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翁宇慶聽見從聖靈來的意念,展開「請吃雞排」福音行動。(圖/翁宇慶 提供)

你害怕傳福音被拒絕嗎?當聖靈啟示時,你敢行動向人分享耶穌嗎?翁宇慶牧師在探訪同工時,思想著「福音如何得著這地?」時,突然神感動他可自掏腰包,發起請吃雞排的行動。

 

這小小的舉動,令許多深夜買雞排的民眾,深受感動,許多人也都樂意接受祝福禱告。他表示,「請客」就像是一個(福音)種子,會結出很大能力的果效;基督徒別害怕被拒絕,即使當下對方拒絕福音,福音的穿透力仍然存在,這本是出於神的大能!

請吃雞排,傳遞耶穌白白給予的愛

生命河基督教會第二教會翁宇慶牧師,近期去探訪同工在龍潭新開的雞排店,在路上他開始向神禱告:「如果龍潭這個地方要得著福音,我可以做什麼?

 

突然心中浮現一個意念:幫所有人買單,請他們吃雞排!

 

於是,他將皮夾裡的七千塊,交給這兩個同工,幫所有來消費的民眾買單,並告訴他們:「今天有人要請你吃東西,耶穌愛你!目的是讓人明白耶穌的愛和祝福是白白給予的,祂是為我們捨生命的神!

 

我深深相信每個人都是福音的精兵,在我們生活中就可以發揮福音影響力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翁宇慶探訪同工所開的雞排店。(圖/翁宇慶 提供)

     

「給予」帶來的福音穿透力

雖然翁宇慶當下並不在場,但聽同工轉述,當天有人被請吃雞排後,幾乎要哭出來,原來他已經「倒楣」了一整天,心中很難過,沒想到深夜竟然有人要請他吃東西!還有一個出獄不久的更生人,被請客時也很被這份愛所感動。

 

另有一個人,小時候曾去過基督教學校,不能明白家人為何會有此信仰,但就在當天拿到免費雞排時,非常訝異,回想起當初父親是如何願意給予,他再次回到神的面前,並接受禱告。

 

當天許多人在被請客後,也都願意接受祝福禱告!

 

翁宇慶也分享一個有趣的事,隔天,他再度來到雞排店,有趣的是,恰好遇到當天被請客的阿伯,向翁宇慶分享:「你應該那天請客日來的。」

 

原來阿伯當天雖並未接受請客,但他覺得這件事情很特別,並表示:「有誰會做這個事情?」當下翁宇慶立刻表示:「就是我阿!」並分享請客的原因,因為神就是要幫助那些可能一整天下來,心情不好、需要被安慰的人,這個行動可以祝福到別人!

 

阿伯聽完後相當感動,最後他向阿伯說:「耶穌愛你,上帝祝福你!」阿伯也相當樂意的接受。

 

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激勵,我真的看到福音的穿透力!」翁宇慶分享,有時候我們把傳福音看得太「目標導向」,好像當下一定要成就什麼,但其實很多人生命需要先被撒種,最後才能發芽、結果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民眾接受到免費請客的恩典,都相當驚訝,有人也深受這份祝福所感動,許多人也願意接受祝福禱告。(圖/翁宇慶 提供)

     

福音預工是為著人的需要做準備

翁宇慶分享,曾經有個媽媽帶兒子來教會,但兒子非常理智,也相當抵擋福音,但他就在心裡禱告,求問神該如何傳福音給他?聖靈就指示他,坐下來跟他講福音,講到他要走為止。

 

於是,翁宇慶不斷關懷,並分享福音,每次這名兒子拒絕他所分享的內容時,主就告訴他:「不用擔心,這些都會成為好的種子,在他生命中發芽!

 

幾年後,他前去參加這名兒子的婚禮,對方已經在教會服事神!「福音種子,不一定當天發芽,但始終會發芽!

 

還有一次,在與房東簽約時,翁宇慶與媽媽有感動,向其分享福音,對方表示自己的兒子女兒都是基督徒,但是自己不信主,生活也過得很好。

 

但他們仍分享了很久,最後也有機會為房東祝福禱告。

 

一年後的某天晚上,房東突然打給他,並表示要立刻過來找他,半小時後提著兩大盒餅前來,並表示:「我前陣子信了耶穌!」

 

原來房東是普悠瑪號事件的倖存者,當時他在車廂裡面,用盡全身力量抵住椅子,最後仍從車子被甩飛出去,頭破血流躺在地上時,那一刻他突然明白,原來自己一生都是在神的手中,就這樣信了耶穌!

 

不以福音為恥,因福音本是神的大能

翁宇慶分享,很多時候福音的預工,就是為著人的需要在預備工作。這次的雞排行動,「請客」就像是一個(福音)種子,會結出很大能力的果效。

 

他勉勵弟兄姊妹,不要害怕傳福音「我不以福音為恥,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!」(羅馬書1:16)很多時候,基督徒陷入怕被拒絕的迷思,但即使對方當下拒絕福音,福音的穿透力仍然存在,因為這是出於神的大能,必定就會產生果效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本身就具有穿透力,基督徒當不以福音為恥!(圖/shutterstock)

  • 翁宇慶牧師勉勵弟兄姊妹在日常生活中經歷神,大膽傳福音。(剪輯/ 記者王詩瑜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