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第三屆宣教啟航,由阿巴貝旌旗藝術帶領旌旗、舞蹈敬拜(上圖);全船人一起合影(下圖)。(圖 / 記者謝宜彤)

「99.9=0」是什麼意思?這是神特別啟示廖鴻圖牧師的一段公式,為要使人警醒。因神所看重的,是完全的委身!

 

第三屆「宣教啟航」,正式啟動!

 

本次特邀前馬來西亞聖經學院講師廖鴻圖牧師、李慧儀師母,一起參與航程,為高雄港禱告,盼將亞斯本理大學復興之火,承接給台灣!

自馬雅各登陸高雄港,迄今福音遍佈全台

第三屆「宣教啟航」正式啟動!

 

「宣教聯誼禱告會」昨(13)日,由「中華基督教關懷協會」負責人張吉輝牧師,聯合數十間來自台北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等各教會參與,近120人共襄盛舉。

 

眾人於高雄新光碼頭啟航禱告活動,盼眾教會齊心合一,為台灣復興、宣教事工,一同守望禱告,深盼復興降臨。

 

一陣劃破天際的號角響聲,啟動這趟啟航禱告之旅。隨著船逐漸駛離岸邊,映入眼簾的,是碧海藍天、熱情的港灣城市「高雄港」,與此同時,船上響起熱烈拍手聲、歡呼聲,與敬拜聲音響徹天際。

 

眾人齊心合力讚美神的降臨,在歌聲、琴聲、敬拜、讚美、旌旗舞蹈、號角、方言禱告中,平靜海面上,泛起一陣又一陣渴慕神的漣漪,駛進與神對齊的領域。

 

張吉輝感動向會眾描述,當年第一位來到台灣的蘇格蘭醫學博士「宣教士馬雅各」,於1865年5月28日,受英國長老會差會差派來台,其正式登陸地點,即是在台灣高雄(當時稱為打狗)。

 

馬雅各於1866年,更是在高雄旗後建立「打狗禮拜堂」(即現今「旗後教會」),是台灣第一間教會。

 

現場,旗後長老教會吳志和牧師參與當中,別具意義,並分享到,高雄很是特別,當年福音是自高雄開始落地深根,迄今福音撒出去的種子,已影響全台。希望福音種子持續開花結果,使台灣成為神所應許的國度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阿巴貝旌旗藝術」在港邊帶領旌旗、舞蹈敬拜(上圖);出發前的吹號(下圖)。(圖 / 記者謝宜彤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張吉輝牧師分享信息(上圖);吳志和牧師一同參與本次航行,分享訊息(下圖)。(圖 / 記者謝宜彤)

對主要「100%委身」加上「癲狂」

本次活動同時邀請到參與在「2023年亞斯本理大學復興禱告運動」中的—前馬來西亞聖經學院講師廖鴻圖牧師李慧儀師母,前來為高雄港禱告,盼亞斯本理大復興能臨到高雄!

 

廖鴻圖分享,聖靈曾感動他一段公式:「99.9=0」;聖靈後來解釋,因人的軟弱,只要出現0.1%的理由逃避,其他99.9%的委身則都不夠。

 

基督徒的委身,不要將眼目放在與其他基督徒相比,乃要與主耶穌的委身相比

 

而,100%委身尚不夠,還要加上「為主癲狂」!

 

使徒行傳描述保羅乃「為主癲狂」。以往,廖鴻圖教書教到使徒行傳時,都被「癲狂」二字吸引。「癲狂」就是為主做「新事」,即「史無前例」。

 

當他被主呼召,從事為亞斯本理大學復興降臨的代禱事工(參相關報導》為尚未來到的亞斯本理復興拋下一切走禱,竟收到耶穌送的訂婚禮物。),他就問主:「我需要加入宣教機構嗎?」主拒絕,並邀請他參與「自由宣教」。

 

因此,廖鴻圖在沒有任何組織支持經濟下,開始憑信心生活,並將一切養身用退休金,全數奉獻於事工。

 

他也發現,主每次要使用的方式都不一樣,每次都是「創新」。疫情間,在亞斯本理禱告服事的廖鴻圖,突然領受到主的話:「你要拿紙板,掛在脖子上,紙板上要寫上我要你寫的訊息,然後你要出去走禱。」

 

他立刻行動,不用太多理性腦思考,並與師母聯合製作紙板,套在脖子上,沒有任何害羞,因相信主有祂的意思,就開始走禱。

 

剛開始,紙板僅寫著:「天國近了,要悔改。」後來主告訴廖鴻圖,要不定時換字,如:「你要復興,就要歡迎聖靈」、「在基督裡我們不分彼此」等標語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船上吹號敬拜(上圖);阿巴貝旌旗藝術帶領旌旗舞蹈(下圖)。(圖 / 記者謝宜彤)

起初廖鴻圖不明白,直到一天豁然開朗,原來因疫情嚴峻,人與人之間保持社交距離,這段時間,福音很難用講的方式傳出去,但身上的標語,卻能引起遙遠路人注目,且主知道,同一句話若出現太久,易使已讀過的路人麻木,因此,特要求他經常更換標語。

 

甚至後來,主對廖鴻圖說:「後面的人看不到前面的板子。」他遂立刻與李慧儀製作,使前後都有紙板,也因此,在當地擁有「三明治人」綽號。即便如此,他仍堅持繼續走禱、「為主癲狂」,儘管——繩子容易勒緊脖子,當時也不是非常明白神的工作。

 

但,就在亞斯本理大學復興爆發的那幾天,每天都有數十位當地人,過來向廖鴻圖道謝、揮手,感謝他曾為復興走禱、擺上。原來他的行動,都有影響到當地人,見證神的工實為奇妙。

 

回顧當時,疫情如此嚴峻,教會紛紛關閉,廖鴻圖的紙板上一直提醒當地人,復興要來了,然而,這在理性上,是說不過去的。但越是這樣「為主癲狂」,懞懂中仍堅持做祂交代的工,最終看見神是「真的在動工」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廖鴻圖說明「三明治人」此綽號由來。(圖 / 記者謝宜彤)

     

不要奪去主的榮耀

後來,神在大復興即將來臨時,將廖鴻圖轉移到街友服事領域,之後神也讓其知道,這段「學習謙卑」的經歷,乃是為避免復興爆發時,在場的廖鴻圖會心生「驕傲」。

 

復興來臨的第二天,廖鴻圖心裡問主:「我要做什麼?」

 

未料,主回覆他:「不要上台見證。」他就順服。嗣後才知,主在保護他,讓其不要擅自奪去屬於主的榮耀

 

神在當時,亦透過一個孩子送他一張紙條,裡頭寫著箴言3:5-6、天國八福。廖鴻圖知道,繼續謙卑是一生功課,不要認為跟上這次復興就夠了,最重要的,乃要繼續一生倚靠祂、經歷祂!

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

—箴言3:5-6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李慧儀最後感動分享,這幾天在台灣的看見與感動(上圖);黃明發牧師喜樂敬拜(下圖)。(圖 / 記者謝宜彤)


高雄要興起,承接命定

李慧儀最後感動分享,這幾天在台灣有很多看見,看見有韓國人特地環島為台灣禱告,也認識要去海外走禱的姐妹,亦聽到台灣有很多服事街友的事工,她深被這塊土地的基督肢體所感動。

 

伯特利中心(Bethel Renewal Center)創辦人及總幹事黃明發牧師,亦參與在本次航行中,他於會後表示,很榮幸這次能與廖鴻圖、李慧儀,從北美一起來台,盼能點燃復興之火

 

黃明發分享,在亞斯本理大學復興爆發時,他馬上與廖鴻圖聯繫,親眼目睹世界級的復興臨到,自己也非常感動,並相信,這樣的火,要傳到世界各地。因自身為台灣背景,於是在這次的台灣行,特安排台灣牧者交通,神亦開門成就。

 

台灣已預備多時,當這樣的信息臨到,復興火就很容易點燃。此次參加這場宣教啟航,黃明發很感動,看到台灣有如此多有「對復興有負擔」的弟兄姊妹到此禱告,短短一小時,經歷這麼棒的敬拜與讚美。

 

黃明發鼓勵:「我相信台灣會完成命定!台灣要成為宣教航空母艦!整個教會到城市要復興! 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阿巴貝旌旗藝術在港邊進行旌旗敬拜。(圖 / 記者謝宜彤)
  • 第三屆「宣教啟航」正式啟動,充滿活力與感動的現場影片。(攝影、剪輯/記者謝宜彤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