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第七屆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(7th. Ocean Worship concert),15日於墾丁的蔚藍海灘正式舉辦,就在當日,降下一場絕美恩雨。 (圖 / 黃大洲 提供)

黃大洲牧師看著台下觀眾,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降下,本估計觀眾會掃興離場,未料,眾人紛紛展開雙臂,歡迎恩雨降臨,眼裡盡是笑意,好似回到孩童時,雨中歡笑嬉戲的單純時光

 

是什麼神奇的力量?讓大家一瞬間都感到回到「起初的美好」?

 

這場滿溢喜樂氛圍的海洋敬拜,深深觸動黃大洲的心,深知這場「恩雨」是上帝的美意,不驚讚歎:「主啊!祢的心意何其美好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TE NATIRA'A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帶來南島舞蹈。(圖 / 黃大洲 提供)

2023第七屆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(7th. Ocean Worship concert),15日於墾丁的蔚藍海灘正式舉辦,迎來千餘人共襄盛舉,用心靈與誠實敬拜神!

 

主啊,還要辦嗎?

恆春是「療癒」之地,黃大洲表示,此地是許多奮鬥者心靈休憩的港口,來到這裡,即能感受到「神的愛」。絕美的陽光、空氣、水,顯明聖經所說,祂叫日頭照好人,也照歹人;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

 

如此佳美之地,黃大洲不想浪費,「若不能應用這地的恩典,不是很可惜嗎?」他輕聲敘述,自己與鄰近教會的牧者們,透過使用墾丁的海邊洗禮,使許多人在受洗那一刻,親眼見到絢麗彩虹,也藉由海洋的觸摸,使洗禮者感受到耶穌的愛,有重獲新生的體驗

 

這一切,都歸於恆春這塊土地的奇異恩典。而每一屆的海洋敬拜,都會感動許多慕道友,於翌日尋找鄰近教會,體驗難得的海邊洗禮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每一屆的海洋敬拜,都會感動許多慕道友,於翌日尋找鄰近教會,體驗難得的海邊洗禮。(圖 / 黃大洲 提供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恆春絕美海景,治癒每個人的心(上圖)。每一屆的海洋敬拜,都會感動許多慕道友,於翌日尋找鄰近教會,體驗難得的海邊洗禮(下圖)。(圖 / 黃大洲 提供)

然而,此次海洋敬拜因同工人數、經費不足等原因,陷入籌辦困難。且這份事工,黃大洲一直無薪付出,更付上自身養身用的經費,自己還背負一個家庭的開銷等。

 

排山倒海的壓力,由黃大洲與師母謝孟芝一肩扛下,難免會陷入灰心與失望中,有時,一種孤單感會突然襲來,使其時常問上帝:「主啊!我還要辦嗎?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黃大洲牧師、妻子謝孟芝師母以及全家人。(圖 / 黃大洲 提供)

主出手調動萬有,成就第七屆海洋敬拜

就在無語問蒼天之際,一個「第七屆海洋敬拜」的異象,立刻飛進腦海中,只有四個字:「回到起初」。

 

黃大洲表示,其實前幾屆辦下來,活動都非常棒,但就是或多或少感到有一些空洞感,好似所有一切,與起初的出發點,開始「有點距離」。而這次神給他的異象「回到起初」,正好擊中心中的這塊空洞感。

 

於是,這屆海洋敬拜,黃大洲取消一切特色元素,告訴同工,一切花俏的東西都不用,只要專注在敬拜神,把主權交給祂,高舉神,讓輕鬆氛圍進來,觀眾自然就能感受到神的觸摸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ohana_hula_tw帶來南島舞蹈敬拜神(上圖);這屆的海洋敬拜,單單享受單純的敬拜與讚美(下圖)。 (圖 / 黃大洲 提供)

神也調動萬有,如,許多義氣相挺、贊助、代禱陸續出現。

 

像是,學友音響的第一線相挺,還有許多樂團(阿樂肥茉莉樂團、aveoveoyu tjamalj、Alive、Arise樂團、FK 樂團、皮司麥克…),以及南島舞團陸續加入(Ohana Hula 夏威夷舞團、TE NATIRA'A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…),甚至,高禱屋KHOP自願一肩扛起海洋敬拜「代禱」的重任。

 

這一切,都讓黃大洲非常感動,再次應證,神使「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本屆請來主持人毛怪(上圖);年輕人紛紛參與這場盛宴(下圖)。(圖 / 黃大洲 提供)

一場大雨降下,每個人都笑了

在高禱屋KHOP守望代禱下,清晨天際,累積的厚雲,居然慢慢消散不見!不負眾望,第七屆海洋敬拜終排除萬難,如期舉行,現場共計約逾千人參與

 

絕美的蔚藍海岸邊,一陣又一陣的優美詩歌、消暑的南島舞蹈、吸睛的時下街舞、香氣四溢的攤販,以及特色的基督徒攤販等,吸引當地居民、非基督徒的眼球與食慾,紛紛前來共襄盛舉。

 

海風輕撫每個人的臉龐,使現場環繞在「輕鬆自在」氛圍,福音也似微風般,輕輕吹進人們的心田。現場洋溢的幸福感,黃大洲無法以言語形容,僅能在旁靜靜感受著。然而,就在一切好不熱鬧時,天空竟下起大雨⋯⋯

 

眼看著台下觀眾淋雨,黃大洲心想,「天啊,大家一定心情很悶!」未料定睛一看,台下觀眾居然是張開雙手,擁抱這場大雨,彼此情緒激動、開懷大笑、嬉鬧與踢水

 

看著雨中的每一張笑臉,黃大洲的心裡覺得不可思議,因通常一下雨,觀眾的反應常是抱怨,不會如此喜樂。這時,一個想法進到心中:「這場大雨好好玩!

 

黃大洲心想,我們有多久沒有像孩子一樣,單純享受天父所賜的禮物(雨),享受一切的簡單與美好。此刻,他明白了,什麼是「回到起初」——就是回到起初那份單純的快樂,純粹享受著天父的愛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觀眾居然是張開雙手,擁抱這場大雨!(圖 / 黃大洲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觀眾居然是張開雙手,擁抱這場大雨!!(圖 / 黃大洲 提供)

大雨後迎來熱烈回響

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,讓學友音響的器材都淋了雨,許多來自台灣各地的樂團也無法上台表演,然一切的發生,大家都沒有抱怨、生氣,反而全力支持,期盼下一屆能繼續參與海洋敬拜。

 

黃大洲亦在雨中喊話,詢問下一屆海洋敬拜,還會看到大家嗎?眾人一致回應:「一定來!」他感動道:「這次敬拜雖有遺憾,卻很美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大雨中的海洋敬拜,現場洋溢幸福感。(圖 / 黃大洲 提供)

我要歌唱祢愛直到永遠

翌日,黃大洲與師母一同參與陳依婷牧師的講道,沒想到當日禮拜訊息,亦是「回到起初」。

 

陳依婷分享,每一件事的發生,都可以往前推,只要推回源頭,就能找到答案。比如,為什麼要生氣?往前推到源頭,就會發現問題癥結點。

 

黃大洲思想到,自己為什麼要辦海洋敬拜?往前推是:「想讓非基督徒認識耶穌」,再繼續往前推,源頭是:「我想要在神的懷中,像孩子一樣,單單跟祂再一起,單單敬拜神。

 

就像自己與女兒一樣的關係,彼此不用說話,就能心神領會,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溫暖。

 

黃大洲感恩分享,「當一切都簡單明瞭時,只要回到起初的心,就不會想要看環境的困難、自己曾受的傷。哪怕海洋敬拜之後只剩我一人,我也願意敬拜祢(耶穌)!

黃大洲表示,只要神想辦,他就會一直持續辦海洋敬拜,盼望未來,有更多其他國家的敬拜團,可以一起到墾丁敬拜上帝!

 

團隊也會一直在恆春守望著,在這充滿恩典的地方,幫助許多前來此處的受傷心靈(肢體),帶來療癒,使乾渴的心,能再次得到基督活水澆灌,重燃對主的熱情與愛火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黃大洲牧師:「哪怕海洋敬拜之後只剩我一人,我也願意敬拜祢(耶穌)!」(圖 / 黃大洲 提供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