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女星凱倫.何博庫倫比。(圖 / Karen Abercrombie Facebook)

演出暢銷福音電影《爭戰室》而具知名度的女星凱倫.何博庫倫比,近期推出新作《愛蓮諾的長凳》,當中回應了美國「寄養家庭缺乏」的情形。

 

「生命起起落落,我們來來回回地犯錯…人類就是這樣。但上帝永遠不改變。」誰願意給受傷的、找不到方向的孩子,有一個重來的機會?

《爭戰室》女星最新影集作品

在《爭戰室》(War Room)中,飾演鼓勵女主角親近上帝、以禱告來爭戰的鄰居婆婆──好萊塢女星凱倫.何博庫倫比(Karen Abercrombie),近期推出新作《愛蓮諾的長凳》(Eleanor’s Bench),主要探討逐年受社會重視的收養與寄養議題

 

凱倫在電影裡飾演少年法庭的法官,原身為一名優秀律師,在工作多年後,回到成長的社區,看見貧民區裡各種惡化情況、孩子們適應體制的困難…等,因而決定走上一條不同的職涯道路,成為一位少年法庭法官。

 

做出改變的同時,她與上帝的關係也不斷產生變化,為所面臨的各種問題,提出與過去不同的解答。

 

《愛蓮諾的長凳》於6月30日在Pure Flix上架,每周更新一集。凱倫受訪時表示,這部影集觸及現今人們最應該關心的議題:逐漸失落的基督信仰。

 

「有一些人離開自己的信仰,整個情況變得愈困難。人們開始覺得上帝很遙遠、一點也不關心他們。事實並非如此,上帝非常關心我們。」

 

人生在世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掙扎,影集裡的愛蓮諾,是一個容易讓人投射的角色,隨故事發展,人們會看到她剛硬的心逐漸軟化,能與上帝敞開心扉。「我認為,這會吸引很多人一起走上這趟旅程。」

  • 《愛蓮諾的長凳》已在串流平台Pure Flix上架,女星凱倫於片中飾演一位少年法庭的法官。(影片來源 / Pure Flix YouTube

《愛蓮諾的長凳》以「收養」與「重拾信仰」為主題,事實上,這也是凱倫的親身經歷。

 

她也走過與女主角愛蓮諾一樣的生命歷程:曾懷疑上帝的存在、質疑祂的良善…,但,「儘管人性充滿缺陷,上帝的愛始終不改變。」

 

如今的凱倫告訴人們,上帝是永不改變的神,祂昨天、今天和明天是一樣的,在祂沒有轉動的影子,祂永遠以慈愛的雙眼看顧你我。上帝不可能再愛我們更多,因為祂已經把最多、最多的愛給了我們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凱倫在《愛蓮諾的長凳》裡飾演一名律師。(圖 / 影像擷取自Pure Flix YouTube

回應美國收養家庭缺乏的現況

本身是一名母親的凱倫,也曾當過寄養父母(Foster Parent),談及自己是如何開放家庭,讓孩子們能在其中認識耶穌,她分享:「(當寄養父母)並非一件易事,需要有從神而來的愛和耐心…然後多走一哩路。

 

凱倫希望藉由該部影集,鼓勵觀眾們敞開心胸,或許成為一位寄養父母、扶持有需要的孩子多走一段路,能成為生命中的選項。

 

現今,有許多孩子無法適應體制,或是原生家庭出了狀況,而在青少年期的孩子,非常需要有人引導。遺憾的是,據《衛報》(NPR)今年六月報導,美國的寄養家庭相當缺乏,「供不應求」一詞反映在當前狀態,非常真實。

 

報導中提及,自疫情開始流行以來,願意收養孩童的寄養家庭數量大幅下降。也許,需要寄養的孩子本就比一般孩子有更多(心理與行為上)的狀況,但疫情影響民生經濟,使更多有意願的家庭卻步。

 

美國收養家庭缺乏的現況,也是凱倫出演該片的原因,盼望帶來廣大回響,「這個故事很真實、很溫暖、很感人。在現在這個時刻,更是一部有重要意義的作品。

 

「我認識許多正在幫忙帶孫子孫女的爺奶們,他們已準備真正退休、環遊世界享受人生,但現在他們不能這麼做了──因為預備好要迎接一大群的(寄養)孩子。」

 

訪談最後,凱倫勉勵:「生命起起落落,來來回回地犯錯…人類就是這樣。但上帝永遠不改變。」誰願意給受傷的、找不到方向的孩子,一個重來的機會?或許上帝正在對你說話。

 

若你正在信仰道路上猶疑不定、充滿疑惑,可多花一些時間禱告、讀經,加深與上帝的關係,這往往可以為自己迫切尋求的問題,以及在身分、命定上獲得解答。

 

上帝是如此愛我們,祂將獨生子賜給我們!若我們願意打開心扉,讓聖靈在裡面工作,便能更明白祂的心意。

 

(資料來源:CPNPR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