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牧長為雲林縣府團隊祝禱,縣長張麗善回應:「感謝主的恩典,有感覺到熱能,太溫暖了!」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最重要的是,一起讓雲林縣更好;而除了有實際幫助外,我們還有神助──上帝!

 

昨(4)日下午,雲林牧長及職場領袖代表,為即將於本周六(8日)舉行的「雲林城市祈禱早餐會」,拜會雲林縣府。

 

教會團隊包括:雲林福氣教會創會牧師劉良義及主任牧師曾星富、雲林父老暨雲林牧者聯禱會主席吳津銘牧師、雲林福音使命團陳宏賓理事長,以及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吳永信主任;盼藉此次拜會,聆聽縣府所需,讓禱告祝福更加實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等待張麗善的同時,雲林牧長們與縣府幕僚彼此交流、相談甚歡。右下左起:民政處處長蕭德恕、民政處宗教禮俗科科長吳承翰。(圖/記者辛毓珊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雲林牧長及職場領袖代表,為即將於本周六(8日)盛大舉行的「雲林城市祈禱早餐會」,於4日下午先行拜會縣府,盼聆聽縣府所需、給予祝福。(圖/記者辛毓珊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林宏修分享「祈禱早餐會」的由來,起源於美國國會議員「代表民意」祝福政府及國家的行動,並說明:「這不只是一個活動,而是一個『祝福』。」(圖/記者辛毓珊)

「祈禱早餐會」起源美議員「代表民意」祝福政府

林宏修分享「祈禱早餐會」的由來,起源於美國國會議員「代表民意」祝福政府及國家的行動。而的國家祈禱早餐會(國禱會),則起於前總統陳水扁時期,後歷經前總統馬英九至現任蔡英文總統,今年5月12日甫結束最近一次國禱會。

 

三年前,台北市首開「城市祈禱早餐會」,已辦理三屆,新北市含今年,也舉辦兩年。今(2023)年,許多城市都陸續開辦「第一屆」城市祈禱早餐會。

 

包括:4月29日「基隆城市祈禱早餐會」、7月1日「南投城市祈禱早餐會」,以及8日即將舉辦的「雲林城市祈禱早餐會」、15日的「嘉義城市祈禱早餐會」,並陸續有苗栗、澎湖等地之規畫。

 

林宏修分享,城市祈禱早餐會成效美好,使政府得與教會更密切互動,也因近年推動「攜手.愛無限」計畫,眾教會與各縣市首長及其團隊,有了更美好關係,見證:「這不只是一個活動,而是一個祝福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左至右:雲林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曾星富、雲林縣長張麗善;下左起:雲林福音使命團陳宏賓理事長、曾星富牧師、雲林父老暨雲林牧者聯禱會主席吳津銘牧師、林宏修長老及雲林福氣教會創會牧師劉良義。(圖/記者辛毓珊)

雙方十分重視此次盛會,出席陣容龐大

第一屆「雲林城市祈禱早餐會」縣府出席陣容龐大,包括:縣長張麗善、副縣長謝淑亞、縣政總顧問及各局處首長,總計28位

 

教會界也是各宗派齊聚,包括天主教及基督教,如:嘉義教區浦英雄主教、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任委員狄鐸神父、長老教會及雲林牧者聯禱會眾牧長,並有各職場領袖,涵括:企業、社福、教育和禱告殿。

 

籌備過程,政府幕僚並積極詢問教會需支援之處,林宏修表示:「(你們)來,唯一就是領受祝福,因為領受能力充滿,回去做事就很好做了。」

 

曾星富分享,因聖經教導,教會平時會為政府禱告,而此次眾教會齊聚出動,十分歡迎縣府更多認識在場不同教會及牧者。

 

「我覺得這是很寶貴的機會!」當天重點流程包括:縣長及幕僚接受眾神長及牧長們祝福、眾牧者輪流主領、為城市需要禱告,以及特別為弱勢族群代禱。

 

張麗善:你們都是我的貴人

張麗善對眾人的來意感到感動,並說:「有機會(城市祈禱早餐會)跟所有不同的教會在一起,大家誠心為城市禱告,我覺得非常好,因為政府領導人真的需要智慧。」盼望能領受屬天力量,以幫助更多人們。

 

雲林縣府遵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來規劃政策,其中首重「終結貧窮」及「消滅饑餓」,為此啟動「雙B服務計畫(Better food、Better Housing)」,照顧經濟弱勢及獨老,以及較不受現有法律保障的社會邊緣人。

 

張麗善相當重視「永續環境」的經營,雲林為農業大縣,需在58%土地為農業發展區的前提下,保持經濟效益平衡,甚盼農業及建設得並重發展,創造就業機會,使地方繁榮、產業發展,百姓安居樂業。

 

眾牧長聆聽張麗善侃侃道來,深刻體會地方父母官的辛苦。劉良義真誠表示:「教會禱告力量是很大的,因為是從上帝來的;根據聖經記載,屬神的人執政會帶下豐盛,且四境平安。」

 

他將鼓勵眾教會回應張麗善的負擔、為其代禱,張麗善也回應:「真的,我很相信『神助』,因為會讓想法轉彎,瞬間就可以改變了。只要遇到雲林縣每個貴人都出現,你們每個人也都是我的貴人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教會團隊即刻為張麗善及幕僚團隊,一起同聲開口禱告、祝福。(圖/記者辛毓珊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牧長們輪流禱告祝福,左:吳津銘牧師;右上至下:曾星富牧師,最後由劉良義牧師作結。(圖/記者辛毓珊)

吳津銘牧師、曾星富牧師祝福禱告

吳津銘牧師禱告:「我們所求於主的,就是祢彰顯自己的能力。當我們看見執政掌權者,願意在祢面前行公義、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時,就求祢厚厚的恩在他們身上。因為敬畏耶和華的人,有從主而來的恩惠跟能力。

 

我們看見,縣長在祢面前存著一份謙卑的心,願意付上她的心力,求主特別來成就那美好的事,使用她的擺上,賜下智慧與行動力,讓雲林真的不再一樣。

 

主啊!當我們依靠祢時,就有智慧,即使人看來不可能,但,神是叫不可能成為可能的上帝。求主的寶血遮蓋縣長每一個夢想,幫助她為雲林百姓來思考付出,所作所為蒙主記念。祝福她靈魂體興盛,讓她在祢面前的每一份擺上,成就更大的事──讓上帝的國,降臨在雲林這塊地!

 

曾星富牧師禱告:「我們為著縣長及團隊禱告,感恩縣長這幾年的帶領,看見雲林越來越好,但是主我們知道,如她所說,需要更多的智慧,求祢把從天來的智慧、創意給她,看見這土地的需要,帶領雲林各樣發展都越來越好。

 

也興起更多的貴人,來幫助我們的縣長,無論在哪裡,都能遇見幫助她的人,因為她的心是要來祝福雲林,求主透過她來祝福我們的城市!

 

劉良義牧師結束禱告

張麗善:太溫暖了

劉良義牧師禱告:「求主把過去古埃及宰相約瑟所接受的祝福,加倍在縣長身上,也把聖經上屬神的政治家,如尼西米、但以理等人的智慧,賜給幕僚團隊,用智慧來治理雲林縣,讓雲林縣不再貧窮。

 

我在這裡要呼求上帝,祢親自掌管,讓這塊地成為聖潔之地、祝福之地,尤其在縣府這地方,用祢的寶血來塗抹、遮蓋,成為和平、有愛心、為百姓所擺上的所在;將張縣長及團隊都仰望在祢手中。

 

感謝神,把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祢,禱告靠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」

 

禱告後,雙方彼此加油打氣,張麗善說:「感謝主的恩典,有感覺到熱能,太溫暖了!」會後接受專訪時,也分享對此次盛會的期待。

 

「我非常感謝我們的教會群策群力,守護我們每一個鄉親。」張麗善說:「(雲林城市祈禱早餐會)讓我非常嚮往,期待當天不只能與我們所有的前輩齊聚一堂,集合大家的力量向上天祈求。

 

希望主的恩典能夠降臨給我們,給我們有更多的智慧、力量跟勇氣來執政,來徹底照顧我們百姓跟鄉親。剛剛透過大家的祈求,我從內心裡面就有一股暖流上來,感受到神的恩典,也感受到大家對我很大的祝福。

 

也希望帶著大家的祝福,能化作更多力量,來照顧我們雲林鄉親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教會團隊將張麗善及幕僚團隊仰望在神手中,張麗善也回應,感受到神的恩典,盼帶著眾教會的祝福、化作更多力量,來照顧雲林鄉親。(圖/記者辛毓珊)
  • 「雲林城市祈禱早餐會」會前拜訪現場,以及專訪雲林縣長張麗善,分享對此次盛會的期待。(攝影、剪輯/記者辛毓珊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