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楠梓加工區早晨發生大火,傳出巨響。(圖/翻攝自Lin Ton Lin Ton、莊貽量臉書)

今(14)日早晨7時38分左右,於「楠梓加工區」傳出一聲巨響,嗣後冒出濃濃黑煙,煙霧程度大到附近居民紛紛出來圍觀,高雄市消防局陸續派遣約19台消防車至現場。

 

據經濟部加工出口區指出,起火來自加工區內一家塑膠廠「日商塑美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的廠區,起火原因仍不明。

一聲巨響!附近居民出來圍觀

今早晨7時38分左右,高雄市「楠梓科技產業園區」中央路1間工廠,發生火警,由消防局局長王志平前往現場指揮救災,出動26個分隊、63台車,共182人,以及移動式砲塔9台、消防機器人4台,並出動無人機3台支援。

 

警察局長、環保局長、民政局長及新聞局長,亦趕往現場協助應變。本報下午1:40致電楠梓加工園區公關室確認,目前火勢已控制

 

高雄市長陳其邁於臉書發布「現場無人傷亡消息。截至13:30臉書更新文字:消防系統顯示火已控,火點周邊仍有零星高值發生,12時起風向轉西北風,高值向下風處影響約2公里。

 

消防局表示,火災現場發現有燃燒化學物品儲槽等易燃物,消防局人車抵達前,儲槽及廠房已全面燃燒,消防局亦迅速佈線搶救、進行周界防護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圖:消防局與高雄市長陳其邁至現場了解狀況。右圖:「生命樹台福基督教會」張孝英牧師提供天空的照片,他表示,火勢雖已控制,現場空氣品質仍不佳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、張孝英牧師 提供)

高雄市部分區域居民應盡量避免外出

高雄市環保局即時發佈提醒,目前風向為偏北風,污染物會往南傳遞,評估煙流可能影響「楠梓區、左營區、鼓山區、前金區、三民區、旗津區、前鎮區(苓雅區)」等區域。

 

並呼籲,市民應盡量待在室內、緊閉門窗、減少外出;如需外出,請戴好口罩。環保局會持續監控空氣品質。

 

鄰近教會、勞工、居民,需代禱

當地「基督教宣道會楠梓堂」在牧者群組分享,早上的爆炸聲很大聲,大家亦感覺到大樓在震動!

 

當時,牧師、師母在辦公室正參與晨禱會,以為是地震發生。該教會距離事發地車程約3分鐘,往加工區的方向拍攝,就可拍到熊熊黑煙燃起。高雄牧者群組成員也發起代禱!

 

位於楠梓加工區附近的「生命樹台福基督教會」張孝英牧師表示,早晨七時多,附近居民就聽到疑似爆炸巨響,後續更被濃濃煙味驚嚇,更聽到多台消防車、救護車陸續進出的聲音。

 

綜合前述教會受訪的回應,籲請主內肢體一同關心代禱:

 

1.為楠梓加工區的員工、勞工,及附近居民的心靈安穩禱告,求主撫平眾人受驚嚇的緊張情緒,並讓平安臨到這地。

 

2.該起火災導致嚴重空氣汙染,求主保守楠梓加工區的員工、勞工及附近居民的身體健康。

 

3.求主賜下智慧與組織能力給政府團隊,使其有效協助楠梓加工區進駐之企業,加強、更新工廠的安全措施與設備,全力守護當地員工、外籍移工的權益(許多人是家庭唯一經濟來源)。

 

相關報導》

火災怎麼跑才安全?消防員籲「增加獲救機會」關鍵,用5不1原則逃生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當地基督教宣道會楠梓堂亦在牧者群組分享,自教會往加工區方向拍攝,就可以拍到熊熊的黑煙燃起。(圖/宣道會楠梓堂 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