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基督徒舞者李啟言(阿MO),經歷一年來的康復之路,李盛林牧師夫婦見證神蹟在兒子身上發生!(圖/momo.lky IG)

去年香港男團MIRROR於演唱會發生重大意外,基督徒舞者李啟言(阿MO)遭砸傷,致頭頸部重創,當時被醫生宣判,可能頸椎神經「95%機率無法完全復原」。

 

然而,身為牧者的阿MO父親李盛林仍相信,有「5%」是耶和華的恩惠。兒子一路從臥床只能看天花板,到頸部有限度地轉動,甚至能倚靠輔助器移動,在在見證「神蹟」發生,李盛林並表示,這是「靠聖經支持的一年」!

康復是耶和華的恩惠

去(2022)年7月,香港男團MIRROR於紅磡香港體育館演唱會上,發生巨大螢幕墜落,直砸舞者李啟言(阿MO),造成其頭部及頸部重創,有腦出血及頸椎第3、4節骨折,更可能面臨頸部以下永久癱瘓,當時醫生原評估,阿MO的頸椎神經「95%機率無法完全復原」。

 

當時,在加拿大牧會的阿Mo父親李盛林牧師,與妻子立刻訂票返港;唯一支撐住全家人的,就是神的話語

 

除了常大聲背誦詩篇32篇經文,李盛林更是緊抓住詩篇27:13-14,宣告對神的信心:「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!我再說,要等候耶和華!

 

當醫師評估兒子李啟言的頸椎神經「95%都不能完全復原」時,家人們都很驚訝、絕望,但他們相信,還有「5%」是耶和華的恩惠!

 

最初治療時期,阿Mo進步神速,讓醫生們覺得很稀奇。進入醫院治療兩周時,醫生評估,須一年半載才可離開加護病房,沒想到兩個月後,病情好轉,阿Mo得以轉出加護病房、不再需要呼吸機,家人們更深信,這是出於神的恩惠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阿Mo一家人倚靠神的話語,才得以支撐下去。(圖/momo.lky IG)

從臥床到行走,是聖靈工作

這一年來,李盛林每周發出代禱信,盼望眾基督肢體能一同代禱,願見證神蹟,彰顯上帝的榮耀!

 

近期,李盛林在代禱信中,回顧這一年來阿Mo的康復之路,感謝醫護團隊在危難關頭的救治,以及護理、物理治療和營養團隊,使阿Mo得到妥善照顧,且不斷調整治療方針,積極給予治療新方向。

 

李盛林更描述兒子治療旅程的變化,從臥床只能看天花板,到現在頸部可左右有限度轉動,能看到窗外上帝創造的天地;從四肢不能動彈、躺平床上,到藉著外骨骼和踏步電激機械人雙腳,藉此可輔助移動;從四肢沒有感覺,到開始恢復一些感覺。

 

更總結這一年,是「靠聖經支持的一年」!神的話語是腳前的燈和路上的光,也是生命的糧,加上配合聖靈動工,使阿Mo滿有鬥志,並堅毅地面對前方每一步路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在神的話語和聖靈大能下,阿MO身體有超乎醫生預期的好轉。(圖/momo.lky IG)

若無恩典,早已喪膽

先前,李盛林曾在元宇宙音樂佈道會「愛・無限」見證影片中,數度哽咽分享,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。當初在加拿大得知兒子重傷消息時,他非常震驚,從未想過表演舞台上,竟會發生如此嚴重事故。

 

身為父母,真的難以面對,背後有許多傷痛和眼淚。每次站在病床前,看到原本活潑的兒子,連基本自我照顧都需要人協助,內心相當難過。

 

信主50多年、擔任牧師40年,這事件也讓李盛林重新思考:「究竟我所相信的信仰,對我有什麼幫助?」

 

他必須徹底重新活出信仰,不是一個習慣、崗位、角色,不是牧師或神學院教授,這個信仰是有血有肉、很真實的經歷。

 

面對生老病死和人生不如意,若非有基督信仰,他也會陷入責備和埋怨,甚至尋找可發洩對象,不斷追究導致這事件的人是誰?

 

有幾次,他想到兒子的受傷,忍不住在洗手間嚎啕大哭。

 

作為父親,當然想知道真相,但背後帶給一家人最大支持和盼望的,仍然是聖經!李盛林再次體會所相信的這位神,祂在任何一個處境上,帶來的同在和支持。

 

特別,在事故剛發生時,腦海中不斷浮現詩篇23篇,當中提到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」,而牧者,會將焦點、照顧、引領、供應以及保護,放在羊的身上。

 

這位神,同樣把保護放在我和兒子身上!」 

 

在默想中,李盛林不斷想到詩篇27:13-14,「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!我再說,要等候耶和華!

 

原來,地上不是只有物質現象,所謂活人之地,就是普遍人所看到、感受到的世界,是憑著數據、現象和經驗而活的世界。

 

「那句(經文)給我很大的觸動和盼望,如果不信在這憑著現象而活的世界,有神的恩惠和恩典覆蓋的話,我真是喪膽!」

 

李盛林體會到,神超越現象、醫生的數據和結論。 

 

在物質世界的現象背後,還有另一個世界存在,就是大家所說的「靈界」。

 

最後,李盛林感謝神,在如此生死關頭之際,兒子竟能那麼快脫離加護病房和呼吸器,除了感恩醫護人員的照料,更是見證到有「神蹟」!

 

期盼能藉此,向眾人見證上帝的真實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李盛林牧師分享兒子受傷後,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。(圖/截取自Network J YT 影片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