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「南崁基督之家」寇乃迪傳道勉勵學員們,要愛神,並讓祂使用你所獻上的生命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神的榮耀何等豐盛,基督徒應如何在指望中,回應這份愛?


「在上帝的恩召中,要重視自己生命的價值。」寇乃迪強調,當生命被耶穌救贖,在神的眼中是同等尊貴,並要致力完成上帝交付的使命。

13-15日,「2023愛使命青年領袖挑戰營」於中原大學舉辦,盼為教會青年,帶來福音事工的屬靈裝備訓練。營隊第三日,由「南崁基督之家」傳道寇乃迪,分享以弗所書中的信息,勉勵學員們,以生命回應主的呼召。

 

一開始,寇乃迪以戰國時期名將吳起為例,談到其愛護士兵的好形象。然而,吳起是因為想功成名就而關愛士兵,但,耶穌對世人的愛,是十字架為代價,以一顆單純、發自內心的愛心,捨棄生命來拯救人。

 

寇乃迪表示,耶穌在你我生命中成就更大的事,祂並不以私心而付出代價,乃是希望祂的兒女,都能回應這份救贖的愛,將生命交給祂,成為服事的器皿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學員們受呼召激勵,互動熱絡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寇乃迪分享一段經文,作為服事主的宗旨:

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

—以弗所書1:18-19

生命價值來自神的恩召

當我們經歷上帝的作為,從過去的不光榮、不榮譽之中被拯救出來,最終到主面前,來回應這份大愛,這就是在指望中的恩召。

 

「上帝的恩召代表生命價值,」寇乃迪指出,當耶穌基督被差到世上,將世人從罪惡中贖回,從那刻開始,人的生命擁有不簡單的意義,也在身上顯出耶穌榮耀的代價。

 

然而是否,當你遭受批評、責備時,若自覺沒有價值,便容易陷入「否定自我」,甚至看不起耶穌所賦予的生命轉變。

 

因此,在上帝眼中,當耶穌犧牲生命作為代價,我們便和祂一樣,擁有同等價值,而我們也要在信心中勇敢前行,真知道生命與主聯合,是何等有意義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學員們在敬拜中獻上讚美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回應主,恩召中的豐盛榮耀

「在恩召中也有豐盛的指望,」寇乃迪分享,上帝希望人回應祂的愛,如同在戀愛中的雙方,都期待奔赴彼此。基督徒須建立與神之間的關係,在指望中得著恩召的盼望。

 

每個人都有上帝交付的使命。寇乃迪提醒,人的價值非從自身行為而來,因救贖是耶穌基督以無條件的愛所換來,當我們重視神在自己身上的使命,便是完成祂對我們的期待。

 

事實上,神希望人以「使命」回應耶穌的愛,儘管你我都有不完美之處,但若能在使命中擁有一樣的愛心,便能滿足耶穌對你生命有何等指望的期待。

 

為使神得著豐盛榮耀,一方面要活出成長的生命,一方面要結出福音的果子,這都是聖徒被賦予的期待,並也因著耶穌的救贖,擁有和祂一樣長大成熟的生命。

 

寇乃迪強調,當我們願意承認自己的不完美,也願意承認需要神的幫助,在愛主的表現上能越做越好,上帝也會更加悅納我們的生命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學員們從信息中,得著屬靈裝備。(圖 / 記者莊宇欽)

傳福音必得著幫助、引領

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做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」(馬太福音28:19)

 

針對傳福音的本分,寇乃迪呼籲,傳福音不只是讓別人認識耶穌是主,更要領人成為耶穌的門徒,這是主對所有基督徒交付的大使命。

 

神已將使命交付神子民,儘管會遇到來自惡者的攔阻,但你我有耶穌作靠山,並在教會中互為肢體,也有屬靈夥伴與屬靈遮蓋的陪伴,能勝過一切困難、挑戰。

 

當人領受從上帝而來的使命,只要願意在傳福音上依靠神,自己也會得著能力與幫助,在不完美中,會有神親自引領。

  • 13-15日,「2023愛使命青年領袖挑戰營」於中原大學舉辦,盼為教會青年,帶來福音事工的屬靈裝備訓練。(拍攝、影片剪輯/記者莊宇欽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