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懷恩團隊「2023宣教年會」報導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席開1百桌,逾千人擠滿桃園「舶宴會館」的宴會廳!

 

這是由懷恩團隊舉辦的「宣教年會」場景,30日上午十時,22間教會主內肢體齊聚(全台19間、線上海外3間),還有202位新朋友來此聽福音,現場許多人一一舉手、站立,決志信耶穌。

 

今年再次恢復實體聚會的宣教年會,透過此一召聚,連結團隊,使具不同恩賜的彼此,同心搭配服事,恢復、燃燒「宣教主導」的異象熱情。


 

大溪懷恩教會主任牧師潘國平分享,教會被提之前,存在地上的核心價值,就是領人歸主、使萬民作主門徒,「這是神感動我們建立團隊最核心的那個價值、標竿、目的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今年宣教年會席開100桌,逾千人擠爆宴會廳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團隊將最大的廳租下,因場地最多只能容納100桌,許多教會會友無法全數到場,有些肢體以線上方式參加;隔壁廳的小朋友們大約120人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會中,原住民的敬拜、歌唱、舞蹈,貫穿全場。

 

並邀請李伯利牧師分享「從毒梟變聖徒」的生命見證,使人真實看見,神可以改變一個浪子,而這「起死回生」的翻轉,是神的大能,從而深感,有太多太多的人都需要這份福音大能,當人們被神觸摸,生命就得以改變!



 

李伯利的名字來自聖經中的「伯利恆」(耶穌出生地),身為第五代基督徒的他,從小在教會長大,「上教會」對其而言,是日常生活的重要環節。

 

但,過去上教會是因著父母,跟自己有經歷神是兩回事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活力敬拜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17歲離家出走,幾乎每天背著刀子在砍人

從小就很有想法的李伯利,在母親嚴格的教育下,感到每天充滿矛盾、超級痛苦,於17歲時離家出走。

 

那年年底,他的新年願望叫作「殺人100件」。

 

當時,台南飆車族盛行,李伯利和幾個蹺家小孩,拿著刀子去以寡擊眾,很短時間內,他就稱霸飆車族群體。

 

「我當時上報率是非常非常高,我們幾乎是每天背著刀子在砍人。」

 

一年後,他被很厲害的黑道老大網羅去當左右手,從飆車族進到黑道高層。再一年多後,大哥遭誤殺身亡,19歲的李伯利開始自立門戶,20歲開設賭場,且擁有台南最大的disco(舞廳)。

 

賺了非常多錢的他,有賭場、有夜總會、有disco,在當地可謂「螃蟹走路」(橫著走之意)。

 

可是開賭場、賺很大的他,逢「賭」必輸,導致24歲時負債龐大,所以不願放棄黑道大好前程。之後開始走私販毒,從海外許多國家,非法運輸各類毒品回台。

 

李伯利與同夥石子奇,持續走私毒品,且越賭越大、越輸越多,負債也愈多。

 

突然大腦開始出現一些畫面

27歲那年、11月1日,李伯利人去到大陸,臨時被對方告知,有一部分毒品突然有些狀況,必須再等十天。

 

11月7日晚上,去洗三溫暖,包廂內有20多人,賭博、喝酒、唱歌,躺在躺椅上的李伯利,正讓三個女生服侍。

 

在當大爺生活的時候,我眼睛閉著,突然大腦裡開始出現一些畫面…

 

畫面中,從他嬰孩時期,很瑣碎、很慢的畫面,一幕、一幕慢慢呈現,是過去式,黑白的、靜態的。

 

對此感到奇怪的同時,也令其回想到當時場景的情況,就這樣,從11月8日凌晨一點多,畫面一直跑到9日傍晚七、八點,他只要跟別人對話,畫面就停止,只要沒有對話,畫面就一直延續下去。

 

9日七、八點,他心想,「跑出來的畫面」有一共同點,就是提醒自己這27年來「充滿感恩」,因為,無論他發生什麼事,都能化險為夷。

 

我是一個出事率很高的孩子,在菲律賓、柬埔寨被抓了幾次,在台灣被抓了N次,但是每次總能戲劇性的突然一下就沒事、或突然又可以逃跑。

 

李伯利說,這樣的事發生了太多次,所以那些畫面似乎在提醒著自己「充滿感恩」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李伯利牧師以「反敗為勝」為題分享,每個人一生中,可能都有難以突破的困局,也許是人際關係、身體健康、家庭關係、財務⋯等,覺得是羞愧、咒詛的事情。透過生命故事,李伯利渴望使眾人知道,上帝能讓人的羞愧被祂翻轉,來高舉祂的名。如同保羅,原是逼迫基督徒的人,因著神突然介入,在掃羅要去抓補基督徒的途中,有大光光照他,從此人生完全不同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你一直犯錯,我一直原諒你 

之後,他打電話給人在台灣的石子奇。

 

兩人不僅為犯罪共同體,還有一樣的信仰。

 

2004年某天,對方問李伯利,每逢六、日都跑去哪裡?

 

「我六、日去教會。」

 

一開始,對方根本不相信。進一步交談,石子奇很驚嚇回應,自己也是從小上教會。

 

李伯利告訴對方,這幾天頭腦怪怪的,感覺做什麼耶穌都知道!

 

就在那晚、11月10日凌晨,睡覺時,夢中黑漆漆一片,有一個聲音對他說:

伯利,你從小到大,不論你在哪裡,我都差派天使保護你。你一直犯錯,我一直原諒你。孩子我愛你,我要你回頭。

憶起此夢境,李伯利形容,每個字似乎都有重量,好像那個重量是很大的能力。

 

人往往是健忘的,但是神透過兩天半時間,幫助他回顧人生27年來,所有上帝在其身上的恩典痕跡。

 

祂在夢裡告訴李伯利:「孩子我愛你。

 

這個愛,是很有感覺的。在李伯利做了這麼多錯事,犯了這麼多的罪,心像石頭一樣硬,但唯有「」能融化一切。

 

耶穌說:「孩子我愛你,我要你回頭。

 

在夢裡,李伯利如石頭般的硬心,突然碎掉了,於是開始大哭,哭著哭著,哭到整個人驚醒過來,才意識到,衣襟都濕了——原來,他連肉身也在哭泣。

 

潰堤大哭,在床邊做出第一個禱告:主,我知道祢愛我,但是祢要我回頭,我不會(不知道怎麼)回頭,我連跟正常人講話都不會…

 

放下自己的不能

「主我不能,但在祢凡事都能」

那一天,李伯利哭著跟主說:「主我願意。

 

哭著哭著,他要從臥房逃離,因為旁邊還睡了一名女子。

 

慢慢地走到客廳,一邊走,突然肚子有發熱感,嘴巴開始不由自主發出聲音(如似方言),且全身感到好像有電插在身上,像充電一樣,他越哭越激動。

 

哭了一段時間,想沉澱情緒,於是拿起遙控器,一打開電視,就聽見新聞主播說,今天達文西〈最後的晚餐〉畫作,被解析出裡頭有首聖詩,新聞畫面中,將五線譜放在該幅畫作上,原來人頭、餐具都是音符,並開始播放那首聖詩。

 

想不到,上帝「無縫接軌」來了第二回合,他又哭了第二次。

 

之後,收拾過程中,突然女主播又說話,新聞播報,那天四川發生史上最嚴重霧災,能見度低,以致交通癱瘓。

 

我那一批貨,就是半夜要從四川運送出來…我似乎感覺到,上帝好像在攔阻這件事。

 

果然隔沒多久,對方致電告知,所有毒品必須再等待幾天。

 

從那時起,李伯利的大腦仍持續有畫面,但是畫面型態不一樣了——開始出現彩色的、像動畫,呈現「未來的事情」。

未來的畫面出現——

在非常多不同場合,有室內、有戶外,有幾個人、也有非常大型的場合,他拿著麥克風,不斷持續分享。

「覺得很奇怪,我是不是發瘋了?我的大腦怎麼有這麼多奇怪的畫面?」

 

所以,毒品貨還沒到,他就搭機回台,想找牧師問個清楚。

 

記得那天晚上九點多班機,當飛機抵達高雄那刻,李伯利腦中五天來的畫面瞬間停止。

 

隔天,他找到牧師,分享自身經歷,牧師回覆:「我又不是耶穌,我怎麼知道?」李伯利臨走前,牧師告訴他,「你的狀況非常特別,你要讀聖經、禱告,上帝會親自帶領你。」

 

之後,李伯利的內心開始起了化學變化。對於這一批貨,開始覺得不平安,且越發強烈。他和石子奇說,覺得這次神會出手,要有心理準備。

 

然而,因為這批貨很貴,李伯利打算運回台灣賣掉後,就金盆洗手不幹了。

 

周三,確定貨抵達,他買了週末機票,準備飛往大陸,周四晚上,內心依舊越發沉重,像有個石頭壓在胸口。

 

隔天即得知,大批公安逮捕大陸夥伴,共84公斤毒品、30多萬人民幣遭查獲,且在當地被捕,會被槍斃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李伯利,趕快回台灣…李伯利,趕快回台灣…」講員現身之前,先播放微電影《活出愛》,觸動人心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從黑暗中跟著那道光

時常,人的盡頭,才是神的起頭,李伯利說,自己反倒是在踏入黑道10年的「高峰」之際,突然被上帝介入生活,如大夢初醒。

我不是因為經歷神,立志為主來改變,我沒有那麼偉大。我是到達當時的黑道高峰,但是當神介入我,我突然醒過來,以前的標竿已經不再是我的標竿,上帝幫我轉了一個180度的彎,我不想混了!

憶起貨被抄的那天,李伯利只有兩個想法:

 

主,祢再次饒了我一命,我感謝祢!

 

以及,

 

主,祢是不是不理我了?祢是不是希望透過那幾天的畫面,要我放棄這批貨,但是我的勇氣不夠,沒有放棄,所以祢就出手,準備『放棄』我這個孩子?」  

 

上帝真的準備放棄他了嗎?

 

猶記得,那個禮拜天,牧師講了一篇道,「基督徒要過聖潔的生活,才能聽見神的聲音」。

 

他恍然大悟。

 

我每一周都去教會、去了27年,但根本不知道基督徒要過聖潔的生活。我以為信仰跟生活是分開的。我以為每一周上教會,然後在外面吃喝嫖賭、作奸犯科,每天晚上睡前,在床上說『主啊赦免我今天所犯的錯,阿們』,我以後就可以上天堂。

 

那天,當他聽了信息,相信、就去行,那一刻開始,他的毒癮、所有壞習慣,都戒掉了

原本的他,一天要抽四包摻毒的香煙、每晚威士忌是開胃酒、有幾十個女人、一個月花費100多萬。

 

但那一天,當上帝話語說「要過聖潔的生活」,他信了,恩膏就臨到,釋放了他,叫被擄的李伯利得釋放!

之後,李伯利帶著渴慕的心,參與如何傾聽神的聲音特會,原本在當中感到不耐煩,翌日,分組中彼此禱告時,其中一位肢體面有難色向他分享:

 

我看到你站在黑暗中,黑暗籠罩著你,突然眼前出現一道光,在你的腳前,你就從黑暗中跟著那道光,一步一步地走進光裡,走進榮耀裡。

 

而另一名不認識他的肢體,也在禱告中看到完全一模一樣的畫面。

 

這讓原本害怕「上帝是不是不理他了」的李伯利,深知神透過兩名弟兄回答自己的疑惑——孩子,我會帶領你從黑暗中歸向光明。

 

所以,他在那月月底,做了第二個重大決定——把所有軍火庫(毒品)撤掉。

 

以前所追求的快樂是換來的 

重生後的他,和石子奇找了第一份工作,當中環境惡劣,又熱又髒又臭。

 

半年前的兩人,一個月零用錢100多萬,真實經歷耶穌之後,半年後的他們,甘於在非常險峻環境下工作;曾有一名小弟來找李伯利,看到他時眼淚流下,並問,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?

 

李伯利說:

我以前所追求的快樂是換來的,要大量的毒品、女人、金錢、槍械、權勢,缺一不可。後來發現,原來它們都是我的主人,我沒有就不行。

 

(以前)我每天都在追求上述的這些壞習慣,但是當我在這樣惡劣環境中工作,一天領1500元(工資)的時候,還能夠快樂,我發現,這是真正從上帝而來的喜樂!」  

之後,兩人投入創業,公司發展至今有將近90位員工,同時致力將黑暗中的靈魂拉拔出來,帶領非常多的人,如同李伯利和石子奇一樣,一步步從黑暗中歸向光明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李伯利與妻子一同出席。李伯利鼓勵眾人,當你尋求耶穌,把理智拿掉、把所有圍牆拆掉,說「主我願意」的時候,神會把你所失去的,用七倍還你。神在尋找回應祂的人,神在尋找對祂好奇的人,神在尋找對祂認真的人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呼召——

勇敢給自己一個機會,經歷祂的愛 

今天,李伯利所述說的整個見證,主角是耶穌

 

原本一個上教會27年的人,卻根本不認識神,然而,當他被聖靈充滿、被神介入時,不再因宗教儀式進到教會,乃是開始對上帝產生一個極大好奇心,而經歷神是如此信實、又真又活。

 

神連這種罪魁中的罪魁,都願意拉拔出來。」這一天,有許多人是第一次來到教會場合,李伯利呼召,「上帝在創世以先,已經分別你 ,上帝對每一個人,都有一個特別、重要、最獨一無二的心意和命定。

 

過去,我們可能是跟著世界走,有許多為難之處,做不到的、放棄的,唯有來尋找神,祂為你我所預備的,超過所求所想。

我作夢也想不到,今天有機會能站在眾人面前,為主作見證。

我作夢也想不到,我能夠變成現在這種比較老實的樣子。

我作夢也想不到,公司的發展能夠這麼好。

我作夢也想不到,原本因為與母親的關係而離家出走,如今我跟母親可以每一次見面時彼此擁抱。

我作夢也想不到,我當時長年吸毒導致大腦萎縮,因著上帝的大能,被神完全醫治。

邀請每個人閉上眼睛的李伯利,發出「跟隨耶穌」的呼召,祂不是宗教、也不是每週上教會坐禮拜而已。

 

今天我要邀請你,勇敢地給自己一個機會,認真地跟隨神、經歷祂的愛,你的心全然打開,讓祂全然充滿你。」

 

現場許多人,一一舉手、站立。

 

李伯利帶領眾人決志禱告,認罪悔改,求聖靈充滿,引導一生腳步;願將全人交在主前,求神來塑造,成為合用、承載祂滿滿祝福的器皿,且有從神而來的力量和信心,跟隨到底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會中許多人舉手決志,跟著禱告。李伯利牧師鼓勵,上帝最在意的禮物是你的心,帶著真摯的心、想要改變的心,來到主面前。潘國平牧師喜樂分享,今天他的大哥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參加聚會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與會者深受感動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耶穌的愛激勵我 敞開我的生命 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

耶穌的愛點燃我 心中熊熊愛火 我們一起向世界活出愛

——《活出愛》

 

剛剛我聽到伯利牧師在講見證時,我很感動、很想哭,可是我到現在還忍住…」潘國平牧師分享,他相信、也經歷一件事,真的在神沒有難成的事!

 

一旦接受耶穌基督進到生命,人生會有180度的極大翻轉。

 

今天現場有202位新朋友,相信李伯利牧師的故事,可以成為每個人的故事,重點是——相信祂。

 

神對你的生命也有計畫。

 

今天來到當中的新朋友,絕對、絕對、絕對不是偶然的。神進到你的生命裡,祂要把平安、喜樂、永生,把祂的國賜給你,你只要相信,接受神的靈會進到你的生命——這就是耶穌的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19歲信耶穌後,改變潘國平牧師的一生,並且,在他信主後半年,有天睡覺時做了一個夢,夢到自己穿西裝、打領帶,站在2千多人面前講道。之後有一天,這個夢境真的成就。「所以,神對每一個人的計畫是很真實的。」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使人蒙福的宣教年會

「大桃園基督教聯盟」主席韓慧蕙牧師分享,今天參與這場聚會感到大開眼界,非常感恩,這場聚集成為使人蒙福的宣教年會。

 

她特別祝福今天許多決志信耶穌的好朋友們,生命中的每一時刻「耶穌都要做王」。

 

同時祝福懷恩教會團隊「生養眾多」,一同成為有影響力的教會,修復世界,在各行各業轉化這地,成為國家、職場、鄰舍的祝福;祝福教會充滿神恩,使世人都知道耶穌是主、是祝福這地的主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奉主的名祝福我們每一位都成為這地的祝福。」韓慧蕙牧師祝福每位弟兄姊妹以及剛信耶穌的朋友,都要帶下神國的祝福,使這塊土地因著你我的存在而改變。且人們要認識,唯有神是創造天地的主、生命的源頭;神是我們的力量、隨時的幫助,也是全人類的盼望。她奉主的名祝福每個人,天天經歷神是使無變有、叫死人復活的上帝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連結團隊,重拾佈道熱情 

談及宣教年會舉辦緣由,大溪懷恩教會潘國平牧師受訪表示,團隊最主要的核心價值是「宣教主導」,做任何事就是以此為核心來運作。

 

往年,已舉辦多屆宣教年會,曾有一年召聚逾2,400人參與,新朋友大約4百多人。後因疫情暫停幾年,今年再次恢復實體聚會,重要目的有二:

 

一,佈道

感謝神,今日有202位新朋友參與。

 

二,連結團隊,找回佈道熱情

盼望彼此勿因疫情之故,或是太久沒有如此聯合性、使命性的聚集,就對宣教或團隊宣教力量疏忽、冷淡。

 

透過此召聚,使具不同恩賜的每個團隊肢體,同心搭配服事,建立、恢復「宣教主導」的異象熱情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懷恩團隊有大有小,當彼此一起投入,就可完成一個任務、使命,深見團隊事奉力量之強大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海外宣教步步前行,跟隨上帝帶領

懷恩團隊持續於印尼投入宣教工作,期望幫助位於松巴島的一個族群;因深感當地福音需要,這次會幫助一位長老,募一台2萬多元台幣機車,為宣教所用;明年起,還會支持一位傳道人、一個月3000元台幣,持續八年,於當地開展宣教工作。

 

團隊也正幫助該族發展印加果油產業,現已透過一位從事相關行業的弟兄,試種一萬多顆種子,協助當地產業發展,盼進而成為宣教祝福。

 

此外還有印尼的另一個族,以前幫助他們大概蓋了八間教會,後來有感動要「一起建立教會」,期待建立起跨國度宣教,使團隊可持續「傳承」。

 

印尼外,海外創啟地宣教工作目前在三個城市進行,未來還將更多投入南島語系產業和宣教,齊心訓練門徒、建立教會,步步前行,跟隨上帝帶領,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。

 

潘國平表示,團隊異象很簡單:「全心愛神,效法基督,贏取靈魂,作主門徒,建立一個強壯的世界宣教教會」。用七分力量於台灣本地繼續開拓、植堂,三分力量做海外宣教,目前台灣團隊有19間教會、2千多名會友,海外3間據點,海內外共22間團隊。

 

宣教年會參與兩大感動

一,「團隊事奉」非常重要、有力量

潘國平深感,「真的,合一之處就是能力之處,合一之處也是神彰顯榮耀之處。

 

懷恩團隊有大有小,當彼此一起投入,就可完成一個任務、使命,深見團隊事奉力量之強大。

 

二,講員見證令人動容

宣教年會的焦點不只在202位新朋友,同時希望「資深的基督徒」聽了之後,明白這位上帝是永不改變的神,昨日、今日、直到永遠都是一樣。

 

因此,深盼神在李伯利牧師身上的工作,「起死回生」的翻轉、那種創造性改變的力量,能影響所有基督徒,重拾在上帝面前存有那股信心與熱誠。

 

「這是我非常感動的,我覺得神真的是太棒、太厲害了。」李伯利分享見證的過程,潘國平一直壓抑著心中感動,因為想起自己信耶穌時,也是聽到神的聲音。

 

19歲第一次進教會,他聽到傳道人在講道中談到:

 

一,耶穌的寶血可以洗淨人的罪。

二,我們還有一位父親—天父,是創造世人的父親,靈魂、生命皆從祂而來。

 

那一天,潘國平相信了耶穌。因此,聽見李伯利的見證時,又回到「神對自己說話」場景的那份感動。

 

並且,信主後半年,潘國平有天睡覺時做了一個夢,夢到自己穿西裝、打領帶,站在2000多人面前講道。於是詢問傳道人此夢何意,傳道人說,你要禱告,搞不好上帝將來會用你當牧師。

 

認真追求信仰生活的他,直到有天,在一場2000多人的聚會中,神使這個夢境成就,實為感動。

 

所以,神對每一個人的計畫是很真實的,只要你願意相信祂、把手交給祂,讓祂帶領你、進入祂的命定,完成神在你生命中的計畫。

藉著李伯利的見證,真實使人看見,上帝可以改變一個浪子,那是神的大能。

 

潘國平想到,有太多太多的人需要這份福音大能,而當人們被上帝觸摸時,生命就會改變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公部門與會貴賓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「懷恩團隊|宣教年會」現場畫面。(採訪、剪輯 / 記者張嘉慧)

主再來之前的教會時期,以宣教為主導 

訪談尾聲,潘國平有感動分享,懷恩團隊異象為「全心愛神」,從愛神開始;「效法基督」是生活,基督徒應當按照《聖經》教導來度日,並且耶穌是榜樣。

 

贏取靈魂」就是佈道;且傳福音不只是傳,乃要進而領人成為主門徒,如此才是「福音的完整」。而,「作主門徒」始能建立強壯的教會,戮力「世界宣教」。

 

建造教會的五根柱子,其一就是宣教主導,為何強調「宣教主導」?潘國平認為,教會被提之前,存在地上的核心價值,就是領人歸主、使萬民作主門徒。

 

否則,當教會被提之後,就沒有機會再做這件事,因而有此看見及共勉:

主再來之前的這一段教會時期,是以宣教為主導。

 

我們做任何事,不論是再好的敬拜、環境,再好的恩賜等各方面,都是為了領人歸主,實踐宣教的核心價值。

 

這是神感動我們建立團隊最核心的那個價值、標竿、目的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潘國平牧師受訪分享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團隊表演帶出神的祝福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