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張采君分享,在單身營會中經歷「神打破內在謊言、恢復生命」的見證。(圖/張采君 提供)

曾經歷失婚挫折,以為不再能為主作見證,但神說:「不是你能不能,而是你願不願意?」

 

來到毫無隱藏事工的單身營會,張采君想起小時曾在泳池「被騷擾事件」,並光照出「只能自己保護自己」的謊言,終於,能自由表達「情感」與內心「軟弱」,因她品嚐到,在聖靈裡「坦誠的自由」。

 

其見證也鼓勵到在場許多人:「當你勇敢說出來,就是把自己勇敢的交託給神!

被神釋放「心中對手足的忌妒」

身為第二代基督徒的張采君,從小在教會生活,卻沒有親身遇見神的經驗。談到經歷神的關鍵,是在大學時期,弟弟於美國讀書、並考上很好大學,令父母欣喜不已。

 

張采君聽到時,心情很是複雜,一方面認為,身為姐姐該替弟弟開心,一方面卻感到不公平,因自己從小很乖、弟弟很皮,弟弟卻因一次事件,徹底被翻轉和看見。

 

我根本不想要忌妒他,但這件事情別人也無法理解,很痛苦。」隔天,她獨自在房間彈唱詩歌,彈著彈著,突然背後有一股溫暖感覺,並聽見神告訴她:「妳不需要跟任何人比較,我就是單單愛妳現在的樣子。

 

即使張采君不喜歡自己,仍經歷神全然的接納,心中得著釋放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采君在神的愛中,得著全然接納。(圖/張采君 提供)

婚姻關係挫敗,經歷神搭救

去(2022)年年底,因前夫堅持離婚,張采君在被動狀態下簽字。談起這段心路歷程,自三年前,兩人因磨合、前夫身心狀況,而分居。

 

當時,張采君期盼給前夫時間、空間來恢復,心裡一直希望彼此能好好溝通,有朝一日「破鏡重圓」。最後,前夫仍堅持離婚。

 

她深知聖經所言:「神所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!」陷入極為糾結複雜狀況的她,向神禱告尋求,盼能再次經歷神同在的確據。

 

神的回應也很特別,不同於以往的領受方式,張采君聞到一股很濃香氣——神用花香訴說祂的愛。

 

「神用超越我過往經歷祂的方式,說明祂對我的愛,也超越我的經歷。」

 

之後,張采君領受感動,向當時的丈夫表達,自己仍願意繼續經營婚姻,但選擇尊重對方意願,前夫最終仍選擇分開。

 

經歷婚姻挫敗,使其更緊抓住神,她也坦承,一開始夫妻分居時,有對自我形象產生懷疑,在自以為擅長的人際關係中,跌了很大一跤,彷彿對自己的認識要「砍掉重練」。

 

那段時間,她每天邊敬拜邊大哭,感受到神的同在,聽見神說:「因為你專心愛我,我就要搭救你!」(詩篇91:14)

 

過程中,感受到「神同在的平安」不斷恢復自己,張采君的外在情緒雖激烈,內心卻是平靜安穩,能夠領受祂的心意,與神的關係也愈加親密。後來,進而領受印證,前往神學院就讀、受裝備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采君與小組肢體合影。(圖/張采君 提供)

想起小時游泳池「被騷擾事件」

打破「不能示弱」謊言

今(2023)年四月,為使身心得著更大恢復,經教會同工推薦,張采君來到毫無隱藏事工「單身營會」,期盼能學習「用神的眼光看自己」,且百分之百順服聖靈感動。

 

禱告中,環顧會場時,神問她:「妳願意跟我一起服事這個會場的每一個人嗎?」當時張采君心想,這有可能嗎?神說:「不是妳能不能,而是妳願不願意?」於是回應神說「願意」。

 

營會其中一環節,要分享生命中的「羞恥」,張采君卻想不出,自己有任何說不出口的羞恥。直到禱告中經聖靈光照,而想起小時暑假上游泳課時,遭一陌生成年男子不正當觸摸,此事她幾乎沒告訴任何人。

 

當時,張采君並無特別情緒,也不解為何神讓自己想起此事?

 

直到下堂課,談到「與神交換眼光」,在異象中,她看見一個水池、浮起一塊石板,上面長了一朵含苞待放的花,逐漸綻放,變成粉紅色漸層花朵。

 

原來,這正是神眼中的她,也令張采君非常訝異,因為,她認為自己與「粉紅色」代表的可愛、溫柔無關。

 

但是,神透過這個畫面光照她,原來小時在游泳池被騷擾時,因不知如何表達和保護自己,而在心中埋下一個謊言:「只有自己能保護自己,不能輕易示弱。

 

這影響她在親密關係中,也傾向保護自己,不輕易表達愛或撒嬌,對於情感也有所保留、不喜歡展現「柔弱」一面。神藉此啟示光照她,某種程度上,此事影響了感情關係的經營。

 

透過將此謊言釘在十字架上,張采君將自己交在神裡面,明白不需再靠自己逞強,因為上帝恩典夠用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采君在單身營會中被神光照,因而得著醫治,更在當中服事他人。(圖/張采君 提供)

不是能不能,而是願不願意?

談及營會結束後的明顯改變?張采君從教會姊妹眼中看見,現在的她更放鬆、能自然展現「可愛」一面,也變得更加溫柔,更能表達、釋放自身情感,並大方承認生命軟弱,不再視此事為羞恥。

 

婚前,張采君希望在這世代見證婚姻美好,經歷婚姻觸礁後,她認為,自己無法在此事繼續為主作見證。

 

營會最後一天,她感覺,神要自己上台作見證,然而,自我懷疑的聲音使其退縮。此刻,林少軒牧師竟突然出現,並問:「妳要不要上台做見證?」

 

雖想打退堂鼓,但想起曾下定決心,要全然順服聖靈感動,於是張采君向神說:「我願意」。

 

不是我們能不能,而是願不願意與神同工?」台上分享時,張采君領受到,神要恢復營會中許多人的「信心」,於是用以賽亞書55:11,勉勵那些曾因做錯事或各樣攔阻,而不敢再回應呼召的肢體。

 

從中,許多人深受鼓勵,相信即使曾犯錯,但只要願意持續回應神,曾經的傷害在神的裡面,都能找到新眼光和盼望。

 

當你勇敢說出來,就是把自己勇敢的交託給神!」張采君勉勵。

哥林多後書3:17,「主就是那靈;主的靈在哪裡,那裡就得以自由。」張采君勉勵弟兄姊妹,「不敢說」、「不敢承認」,是一個很大的「不自由」,此「不自由」是被仇敵所轄制。仇敵欲使你覺得自己「不夠好」,甚至「羞恥」,以致無法用真實樣貌面對人與神。

而,當你我願意被神的靈充滿,願意信任神,向神來承認,就能得醫治!因耶穌基督已在十架上擔當世人罪孽,救贖你我脫離一切羞恥,恢復我們屬神兒女尊貴且榮耀的位份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