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台東街頭驚現隨機傷人事件,基督徒父子三人見義勇為,制伏歹徒。(圖/截取自鏡新聞YT頻道)

當下有一個聲音,很強烈告訴我,要去救她!

 

行經台東隨機傷人案的路口,許世光因聽見聖靈的聲音,雖心中害怕,仍顧不得自身安危,立刻下車救人!

 

他與兒子一同與持刀歹徒對峙。且那天,他恰巧剛從教會愛宴離開,車上帶有湯勺,沒想到,湯勺最終成為制伏歹徒關鍵。

 

回想起當天事蹟,他忍不住說:「真的是神的工作!

隨機傷人事件,基督徒父子三人見義勇為

9日中午,台東街頭發生隨機持刀傷人事件,兇嫌疑似在超商與不認識的被害女子對到眼,事後竟尾隨女子到街上,從背後抱住她,並砍傷其頸部,女子隨即當街呼救。

 

事發當時,路過的父子檔三人見義勇為,出手相救,圍攻制伏兇嫌。

 

當時,三人與嫌犯對峙片刻:父親抓準時機,以手中湯勺打掉嫌犯的美工刀,隨後,哥哥拿電扇、弟弟拿行李箱,父子三人合力壓制嫌犯

 

警方事後得知,原來帶頭的父親,是調查局台東縣調查站的司機許世光,其熱心救人的英勇行為,獲外界高度肯定。

 

許世光為阿美族原住民,是虔誠基督徒,穩定聚會

 

擔任調查站部駕駛工作27年的他,並兼任公文遞送工作。據調查站表示,其任職期間認真勤奮、為人正直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嫌犯尾隨被害人的畫面。(圖/截取自台東分局提供畫面)

行經兇殺路口

聽見聖靈強烈聲音:「去救她!」

許世光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,回想起當天事蹟,「真的是神的工作!

 

當天中午,教會愛宴結束後,他載著兒子們返家,行經便利商店,在等紅綠燈時,看到被害女子走過,接著,行跡詭異的嫌犯緊隨其後。

 

許世光描述,對方脖子向前伸、眼神奇怪,手中拿著美工刀。過了斑馬線後,許世光眼角餘光看到嫌犯抱住女子,並傳來女子非常淒厲的尖叫聲。

 

當下有一個聲音,很強烈告訴我,我相信是聖靈告訴我,要去救她!

 

許世光回憶,當時感受到聖靈的力量非常大,連考慮時間都沒有,他便立刻將車子開到行兇路口,隨即長按喇叭示警。嫌犯聽見聲音後停手,不再有第二波攻擊,而被害女子也趁隙逃脫。

 

當下心情是(覺得)不去救她的話,她真的會沒命。」許世光坦言,下車時,其實自己內心非常恐懼,但,就禱告求神幫助!

 

當下,兒子也拿著湯勺跟著下車,許世光腦袋一片空白,同時又很擔心兒子安危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父子三人回想起事發經過,深感,一路真是「神的作為」。(圖/截取自鏡新聞YT頻道)

教會愛宴拿回的「湯勺」,成制伏歹徒關鍵

後來,許世光拿著湯勺,兩個兒子各提著行李箱、電風扇,父子三人勇敢包圍嫌犯,與其對峙。

 

這時,突然有路人開車經過,許世光立刻呼求幫助,路人也將車調回,隨即下車。

 

說時遲那時快,在嫌犯分心的一刻,不到一秒鐘時間,許世光從後方突圍,以「湯勺」將嫌犯手中美工刀打掉,之後眾人才有機會制伏嫌犯,等待警方前來。

 

神真的定意要救她(被害女子)!

 

許世光分享,整件事情,真的有神巧妙安排。

 

以往愛宴結束後,他們總以塑膠袋裝剩菜,不知為何,這次竟將整個湯鍋、湯勺帶回,也因此,恰好他能以湯勺打掉歹徒手中武器。

 

經過此次患難,許世光最大領受就是:「我們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!

 

連我們想做什麼、不想做什麼,即使是抗拒之事,神仍會讓人經歷到,因此要學習順服。同時充滿感恩,共勉珍惜每一天的平安,珍惜家人能相聚一起的時光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許世光以湯勺,打掉嫌犯手中美工刀。(圖/截取自鏡新聞YT頻道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