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28日,苗栗縣政府舉辦「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協調會議」。左起,卓蘭神召會邱彼得牧師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林宏修長老、苗栗縣秘書長陳斌山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當我們分身乏術時,還會去幫助別人嗎?從基督信仰來看,總是會在他人需要上看見責任。卓蘭神召會邱彼得牧師分享:「社會安全網我們(教會)也可以盡一分力,無論10、5戶都可以!

 

28日上午,由苗栗縣秘書長陳斌山率領縣府團隊,舉辦「苗栗攜手愛無限協調會」,與在地教會牧長同工、攜手愛無限團隊共同對焦需要,為2023年關懷活動揭開序幕,期許透過教會的陪伴,受助戶能感受到上帝的愛,進而翻轉生命與家庭。

三方攜手努力關懷需要者

後疫情時代,整個社會、經濟都面臨極大挑戰,不少教會亦如此,然而因著上帝的愛與教導,如箴言19:17所說:「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,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。」教會不但提供資源扶助需要者,更願意花時間長期陪伴代禱,只盼更多人認識基督。

 

去年,苗栗眾教會共關懷476戶弱勢家庭,除每戶家庭1,000元禮券外,也舉辦教會活動,邀請受助戶認識信仰。「苗栗攜手愛無限協調會」一開始,苗栗縣秘書長陳斌山代替縣民感謝眾教會的付出,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關心與溫暖。

 

他期待今年關懷活動能持續辦理,截至目前,苗栗縣2023年列冊的低收、中低收入戶總計為4,179戶,最終將依各鄉鎮市關懷數量、各教會量能而定,也期盼有更多教會加入關懷行動,使社會充滿愛。

 

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林宏修長老代表TVBS基金會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,向教會牧長同工、公部門夥伴致意。

 

他提到彰化和美三兄弟的憾事,經彰化縣府詳細了解後,發現他們並非缺錢,乃因彼此賭氣而餓到皮包骨,故彰化副縣長林田富曾感嘆:「若他們走入教會,可能就不會發生憾事」。此事件突顯關懷陪伴的重要性,而「關懷需要者」是教會本來就在做的事,也是真理的教導。

 

林宏修表示,去(2022)年關懷活動籌備時間較為倉促,今(2023)年提早舉行協調會,期待眾教會有更充裕的時間規劃,讓我們三方合作,攜手為需要者努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苗栗縣秘書長陳斌山(中)感謝眾教會的無私付出,期待今年持續合作辦理關懷活動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眾人聚精會神地聆聽簡報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頭份市召會林壯烈弟兄(中)肯定活動價值,並表示今年會再增加關懷戶數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
召會、天主堂做公益不落人後

頭份市召會林壯烈弟兄分享,去年教會關懷20戶家庭,關懷活動背後核心精神就是「神愛世人」,當中「物質」只是一個媒介,為要讓受助戶得著神的愛,成為神兒女。

 

認識主後,或許仍會遇到苦難,但相信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(馬太福音11:28),生命的每一步都在神的手中,最重要的就是領人來到上帝面前,林壯烈肯定活動價值,並表示今年會再增加關懷戶數。

 

頭份天主堂會長鍾瑞蓉、前會長陳慶源接受採訪表示,教堂共認領的40戶家庭,幾乎都到教堂了,雖然只是1千塊的禮券,但「愛跟關懷」是教堂最注重的事情。

 

因為頭份只有一間天主堂,涵蓋附近許多里的受助戶,他們印象最深刻的是,有兩位弱勢弟兄姊妹推著輪椅到天主堂,陳慶源語帶心疼地說:「一千塊說多不多、說少不少,但他們很珍惜這筆錢。

 

還有不少受助戶領完禮券後,留在教堂與同工互動,讓弱勢者有機會認識教會,教會也能看見弱勢弟兄姊妹的需要。鍾瑞蓉分享,因為活動才剛開始,但相信透過持續關懷探訪,有朝一日能看見信仰的種子開花結果。

 

邱彼得分享,攜手愛無限不只是做教會的事工,同時也成為政府助手,因此各教會不要有壓力,認為一定要幫助到多少戶數。「社會安全網我們(教會)也可以盡一份心力,無論10、5戶都可以!

 

「攜手愛無限」最初從9個縣市(六都、屏東、台東、花蓮)出發,因有各地教會、縣市政府的積極參與和配搭,三年後的今日,關懷足跡遍及全台各個縣市,包含外島澎湖、金門、馬祖,弱勢家庭關懷戶數突破十萬戶,期盼未來有更多教會加入,補足社會安全網,讓上帝的愛充滿社會每個角落,以生命影響生命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起,頭份天主堂前會長陳慶源、神父謝恩、會長鍾瑞蓉。(圖/記者盧玟靜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卓蘭神召會牧師邱彼得分享,教會是政府的好幫手!(圖/記者盧玟靜)

相關新聞》

眾教會多走一哩路!促苗栗縣長攜手眾教會,再度為地方共創有愛社會!

「攜手愛無限」送愛心,關懷行動結合福音!協調會全台如火如荼開跑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