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天主教神長及基督教牧長們、職場領袖代表,為雲林縣長張麗善祝福禱告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「雲林起飛,上帝助推!」劉良義牧師代表雲林眾教會,向雲林縣長張麗善及執政團隊說:「您們辛苦了,我們感謝你!」肯定縣府團隊正帶動雲林縣加速前進、奔向幸福,也真誠表達對其不辭辛勞的體恤。

 

在場教會為縣府大力鼓掌,場面感人。劉良義並說:上帝是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,是中央政府的『中央政府』!所以我們祈求上帝,繼續帶領張麗善縣長,讓她如鷹展翅上騰,奔跑不困倦、行走不疲乏!」

 

「第一屆雲林城巿祈禱早餐會」於8日上午8-10時登場,在斗六「三好國際酒店」舉行,主題為「幸福雲林.祝福降臨」,與會貴賓約200位,包括:雲林縣府團隊約30位,並有天主教以及基督教眾教會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第一屆雲林城巿祈禱早餐會」由雲林城市祈禱早餐會籌備會、雲林縣基督教會、雲林福音使命團、 雲林福氣教會、雲林縣傳愛家庭關懷協會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及全福會承辦;眾人齊將最大掌聲歸給神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眾教會舉手敬拜,熱烈並敞開,向神大大張口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右至左:雲林福氣教會創會牧師劉良義、雲林縣長張麗善。張麗善代表鄉親及縣府團隊,感謝天主教、基督教眾牧者及所有弟兄姊妹,為雲林縣祈福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雲林福氣教會創會牧師劉良義肯定,張麗善是心懷憐憫的縣長,許多時候獨自面對不易,因此特別有感動,禱告:「上帝其實都知道,上帝稱妳為女兒。我知道妳的疲累與委屈,今天神要醫治妳、祝福妳,賜予妳天上來的智慧。

 

劉良義並誠摯宣告:「有一天,妳必定會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!」台下凡相信的人,異口一同大聲說阿們。

 

接著,張麗善上台勉勵時,一度哽咽而說:「我感動得流眼淚了。」台下也響起一片鼓勵掌聲。

 

張麗善表示,敬拜唱詩的過程,令自己非常感動,也深得言語的安慰。「人在高處不勝寒,剛剛上帝都知道了,謝謝大家!我們同蒙神恩。」

 

身為雲林人的張麗善,曾是外飄子弟,但一心想返鄉、想改變雲林的命運,也深感自己因此常得到神的幫助和庇護。

 

她數算歷來挑戰及恩典,例如:疫情期間,台灣辦理全中運不易,屏東因此延宕三個月,之後,花蓮幾乎無法開幕,許多賽事僅進行一半。然而,2021年於雲林縣舉辦時,如期順利辦理,且非常成功、佳評如潮。

 

張麗善將榮耀歸於神說:「所以,我想這是神恩,是神的力量;有太多太多的『神的助力』,讓我非常感動。

 

同時感謝縣府團隊,在貧瘠條件下,卻有許多超前表現,包括:降低負債比、推廣社會福利位居全國第四名,今執政滿意度高達73.6%,且雲林縣社會安全防護網以98.4分位居全國第一。

 

張麗善並相當重視品格教育,如,現世風日下,雲林縣仍堅持以「禮義廉恥」作為品格教育的核心價值,盼望教育孩子「感恩、惜福、尊重生命」。

 

張麗善也感受到,能當地方首長是「蒙主恩惠」,她所求的,就是神賜下更多智慧,以能擬定更多福國利民的政策

 

「在大家祈求禱告之下,不只雲林縣淳樸善良的百姓,可以感受到上帝的照顧;同時,我們也絕對能在這塊福田寶地上,打造一個幸福宜居的城市,來留住所有年輕人,成家立業、傳宗接代,讓長輩得到照顧,享受天倫之樂。」張麗善盼雲林縣成為「全齡共居共享」的縣市。

 

祈禱早餐會具信仰價值

提摩太前書二章1至3節,「我勸你,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的度日。

 

雲林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曾星富,以此經文,向在座分享祈禱早餐會的信仰價值

 

他表示,經文記載於2000年前,當時許多政府官長都非基督徒,然而,當基督徒開始為所處城市及執政者掌權禱告時,福音就此進入城市,於是,改變了全世界。

 

「基督徒的禱告是有權柄的,因為我們被神賦與責任。」相信,當教會起來為自身城市禱告,將帶下福音力量,改變所踏之地。

 

而,何以基督徒相信禱告大有能力呢?因為所信的上帝,是一位「聽禱告、且永恆全能」的神,祂不受時間、空間的限制。

 

雲林縣許多教會牧者、肢體,每天、每周為雲林禱告,並有牧者起而行走,於雲林縣各鄉鎮「走禱祝福」,曾星富並引用前美國總統林肯的名言共勉:「只求自己,可以站在上帝那一邊,因為與上帝站同邊的,必然得勝。」

 

「他是一個平凡的人,但他信靠的,是一個不平凡的上帝!」惟願在雲林,凡有氣息的都站在上帝那一邊,相信如此,城市必要因此得勝、滿有豐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第一階段禱告,由台西靈糧堂吳宏泰牧師引言,並有雲林福氣教會創會牧師劉良義、雲林福音使命團理事長陳宏賓、斗南靈糧堂牧師蘇玉芳、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浦英雄主教、TVBS無線衛星電視台陳文琦董事長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等6位上台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台西靈糧堂牧師吳宏泰表示:「今天是耶華所定的日子,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!」並以太陽花為喻,祝福張麗善秉持初心,在任何環境中都堅持正確道路,以致政策推行順利。

 

他對張麗善說:「敬愛的張縣長,我們看見妳的愛心,祝福有從耶穌基督的信心,上帝的祝福降臨,必要顯出許多神蹟奇事來。

 

張麗善受邀上台接受祝福,第一線長官也在位子上站立起來,領受所有牧者及眾人一同舉手、禱告祝福。

 

蒲英雄主教結束禱告:

「仁慈的天父,我們讚美祢,感謝祢,祢是全能全知的天主,祢是我們的父,我們都是主內的兄弟姊妹,祢聖化我們,治癒我們的傷痛,要創造一個和諧、幸福、正義、美滿的社會。

 

願祢的聖神降福雲林縣,特別是我們的張縣長、謝副縣長以及縣府團隊,求聖神充滿我們的縣市,充滿我們的每一個長官,讓他們實現祢的正義、成就天國的果子。願祢的降福永遠臨在我們當中,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,阿們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第二階段,由虎尾福氣教會張輝道牧師結束禱告。上台者包括:浸宣神學院院長陳宏昌、雲林福氣教會傳道林憲志、斗南貴格會石龜溪教會傳道陳慰凡、二崙油車鄉福教會傳道丁文廷、虎尾溪社區大學執行長張育甄、天主教嘉義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主委狄鐸神父等,共6位代表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為雲林城市福音禱告

YWCA雲林分會理事長周惠文師母引言:「福音就是神愛世人的好消息。400年前,漢人從笨港登陸,過了200年後,主後1879年的6月,第一間雲林的基督教會成立,這些年來,雲林各教派在20個鄉鎮建立許多教會,傳播耶穌基督的福音。」

 

20多年前,周惠文一家人搬至這地,成為雲林人,她說:「我深刻感受到,住在農村的人最重要的是,肯定自己的價值,但價值並不是來自於增加收入而已,而是能『愛與被愛』,擁有美好的人際關係,可以快樂地住在這裡。」

 

雲林人要如何恢復職業的尊嚴、愛人與被愛的能力,找回自己真正的價值?周惠文認為:「我們不必跟都市人來比較,教會就扮演促進人與人之間『愛的關係的橋樑』。」

 

教會能使人知道,神的創造是何等美好,尤其,雲林百姓應更能體會,起初上帝創造「伊甸園」予人類居住的心意,因為,農村就有如伊甸園,「所以我們要恢復雲林人、恢復愛與被愛的能力,教會就是最重要的關鍵力量!


全場舉手同聲禱告,由虎尾福氣教會牧師張輝道結束禱告:「親愛的天父,祢說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人!耶穌就是福音,福音就是好消息,耶穌我們歡迎祢,祢把天上的愛帶到雲林來,不分貧富貴賤、士農工商、男女老少,主的愛充滿在每個人心裡,成就充滿喜樂、和平、幸福感的城市。」

 

福音必要傳遍雲林全地,雲林要成為充滿「信、望、愛」的城市!

 

「也求主帶領更多人(如)鮭魚返鄉,回到雲林,一起來孕育我們的故鄉,宣揚福音;我們宣告,雲林將要成為台灣的好消息,成為台灣的好地方、好城市。」

 

願耶穌的愛,完完全全來充滿雲林、興旺雲林!

 

張輝道並宣告:「縣長就是天父的寶貝,縣府團隊就是神的團隊,藉著他們殷勤奔跑,福音要被大大傳開,從山線到海邊,從城市到鄉間,大街小巷,家家戶戶,老老少少,喜上加喜,力上加力!」

 

雲林,要成為被聖靈充滿的城市!

 

為弱勢關懷禱告,用行動關懷弱勢

斗南貴格會石龜溪教會師母邱菊停,以數據說明,截至2022年3月,雲林縣成為「全國第二高齡」的縣市,每年出生人數不到4,000人,死亡人數卻超過7,500人,且旅外人數多,全縣現僅約66萬人。

 

因此,求神祝福這地「人口恢復,並盼找出潛在的弱勢對象」,神的憐憫大大臨到每個角落。

 

眾人同聲開口後,由雲林禱告殿牧師傅金源結束禱告:

「上帝我們要讚美祢,因為祢是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神,祢雖然坐在天上至高的寶座,卻眷顧祢所創造的一切。

 

上帝我們讚美祢,因為祢是幫助孤兒寡婦的神,祢為受冤屈的申冤,賞賜食物給飢餓的,祢釋放靈魂被囚禁的,打開瞎子的眼睛,祢幫助一切被欺壓的人,保護我們中間所有弱勢的群體。

 

因此,我們來到祢的面前求祝福,並賜給縣府團隊有智慧、策略、能力,能結合產、官、學,以及所有教會和社會團體的資源,照顧鄰里所有弱勢群體,更深實現公平與正義。

 

上帝,祢要在雲林做王,直到永遠!祢要在雲林做王,直到萬代!我們把一切的榮耀跟讚美都歸給祢,因為祢所創造的雲林跟其上的百姓,都在祢面前、蒙祢自己記念。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下:第三階段禱告由(右)斗南貴格會石龜溪教會師母邱菊停引言、(左)雲林禱告殿牧師傅金源結束禱告,並有虎尾科技大學系主任戴守谷、斗六浸宣教會牧師廖昆中、雲林父老紀志煌牧師、斗六路德會牧師朱伯江、雲林福音使命團總幹事林世慧、雲林傳愛關懷協會牧師吳津銘等6位代表上台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幸福雲林.祝福降臨」儀式,邀請張麗善與牧師、師母們上台,一同貼上雲林縣20鄉鎮市的地圖。包括:雲林福氣教會林良鈺師母、李淑如師母、斗六路徳會陳淑媛師母、台西靈糧堂鍾麗湲師母、虎尾全人關懷中心黃珮雯師母,並由(下左)虎尾真理堂牧師陳怡朱禱告;下右:斗六愛家教會牧長洪正芳作早餐會的謝飯禱告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餐點,多數由雲林福氣教會的姊妹手工製作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圖:雲林福氣教會創會牧師劉良義、及雲林父老暨雲林牧者聯禱會主席吳津銘牧師,帶領張麗善逐桌打招呼。下圖:張麗善與全福會的弟兄們合影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圖:打招呼過程,弟兄姊妹向張麗善按讚、予以大力鼓勵。下圖:張麗善與雲林YWCA女青年會合影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禮成敬拜回應詩歌後,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副議長許順德牧師祝禱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  • 「第一屆雲林城巿祈禱早餐會」盛大現場,以及雲林縣天主教、基督教眾教會與縣府一同沉浸敬拜的感動畫面。(攝影、剪輯/記者辛毓珊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