖不太理解真理價值,卻也體會到眾人溫暖心意,Mia遂受了洗。

 

不過,她的福音根基,就如同撒在磐石上的種子,「…就是人聽道,歡喜領受,但心中沒有根,不過暫時相信,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。(路加福音8:13)」,根基並不深。

 

姊妹婚禮中見證神的愛:外面的感情,不如有神同在的令人動容!

術後的Mia,連續一個多月穿著鐵衣到校上課,她背部隆起、厚厚的塑膠板,常是遭同儕們取笑的原因,因此,性格逐漸變得叛逆。

 

到了高中,Mia選擇離開教會,也曾翹課、逃家,迷上追逐感情生活,她慣性跑趴,即便偶爾上主日聽道,也會中途外出「放風」。

 

每天渾渾噩噩過生活,高中差點畢不了業,之後就讀加州州立大學時,也學過幾堂服裝設計相關繪畫及素描課,但Mia自認缺乏天賦,總是上繳堪稱「抽象畫」的作業,成績只拿了C或D。

 

後來,她轉而讀商、學習採購,本以為中英雙語的自身優勢,可讓自己在這條路上大展鴻圖,未料,當時經歷感情破碎,心情大受打擊。

 

大三那年暑假,收到一封「同期受洗姐妹的婚禮喜帖」,原本因婚禮地點在「教會」,令Mia躊躇不定,最終仍決定到場,給予祝福。

「不論未來發生任何事,生、老、病、死,或喜樂,或患難,你願意讓XXX成為你的丈夫(妻子),一生愛他,敬重他,到老都不撇棄嗎?」

 

「我願意。」

Mia看著當年同時受洗的姊妹,在婚禮上露出幸福表情,微微點點頭接受誓言的樣貌,姊妹所嫁丈夫也是敬虔主內弟兄,正幸福地看著對方,雙方交換誓約。

 

這個畫面,好像當頭棒喝般點醒了Mia:「我在做什麼?我這個浪子在外面吃豬吃的,而姊妹一直都在天父的家裡,神給她預備了最好的!」

 

反觀自己,離開教會後,仍不放棄在世上追隨真愛,卻一次又一次地傷心流淚,對婚姻儼然失去信任,直到見證這場姐妹的婚禮,Mia看見了上帝對婚姻的祝福。

 

外面的感情,不如有神同在的令人動容!」

 

教會外頭認識的對象,無法與其一起站在神面前立約,無法倚靠真理過婚姻生活,這並不是自己所期待的感情。

 

於是,Mia從過去沒有動力、沒有信心、沒有目標的生活中脫離,走回等待她已久的天父身旁,並開始火熱服事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Mia從過去沒有動力、沒有信心、沒有目標的生活脫離,走回等待她已久的天父身旁,並開始火熱服事。(圖/Mia 提供)

學渣變學霸,乾枯生命死灰復燃

父親後來選擇再婚,繼母有一個年紀比她大的女兒,這位姐姐正好是傳道人,便邀請Mia前往該教會聚會,也送她一本聖經,教導她禱告。

 

「我以前不會讀書,成績不好,姐姐跟我說『讀書前要先禱告』,結果後來我是全班第一名畢業,拿全額獎學金。」

 

那時Mia終於知道「神是真的」。

 

身旁朋友們也很好奇她的轉變,她便趁勢傳福音,邀請許多人來到教會,認識傳道人姐姐、認識耶穌。後來人數增多而成立小組,由姐姐擔任小組長,她擔任核心同工。

 

Mia回憶,就在大學快畢業時,她對未來充滿恐懼,偶爾會出現全身顫抖無力的症狀,十分痛苦。一次,在寫功課時又發作,額頭不慎撞到電腦、頭破血流,趕緊送醫縫合治瞭,還被醫師宣告:「妳需要吃藥一輩子。」並要吊銷她在美國的駕照。

 

「在偌大的美國,沒有駕照(開不了車)就等於沒有雙腳!我該怎麼辦…?」想到自己身體不好、又失去駕照,Mia忍不住哭了,完全不相信「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」(羅馬書8:28)這個應許。不久後,父親也把她的車子送給別人。

 

有一次週六晚上,她去跑趴,隔天周日很不情願地去教會聚會,卻在走廊牆面上,看到一段經文:

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禱告,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

—歷代至下7:14

微微睜大雙眼的她,短短一瞬間,知道神在說話

 

「神願意原諒我,而且,祂都知道我做過的事,我應該要悔改。」Mia決定,聽從傳道人姐姐的建議,畢業後將第一年的初熟果子時光,獻給神,並住進教會服事。

 

性格正直、個性開朗的她,因而吸引、擁有許多知心好友,卻領悟一個道理:「真正對朋友好的禮物,是帶他們信耶穌。只有福音,是最好的禮物。」漸漸地,一年時間過去,Mia不但沒有離開教會,反而持續服事了六年,且一年比一年更火熱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在伯特利教會主日敬拜、各大特會中,都可看到Mia用繪畫自由敬拜,並在全球各地分享先知性藝術和超自然創意。(圖/Mia 提供)

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

半年過後,Mia的駕照順利拿回來,她心想:「需要車子才能接送會友,如果是銀色的容易清潔,就更好了…」結果,就收到一台會友阿姨奉獻的車,且比她原本的車子更好——是一台銀色敞篷車!

 

還有一次,她在路上發完單張後,肚子餓走進超市,看到一顆飽滿木瓜,身上的錢卻買不起,只能摸摸鼻子、原路返回宿舍。結果,當晚就有一位姊妹,送了一箱木瓜到女生宿舍!

 

後來,Mia因身體疾病需治療,決心離開美國、返台休養一陣子,但無法適應亞洲職場文化,苦不堪言。2015年,一位就讀美國伯特利神學院的好友來台,邀請她一起讀神學院,Mia在禱告後也決定試試看,問題是,學費要4-5,000美金,縱使一次繳清能有折扣,可是自己哪裡有錢讀書?

 

不得以之下,只好先刷卡結清款項,Mia也順便奉獻一些金額,給另一位也想去伯特利神學院就讀的澳洲人。在刷完卡的當晚,她憂愁地睡了。

 

結果隔天,她的戶頭數字持續增加,陸續收到許多人奉獻。意味著,她不僅是學費,連生活費都有了!

 

「桌上的宴席都已經擺好了,我知道,神要我去。」於是,Mia堅定地踏上神學院的研修之路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Mia曾受邀擔任台灣「Asia for Jesus School of Prophet」講員,並多次參與讚美之泉推展兒童創意事工。(圖/Mia 提供)

不被自身能力限制,恩賜都是神給的

伯特利神學院課程多元,Mia選了一堂「到醫院傳福音的外展課程」,不過,因美國不允許在醫院公開傳福音,故這群基督徒同學,只能以表演娛興節目等方式,與病人建立關係,從而帶入福音話題。

 

既不會跳舞、也不會唱歌的Mia,只好硬著頭皮,以台灣常見的「火柴人」畫畫技術,走進病房服事。

 

神告訴她一個單字:「水手」。

 

Mia緊張地想,她連「手」都畫不出來,怎會畫「水手」呢?於是換個角度,就畫了一艘簡單的船、海平面,還有雲跟太陽,畫完後,自覺這張圖是幼稚園程度,羞愧到不敢交給病人。結果被病人看見,她才戰戰兢兢遞了過去。

 

沒想到,病人臉色鐵青地說:「醫院的人跟妳講了我的事?」她立刻否認,隨後稱這幅畫的靈感是來自於神,「你是我進醫院第一個接觸的病人,我沒有跟其他人講過話,如果真要說的話,我剛剛是有跟一個人講話,祂叫做耶穌!」

 

這時,病人的眼眶默默泛淚,原來,病人的父親曾是愛耶穌的弟兄,最後過世,讓病人很難過,也不願意再信主。Mia告訴對方,耶穌很在乎他、了解他,甚至知道他有多熱愛釣魚,耶穌會保護他。

 

相隔一周後,Mia再度來到醫院,便看見這位病人的病房上,掛著她的「水手畫」。

 

就這樣,Mia漸漸開啟「先知性繪畫」的恩賜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Mia從不會畫畫,到用「黑馬」、「海豚」、「老鷹」等畫作,行醫治神蹟。(圖/Mia 提供)

開啟先知性事奉服事,用禱告和畫筆行醫治神蹟

某一年的黑色星期五,Mia被安排在伯特利教會的聚會中,負責先知性繪畫服事,這次,神要她畫「馬」。

 

但她從沒有畫過馬這種動物,於是借助網上圖片及學習,緊張地畫出第一匹「黑馬」(如圖),驚豔了她的老師—泰瑞莎戴蒙牧師。

 

還有一次,神學院舉辦特會,Mia的腦海中浮現一個字:「老鷹。」她也如期完成任務。

 

當晚特會結束後,現場有舉辦畫展供人參觀,當時,有位女性訪客駐足在這幅「老鷹」畫作前,專注地凝視著,忽然間,這名女性開始尖叫大哭,彷彿被聖靈充滿,持續好一陣子。

 

Mia從旁一邊觀察、一邊冒冷汗,嚇得不知所措,擔心是否是自己的畫作出了什麼問題?結果,泰瑞莎戴蒙牧師反而鼓勵Mia,勇敢為這位女性服事。

 

Mia走到女性面前、為其禱告,從對方口中得知-她長年罹患憂鬱症,始終無法感受到天父的愛,但看到這幅畫後,有個聲音說:「去看老鷹的眼睛。」於是盯著畫作看,後來忽然間感受到神的愛,就被聖靈充滿,憂鬱症也隨之痊癒。

 

最終,這位女性把畫作買了回家。

 

有一次,泰瑞莎戴蒙牧師挑戰Mia,在特會中完成一幅「釋放醫治」畫作,這次神要她畫:「海豚。」

 

之,後搜尋海豚資訊時,Mia發現海豚的聽力非常好,於是在特會時、上台對眾人宣告:「如果你是耳朵或有聽力問題的人,神今天要行醫治神蹟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海豚」畫作。(圖/Mia 提供)

漸漸地,前台湧現一群罹患聽力疾病的人們,Mia發現,這群人不同於其他病人,他們聽不見、也聽不清她的禱告。於是,Mia邀請眾人凝視她的「海豚畫作」(如圖)。

 

其中一位左耳有聽力障礙的澳洲弟兄,在看見海豚畫作後,就得著醫治,也順利把這幅畫作買了回去。一個多月後,Mia到越南服事時,遇見一位聽力受損的姊妹,於是分享澳洲弟兄的見證,也給這位姊妹看自己手機裡的「海豚畫作」電子圖檔,沒想到,這位姐妹也得到醫治。

 

訪談尾聲,提及「突破性的繪畫能力」怎麼來的?Mia笑著說,起初,她的確因為「畫得不好」而畏懼服事,但在長時間下來的技巧磨練,以及與聖靈保持美好關係後,心中會逐漸擁有安全感。

 

她認為,所有畫畫技巧都可由後天學習,但只有與神建立美好且深厚的關係,畫作才能帶出聖靈能力,感動人心!

不要被你自己的能力設限,也不要被框架綁住,當神呼召你做一件事情,就大膽去做吧!」

-Mia宣教士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