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洪素寬傳道為神的裝備獻上感謝,在護理、生死學、教牧輔導等領域,考取20多張專業證照,為的是服事祂。(圖/洪素寬 提供)

你會以福音為恥嗎?或者當下對方沒有感動、你很失望?

 

但是,聖靈會動工!在日後某個時刻人受感動,受洗成為基督徒,帶更多人認識主。因同學而聽見過福音的洪素寬,20年後,受另一位姊妹牧養感動受洗,歸入信仰!

 

她不僅火熱追求神、開放家庭聚會,帶領60多位學生信主,更進一步裝備獻給主用。我的一生都在主手中,接受各種的裝備,為的是要來服事主:能給主使用,是我一生最大的福氣!」洪素寬感恩地說。

生在傳統宗教家庭,有機會信主嗎?

生在信奉民間信仰的大家庭,家族中無人信主,在這樣的環境有機會聽見福音嗎?

 

答案是肯定的,因上帝是曠野開道路、沙漠開江河的神,在看似不可能的情況下,祂仍有大能和智慧,能帶人從黑暗入光明。

 

洪素寬生於務農的大家族中,從小跟著家人拜拜,直到就讀臺中護專(現為臺中科技大學),一位主內同學邀其參加教會活動,但因無人牧養,認識福音20年後,由另一位姊妹帶領決志才受洗,成為家族中第一個信耶穌的人!

 

可見上帝的計劃是豐盛的,無論背景或環境如何,神可以運用各樣方式,讓人們認識祂的愛與救贖,而她也秉持這樣的態度,努力傳福音,期盼更多人聽見耶穌,影響許多學生的生命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,洪素寬傳道於教會講道。右,她帶領高齡97歲的長者受洗。(圖/洪素寬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教會家人們一同慶祝會友謝樹正伯伯100歲生日合照。(圖/洪素寬 提供)

一切裝備都要讓神使用

洪素寬感謝神祝福豐盛人生,1976年臺中護專畢業後,即擔任臨床護士與助產士,之後帶護專學生實習19年;在護理、哲學、生命教育等領域,考取約20張專業證照及獎牌,並在臺中科大授課多年,禾場被神大大擴張。

 

26年前,洪素寬已開放家庭,傳福音,除了每周三的成人小組,週六為臺中護專學生小組,總為學生們準備免費午餐,她更為他們的實習生活、家庭祝福禱告,帶領約15位護士及學生受洗。

 

做學生福音工作要花許多時間陪伴,且常會面臨一些挫折與困難,但她堅定信靠神,相信神對每個孩子都有計畫與恩典,只要殷勤撒種,某日學生就會經歷神的靈澆灌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她與吳麗芬老師攜手,於2003年在臺中護專成立「佳音社」,其中一位學生現已成為非洲長宣之宣教士,其餘多位學生在各個崗位熱心服事。細數每位學生,其嘴角不自覺淺淺上揚,對這群為天國努力的學生們感到欣慰與感恩。

 

不只是學生福音,洪素寬也對社會弱勢極有負擔,12年前從臺中護專退休後,反而更忙碌,受神呼召成為傳道人,為福音火熱奔走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洪素寬傳道在卓越關懷據點,幫長輩們上課。(圖/洪素寬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大約2年前,洪素寬傳道的母親感動受洗,她也持續為尚未受洗的家人禱告。(圖/洪素寬 提供)

「靈性護理」關懷助人

去(2022)年,洪素寬獲得教牧輔導碩士學位,被中華晨光全人關懷協會受聘為「護理福音關懷事工」傳道,以靈性護理關懷人。神蹟奇事隨著她。

 

曾有位腦部開過刀的姊妹,臨時起意偷竊鄰居洋酒,在派出所的她,因親人電話皆無人接聽,故致電給洪素寬請求協助。

 

就法律來說,姊妹做了違法之事,但從「靈性護理」角度,洪素寬看見姊妹的無助、焦慮,所以交保後,以愛與關懷長期輔導,協助引領回轉到神面前,為這件事認罪悔改。

 

她相信「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」(約翰一書1:9),神也會帶領姊妹前方的道路。此外,她也協助教會家人臨終前,完成四道(道歉、道愛、道謝、道別),與家人和好、完成心願。

 

服事中,洪素寬經歷多次禱告的大能。例如,有次在醫院帶學生實習時,學生疏忽給錯藥物,因此眾人為吃錯藥物的孕婦與腹中胎兒禱告,神施行神蹟奇事,5分鐘後便吐出5顆藥物,並保守孕婦及胎兒的安全,直到胎兒出生為止,見證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

 

年屆耳順之年,洪素寬還有個心願,那就是雅比斯的禱告:「甚願你賜福於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。」(歷代志上4:10),願神更多使用自己,透護理專業加上神學裝備,祝福更多人!

 

所以,你還會羞於傳福音嗎?或許我們能試著將主權交給神,無論對方當下是否有感動,只要將神的愛與真理傳出去,對方或許在未來的某時刻會感動受洗,進而引領更多人認識主。

向軟弱的人,我就做軟弱的人,為要得軟弱的人。向什麼樣的人,我就做什麼樣的人,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。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

—哥林多前書9:22-23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