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天使工作室正集資發行大衛 (David)卡通(圖片來源/Angel Studios官方網站)

你知道自己想看的電影,可以自己拯救嗎?天使工作室(Angel Studios) 現正大膽完成觀眾的夢想,將好萊塢不看好的影片及聖經故事,陸續搬上大螢幕!

 

一切始於一個夢想,希望能發行「與家人一起體驗」的電影,在這普遍存在憤世嫉俗、分裂和黑暗的社會,能推行如北極星般散發光芒,指引觀眾走出黑暗的電影,盼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的光。

 

什麼是天使工作室?

天使工作室(Angel Studios) 是一間電影發行工作室,由傑佛瑞·哈蒙(Jeffrey Harmon)和尼爾·哈蒙(Neal Harmon)兄弟創立。

 

目前突破100億美元票房門檻,並在電影首映日擊敗了「印第安納瓊斯:命運輪」,登上票房榜首的「自由之聲(Sound of Freedom)」,以及超過500億次媒體播放量,約108億人觀看的熱門耶穌影集「The Chosen」,都是由該工作室發行。

 

其實天使工作室早於今年3 月 31 日,已展現耀眼的票房成績, 其推行的第一部電影「他唯一的兒子(HIS ONLY SON)」,描述亞伯拉罕於摩利亞山,將兒子以撒,獻給上帝的故事,於復活節前的週末票房,拿下票房排名第三的佳績。 

 

這一系列與聖經相關的電影,如雨後春筍般嶄露頭角,均歸功於天使工作室開啟「眾籌平台(crowdfunding platform)」,邀請觀眾入股,成為電影的投資者,幫助大眾動起來:「想看的電影,自己救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:天使工作室建築物圖。下:天使工作室是由右者傑佛瑞·哈蒙(Jeffrey Harmon)和尼爾·哈蒙(Neal Harmon)兄弟創立。(媒體影視截圖/Angel Studios官方網站)

痛苦中選擇繼續堅持

五年前,迪士尼起訴哈蒙兄弟的「電影過濾平台( VidAngel 平台)」,控訴它們侵犯智慧財產權,因該平台的功能,可以幫助一般家庭觀眾過濾,他們不想在電影中看到或聽到的內容。  

 

尼爾接受 CBN 新聞訪問道:「當我第一次看到這起訴訟時,我既害怕又震驚,因為起訴者是知名的迪士尼公司。」但,當時他選擇站起來,對眾人說:「我不太確定結果會如何,但我相信觀眾、我們、好萊塢,都會因此而變得更好!

 

「在訴訟中,迪士尼的高級階層,整整一週都出席,而房間一半以上擠滿了對方專業的律師團隊,與圍觀的人群。而我們這邊,僅有一些小家庭會過來坐下來為我們歡呼,說:『你會做得到!』然後他們不得不離開。」尼爾回憶道,這一切的經歷過程,就好似小蝦米在對抗大鯨魚

 

沒想到,奇蹟似的,哈蒙兄弟最終贏得這場官司。尼爾表示,這場官司本看起來沒有勝算,但正因為這些小家庭挺身而出,為他們提供經費來打訴訟,才能贏得官司。傑佛瑞補充道:「據我所知,我們是唯一一家在迪士尼這樣大型訴訟中存活下來的公司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熱門耶穌影集「The Chosen」,由天使工作室發行。(圖片來源/Angel Studios官方網站)

把主權交還給觀眾

暨VidAngel平台之後,哈蒙兄弟又另外成立電影發行公司「天使工作室」,擔任副總裁的布蘭登·普迪(Brandon Purdie)認為,儘管外界支持很少,但他們公司獨特的電影製作模式,是公司出品電影成功的原因,這都要歸功於「眾籌平台( crowdfunding platform)」、「天使公會(The Angel Guild)」。

 

天使公會是一個由成千上萬的投資人和訂閱者組成的團體,任何人都有機會成為此公會成員,他們可以審查電影製作人提出的「火炬」(概念源自於美國當初製作自由女神的募款方式,也就是「專案」的代名詞),每一個專案可以是:

1.已完成的作品

2.初創概念作品(展示最終製作的外觀和感覺,及電影製作人高品質製作能力。如耶穌影集「The Chosen」就是這樣推行)

3.動畫作品

 

最後進行投票,表決同意後的電影,就可以進入眾籌平台,開始籌募資金,使得天使工作室能夠製作觀眾想要觀看的電影,並在已經建立的主要目標群眾中發行這些電影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熱門耶穌影集「The Chosen」,由天使工作室發行,劇照。(圖片來源/Angel Studios官方網站)

一場屬於觀眾的勝利

過去 100 年來,都是由好萊塢決定電影的內容,由少數好萊塢高層主管決定觀眾想看什麼,這樣的結果導致大量的好萊塢電影,最終都走向失敗。

 

而天使工作室官方宣布:現在,就是將視聽權力交到觀眾手中。相信通過觀者的表決,可以幫助建立一系列作品,充滿光芒的故事。

 

透過上述表決的過程,讓觀眾決定哪些影視是重要的,哪些影視是如同腓立比書所說「凡是真實的、可敬的、公義的、清潔的、可愛的、有美名的,若有什麼德行,若有什麼稱讚,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。」(腓立比書4:8)

 

天使工作室亦推行各種出資方式,讓經濟寬裕者,可以選擇資助其它人,故觀眾可於天使工作室應用程式中,觀看免費影集或電影。同時程式亦會提示,是某位弟兄姊妹付款這次的觀賞,獲益者亦可同時輸入心中的感謝給出資者,製造彼此感謝的互動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天使工作室已推出的聖經電影,祂唯一的兒子「HIS ONLY SON」劇照。(圖片來源/Angel Studios官方網站)

開始嶄露頭角的聖經電影

目前天使工作室應用程式中,可供觀看的基督教電影:包含耶穌影集「The Chosen」(描述新約聖經中的耶穌、與門徒的生平事蹟)、Testament(描述一群被聖靈充滿的信徒,冒著危險和逼迫仍要去傳播福音)、HIS ONLY SON(重現亞伯拉罕獻上以撒的故事)等。

 

而目前籌劃集資的電影有「雅各(Jacob)」,影片製作預計記錄雅各的一生,從亞伯拉罕的死開始,探討雅各、利亞和拉結的生活,以及他們在上帝救贖計劃中扮演的角色。

 

同時,籌劃集資發行大衛 (David)卡通,這部卡通將以高水平風格呈現聖經故事。是一個講述信心和勇氣的故事,目前製作團隊有來自世界各地(至少14個國家)才華橫溢的藝術家、動畫師、電影製作人和音樂專業人士,其中有些人曾參與過「海底總動員」、「海洋奇緣」、「汽車總動員」等製作工程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天使工作室正集資發行大衛 (David)卡通(圖片來源/Angel Studios官方網站)

共創能與家人共享的電影

哈蒙兄弟自小很早就知道將權力交給觀眾是有用的。尼爾在接受CBN 新聞訪問道:「我們在愛達荷州的農場長大,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,父母會與我們分享電影,但我們能觀看的電影極少(當時還是孩子,意旨普遍級電影少),現在我們也有自己的小孩了。」

 

「我們想說,現今我們所見已被創造的電影,並不是我們想要與家人一起體驗的,所以,如果我問這些家庭他們想要什麼(電影),將會更多地反映在,我們希望看到的影片製作上。」

 

在沒有好萊塢支持下,哈蒙兄弟用自己的「哈蒙模式」,開啟另外一個平台,讓觀眾決定電影製片方向,這次「自由之聲」與耶穌影集「The Chosen」一戰成名可見,天使工作室已大大改變電影界生態,呈現觀眾真正想看的電影。

 

尼爾亦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:「如今大多數節目都強化社會普遍存在的憤世嫉俗、分裂和黑暗。幸運的是,黑暗與光明、希望與絕望,不能同時存在同一個地方。」

 

「我們相信,如同北極星般(北極星可以幫助水手穿過黑暗水域),如果我們為創作者和觀眾,散發光明與盼望,建立彼此互動的家園,天使工作室將因滿足人類對希望和光明的需求而聞名。」

 

(參考資料/CBNAngel Studiosmovieguide

 

  • 天使工作室正集資發行大衛 (David)卡通預告片(影片來源/Angel Studios官方網站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