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首屆「嘉義城巿祈禱早餐會」,於2023年舉辦之日期(7/15),剛好與150年前「嘉義首間教會」成立時為同一日。上圖:王雪紅的父親王永慶發跡於嘉義,身為嘉義女兒的她,一同出席盛會敬拜神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再一次,神顯出恩典到「嘉」的記號!150年前(1873年)的7月15日,嘉義地區第一間教會成立,今(2023)年7月15日上午8-10時,第一屆「嘉義城巿祈禱早餐會」盛大舉行,近170人熱情參與!

 

嘉義市長黃敏惠率市府團隊15人,同心齊為城市祝福!現場並有民意代表王美惠立委、蔡文旭市議員等人共襄盛舉,盼與教會及各界基督徒菁英,一起點燃所愛城市,活出上帝的愛與希望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第一屆「嘉義城巿祈禱早餐會」辦於新悅花園酒店一樓鑽石廳。上圖:嘉義榮美教會呂姿蓉牧師帶領青年主領敬拜,眾人熱烈舉手,高唱《神正在這裡》、《為著祢的榮耀》及《復興我靈,醫治這地》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左:「嘉義基督教聯禱會」主席張榮富牧師,代表主辦單位致歡迎詞。右上:消防局局長蘇耀星、下:副市長林瑞彥,眾人不斷以最大掌聲感謝嘉義市府團隊,對城市盡心盡力付出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市長黃敏惠上台問候時,眾人歡聲雷動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神賜恩典,今天嘉義市是榮耀的!

開場時,「嘉義基督教聯禱會」主席張榮富牧師說:「首先,歡迎耶穌來到我們當中,在耶穌的愛裡,我們也看見市長很愛我們,我們也愛你市長,這是我們很大的榮幸。

 

今日,聚集嘉義眾教會,包括:天主教、召會及基督教各教派。

 

全場熱烈鼓掌、互相鼓勵。當主持人逐一介紹與會市府官員時,掌聲加尖叫聲不絕於耳,黃敏惠市長也在歡聲雷動下,上台勉勵,甫開口即讚嘆:「一大早有這麼樣的祈禱,何等的榮耀,感謝主!」

 

她感動,眾人為著主耶穌的緣故,齊聚為嘉義市祈禱,一同為公義、和平與慈愛效力,自己也代表市府團隊,向在座所有貴賓致謝,「願主賜給大家平安!」

 

首屆嘉義城市祈禱會,也讓黃敏惠非常有感。兒時的她,曾去過「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」,與主任牧師周湘雄交情深厚,同時因與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的友誼,再次走進教會。加上近年,TVBS董事長陳文琦所帶領的「攜手愛無限」事工,締結公部門與眾教會合作,扶持社會關懷未竟之處。

 

眾教會深厚默然的愛,傳遞溫暖至嘉義許多角落。昨晚(14日),黃敏惠與祈禱早餐會團隊一起唱詩歌《活出愛》時,深被歌詞觸動,今一早於餐會現場,再次感受到「愛」的氛圍

 

黃敏惠說:「主賜予我們滿滿的愛,我也相信,能因著主耶穌的愛,我們也活出愛。願主耶穌的國度降臨在這裡,讓我們的城市充滿了無限希望並說:「我們願意奉獻給這個城市、關懷每一個人,不分宗教、黨派及族群,因有一個共同的語言,就是愛!」

 

是愛,成就了今日的聚集,深信未來前行時,也會有更大力量,足以度過任何難關。其真誠分享,令台下動容,眾人一同大聲說:「阿們!」並再次響起熱烈掌聲及歡呼。

 

黃敏惠勉勵,嘉義市要不斷超越;回憶過去三年多疫情,城市幾經挑戰,因有在地優質醫療團隊及市民通力合作下,一起守護住城市、度過最困難時刻,嘉義市成為全島確診個案最少的縣市

 

即使曾面臨前所未有的民生壓力,但真的走過來了!甚至,在沒有舉債之下,補發市民消費金2,000元。對此,黃敏惠表示:「神給我們的恩典。真的不多不少,剛好就是前一年的稅季剩餘,算算正好一個人2,000元。」

 

她看見,神對嘉義市有滿滿的愛,而城市不僅度過難關,還寫下歷史使疫情期間,市府盈利事業銷售額卻屢創歷史新高、不降反升,並舉辦多次大型活動,例如:呈現嘉義市特色的「臺灣設計展」,策展過程,帶動了城市拾回原始特質與初衷。

 

黃敏惠說:「我想,今天的嘉義市是榮耀的。」

 

對於這一切,她感恩並相信,透過今日一同祈禱,未來也將持續用「愛」,走出更美好的路!「世世代代好倚起,大大小小攏尬意!」黃敏惠共勉,嘉義市要成為「真善美」且「信望愛」的城市,全民共享、世代宜居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黃敏惠上台接受祝福。由嘉義新恩堂張萩華牧師引言,牧長團包括:林明政牧師、潘慶彰牧師、周道揚牧師、張榮富牧師、呂姿蓉牧師、戴廣章牧師、狄鐸神父、林碧亮牧師及陳芳茹牧師;最後由林碧亮牧師及陳芳茹牧師,結束禱告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「嘉義新恩堂」張萩華牧師首先感謝神,把如此好的市長及幕僚賞賜給嘉義市。市府團隊為城市的付出有目共睹,她以數據說明,2022年全國市政滿意度調查、評比11個市政專案裡,嘉義市是全國唯一囊括「七金四銀」亮眼表現的城市。

 

今(2023)年,遠見雜誌調查縣市八大面向的市政滿意度裡,嘉義市得到6項第一、兩項第二,總成績為「本島第一」,市長黃敏惠並蟬連五星市長;近日,據菱傳媒所公佈的網路民調,其施政滿意度高達78.27百分點。

 

「我們的市長,也是創下台灣地方自治史上,首任在同一個選區,四度當選縣市長的記錄。」張萩華高聲感謝神,並引述聖經:「天是耶和華的天,地神卻給了世人。」

 

嘉義市雖幅員小,資源不多、人口相對少,加上全球趨勢衝擊,治理多有不易,但張萩華以「以色列」為喻,說明「小國寡民」也能成為「新創之國」,其中秘訣就在「對神的信仰

 

歷代志上29:11-12,「耶和華啊,尊大、能力、榮耀、強勝、威嚴都是你的;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;國度也是你的,並且你為至高,為萬有之首。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,你也治理萬物。在你手裡有大能大力,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。」接著,牧長團一同舉手,在神面前為市長黃敏惠禱告。

 

全場來賓一同起立、舉手同聲禱告,祝福「小城市有大創新」,因上帝是無限的、也是做新事的神,能在曠野開道路、沙漠開江河。願神將屬天豐富的恩寵及新眼光傾倒於市府團隊,帶領嘉義市突破限制、生機盎然,展開一片美麗新局。

 

靈糧堂東石福音中心林碧亮牧師說:「天地萬物的主宰,我們獻上滿滿感恩!」並宣告,上帝的祝福將充滿在全嘉義城市,祝福市府團隊身心靈健康,充滿福音大能,帶出神的能力治理嘉義市。這城市要見證「神的帳幕在人間!」

 

嘉義即「佳美的城邑」,也就是「好地方」,而好地方要充滿「好消息」!福音大能要祝福這地展現創新,成為台灣最美麗的鑽石。林碧亮並求神用「喜樂油」膏抹市長,繼續為嘉義市帶來「更多的第一名」。

 

「萬國禱告教會」陳芳茹牧師祝福市長及其團隊「敬畏神」,因敬畏神是智慧的開端,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!「願整個團隊有如鷹的眼光,巡行城市看見需要時,能按著神的旨意去做!」市府團隊領受治理恩膏,使嘉義市發光發亮。

 

她並祝福,每位官員有「願作僕人、深愛百姓」的心,因「愛」能堅持不放棄、得見軟弱的百姓,並用神的心懷,發展出與人不同的策略,使城市煥然一新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第二段為城市校園及家庭禱告,由嘉義榮光堂林明政牧師(中)上台引言,並由民雄榮光堂許茂林牧師(右)、愛加倍榮光堂邊德音牧師(左)結束禱告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為城市校園及家庭禱告

嘉義榮光堂林明政牧師分享:「家庭,是我們城市國家的根基,是最小的單位,卻影響整個社會。」

 

現今,台灣家庭有許多待關懷之處,如:隔代教養、外配家庭、經濟脆弱、家暴問題等;新聞上也時有所聞校園霸淩、吸毒、性侵等事件。

 

昨日,林明政前往監獄探監,看見有受刑人國中沒畢業,進而勉勵為嘉義全境的教育環境守望並祈求神使用眾教會,恢復「尊師重道」的校園文化,將祝福臨及每位教師;其教學處境不易,需更多支援與鼓勵。

 

並深盼,重建道德文化,使年輕人在正確價值觀裡有盼望。眾人同聲開口呼求神;民雄榮光堂許茂林牧師禱告:「感謝設立婚姻及家庭的神,嘉義市也是為祢所設立的。」求神賜予城市擁有守約聖潔的文化,市民心中充滿愛。

 

並且,夫妻彼此尊重,父母珍惜兒女、兒女孝敬父母,生活在有愛環境;也求神加倍恩典臨到每個弱勢家庭,領其獲得幫助和接納,願人人不分彼此,一起建造幸福嘉義市。

 

愛加倍榮光堂邊德音牧師,感謝創造宇宙萬物的主,用「一個血緣」造出萬族的人,並感謝神,把今日眾人放在嘉義市,她說:「我們與這城市禍福與共、息息相關,因此要拿起神給我們的權柄來祝福這塊地!」

 

她並感謝,神賜予嘉義市一位從事教育的市長,對方曾任教多年,因而在政策中,相當重視及祝福教育領域。然而,大環境裡仍有黑暗角落,邊德音奉主名斷開嘉義市一切黑暗權勢,並校園要因著神兒女帶著權柄的宣告,充滿神的平安、真理及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第三段為青年世代「在嘉發光」禱告,由「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」周道揚牧師(左)引言,他邀請在場40歲以下青年,起立接受眾人祝福。右上:黃敏惠全程舉手祝福青年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上:許多市府官員也一同舉手「為青年祝福」,場面感人。人們仰望神祝福嘉義市的青年、及城市的未來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為青年世代「在嘉發光」禱告

「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」周道揚牧師,引述近日的「白飯事件」表示,世代因存在不同價值觀,引發張力衝突,社會產生也拉扯撕裂。因此今天,教會要祝福嘉義市:父母的心要轉向兒女,兒女的心要轉向父母,彼此瞭解與尊榮。

 

他並請在場40歲以下青年起立,邀請眾人舉手予以祝福。願青年在嘉義市找到夢想與盼望,以願意學習的態度,謙卑而熱情的生命,帶著城市走進健康和幸福未來,洋溢正面且富建設性的影響力。

 

聖經箴言說,沒有異象、民就放肆,周道揚進一步應用解讀:「沒有夢想,就容易鬧事。」求耶穌的夢想、異象、熱情、健康、豐盛,充滿嘉義每位青年!

 

「嘉義基督教醫院」張麗珍博士祝福青年們敬畏神,擁有美好靈性、剛強壯膽的心,每當尋求神,屬天道路就為其打開,願嘉義市每個青年都遇見耶穌!也因耶穌得著更豐盛生命,一生為耶穌而活,也為耶穌奔跑!

 

「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」主任牧師周湘雄,求神除去從黑暗權勢來的世代裂痕,將人從孤單、寂寞與痛苦中拉拔出來,使嘉義青年擁有新生命、創新思想、蒙恩寵,建立令人羡慕的美好家庭,靠著耶穌幸福溫馨,生命充滿愛與喜樂。

 

同時,嘉義不僅要傳承文化,更要成為人才發展中心。周湘雄哽咽說:「期待嘉義將有許多充滿感動的故事,充滿夢想成真的故事。親愛的天父,我們期待祢的恩典臨到嘉義,嘉義要成為『滿有生命』的幸福城市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儀式「幸福城市.恩典到嘉」,由「嘉義榮美教會」潘慶彰牧師引言,由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」戴廣章牧師、「番路教會」李造宇牧師結束禱告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儀式「幸福城市.恩典到嘉」禱告

150年前,基督福音傳到嘉義地區,150年後的今天,嘉義市舉辦第一屆城市祈禱早餐會,相信是一個「新的開始」!

 

「幸福都市,需要每一個市民幸福。」牧者表示,城市帶著無懼的心,繼續在「西區大發展、東區大進步」的目標向前奔跑,肯定政府在社會、教育、醫療等領域,為人民提供幸福。

 

即使嘉義資源相對缺乏,然而舉例來說,王永慶約10歲時,隨父親從新店來到嘉義,在這塊土地上作米店學徒,得了幫助及機會,而大大發跡,後來,王永慶曾分享一個理念:「強助弱,富濟貧。」

 

當人如此去行時,神也要使他的公義如光發出、公平明如正午。今日,嘉義市府、企業媒體與教會,攜手「強助弱,富濟貧」來扶持嘉義,相信:將成就嘉義出更多成功者!

 

今天這日子,也剛好是福音來到嘉義時、建立第一間教會的日子(1873年7月15日)潘慶彰說:「這時間,是市府提供給我們的,不是教會選的──相信這是聖靈的帶領,讓這幸福城市,再一次恩典到『嘉』!

 

隨之,眾人起立開聲,禱告神的恩典,要大大臨及全嘉義市。

 

最後,由嘉基院牧部卓志錠牧師作餐前禱告時,再次感動宣告:「我們繼續將嘉義奉獻在祢的手中,願祢使復興臨在嘉義市,讓這城市成為打開西海岸復興的鑰匙,願這城市按祢的應許,要成為認識耶和華的城市──認識祢的知識,要如同水充滿洋海、充滿嘉義市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:牧長、貴賓代表,以及陳文琦董事長、市長黃敏惠聯合完成儀式。下:嘉基院牧主任牧師卓志錠牧師,作早餐前的禱告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市長黃敏惠逐桌致意,來到青年當中時氣氛歡騰,齊宣告:「復興要臨到嘉義市!」(圖 / 記者辛毓珊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眾人紛紛留下寶貴紀念。上:王雪紅董事長與今日服事的「嘉義福音隊」合影;下:嘉基院長姚維仁、副院長周恬弘等多位同工及牧長留影紀念。(圖 / 記者辛毓珊)

  • 第一屆「嘉義城市祈禱早餐會」充滿活力與感動的現場。(攝影、剪輯/記者辛毓珊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