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吳美意(左圖)和花藝公司「綺麗屋」(右圖)。(圖/吳美意 提供)

疫情期間,百業蕭條,許多行業陸續關店,但,「綺麗屋」花藝公司卻奇蹟般屹立不搖,更在疫情趨於嚴峻時期,接獲來自公部門的大訂單,使公司能順利、平穩渡過困境。這是如何辦到的?

 

老闆吳美意表示,公司是「神的產業」,已獻給上帝,只要「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」,相信能經歷使水變酒的神蹟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綺麗屋婚禮佈置成果。(圖/吳美意 提供)

家庭經濟愈困難,從詩歌感受到平安

來自營商家庭的吳美意,父親是生意人,母親自她五歲時離世,自此展開父女相互扶持的生活。在她專科一年級時,被父親告知,因生意失利,已無法支付其學費,需吳美意半工半讀,補助家庭。

 

當時,住家附近有間教堂,每每吳美意經過,聽到詩歌就深被吸引,覺得壓力慢慢被釋放。

 

剛好,身邊有基督徒同學,鼓勵她平時可聽詩歌舒緩壓力,有心事能向上帝禱告,於是,吳美意漸漸養成心裡不平安時,就聽詩歌、禱告的習慣,也會矇矇懂懂在內心與上帝對話。

 

因從小喜歡蒔花弄草,在摯愛父親鼓勵下,吳美意學習一技之長(花藝),開始深入花藝領域。

 

婚後,父親再次於商場失利,為幫助娘家經濟需要,吳美意下定決心開班,傳授花藝教學,並創立「綺麗屋」花藝公司。

 

此一孝心,竟意外開啟往後30多年的花藝事業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喜愛花藝的吳美意(左圖);摯愛的父親(右圖)。(圖/吳美意 提供)

當了20年幕道友,終於受洗歸主!

因鄰居是基督徒,吳美意時常被邀請至教會,參加婦女團契,惟當時,一直無人向她傳福音。

 

因著每年花藝協會,有國際花藝教授交流活動,使吳美意有機會,結識一位在海外靈糧堂聚會的翻譯Brenda,從而結下美好友誼,Brenda每次都會帶著吳美意一起禱告。

 

對方常有感動,就對吳美意說:「美意,妳是上帝要用的人,妳要到高雄靈糧堂,得著裝備與學習!

 

這番話,使吳美意頗有領受,一直想受洗,並深知天父一直沒有離開自己,還使用海外的Brenda向自己傳福音。

 

然而,夫家公婆皆是傳統信仰,且非常疼惜吳美意這個媳婦,因此她一直無法有受洗行動。

 

為了不讓公婆為難,吳美意答應,等他們年紀老邁、都不在乎了,自己再去受洗。而20多年過去了,吳美意仍堅持信主、不放棄,定意要受洗,於是在公婆相繼離世後,於2016年正式受洗歸主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吳美意自幼就喜愛蒔花弄草。(圖/吳美意 提供)

把店獻給上帝,展開十多次幸福小組

受洗後的吳美意,2019年有從神來的感動:將自己經營的「綺麗屋」花藝公司獻給上帝。

 

不僅店內遵循十一奉獻,透過當時的小組長陳惜安排,教會小組來到公司祝福,吳美意更有感動,要在公司內成立職場幸福小組,遂邀請高雄靈糧堂鄭牧師及師母,前來公司帶領第一期「職場幸福小組」。

 

剛開始,吳美意的花藝教室,有十幾位學生與員工來參與,第一期結束後,他們都有熱情迴響,甚至有Best向吳美意詢問:「之後可否每個禮拜來?」

 

如此佳美迴響,讓她更加堅定要開下去,並接手帶領綺麗屋幸福小組。目前,累計開了十多期,造就無數個靈魂,接受神的愛與祝福

 

十多期來,有數十人受洗歸主名下,當中也有超自然神蹟。

 

包括,曾有一名學員蘭鳳,原無受洗意願,後因腦瘤關係,在家中抽蓄昏倒。昏倒前,呼求上帝拯救自己,當時,她覺得心跳應停止了,未料,後來被神超自然醫治,連醫生都不敢置信,最後出院時,受洗信主!

 

在職場上,吳美意亦活出耶穌的愛,以為父為母的心,關懷員工、Best,其中,有員工因吳美意的愛心,深被感動。

 

對方表示,當自己的先生住院時,看到老闆吳美意無微不至地關心,一起禱告、陪伴,亦在她身上看到許多上帝的恩典,種種付出,讓員工深受感動,因此決定受洗信主,成為神的兒女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綺麗屋的職場幸福小組。(圖/吳美意 提供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綺麗屋的職場幸福小組開花結果,Best願意受洗。(圖/吳美意 提供)

疫情更加嚴峻時,上帝又送來一筆神蹟訂單!

2020年1月,疫情爆發,綺麗屋所有訂單被迫取消,這時的吳美意已受洗三年多,學會將重擔交託給主,於是心裡向神說:「我準備好了,若祢祝福我,我就努力做祢的工!」因而,堅持於疫情期間,職場幸福小組不間斷,以視訊持續進行。

 

而上帝也以超自然供應。疫情期間,百業蕭條,同業也無法支撐,綺麗屋卻還保持7、8成生意,屹立不搖。她深知,這些都是上帝的恩典,因此持續做主工,同時見證神出手,疫情期間更有多人受洗

 

某日,吳美意突接獲來自公部門的邀約,希望她能到學校,為高雄的農業花卉—火鶴,振興花卉產業,共計五百場,以及佈置十場花卉展示。

 

整筆預算,剛好夠支撐綺麗屋度過此次疫情難關,而使吳美意深信神的信實與憐憫,大大讚美上帝。

 

原來,先求「神的國和神的義」,就能經歷使水變酒的神蹟

 

三年來的疫情經歷,也使吳美意的員工感受到,神是又真又活,陸續也有員工願意受洗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綺麗屋突接獲來自公部門的邀約,希望她能佈置十場花卉展示(圖/吳美意提供)

回顧這十多期的職場幸福小組,吳美意笑著表示:

 

「我帶這些人認識主,反而感受到更多喜樂在我身上。有上帝這個靠山,我就不用擔心!你只要有一顆單純的心,上帝就會帶著你走恩典之路,因此,我們要常常喜樂,不住禱告,凡事謝恩。榮耀歸給主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吳美意突接獲來自公部門的邀約,希望她能到學校為高雄的農業花卉-火鶴,振興花卉產業,共計五百場(圖/吳美意提供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