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貴格會國光教會舉辦戲劇公演「才認識」,內容述說戴坤益主任牧師的生命見證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「一位求神問卜的乩童,最終成為教會長老!」

 

「全家信主之後,三個孩子竟都成為牧師!」

 

一場無藥可治的大病,讓乩童父親,親見母親身上經歷上帝全能的醫治,帶領一家人信入這位唯一的真神。他見證:世界上有鬼,但在耶穌基督的保守中,基督徒可以無所畏懼!

5日下午,基督教台灣貴格會國光教會舉辦戲劇公演「才認識」,以主任牧師戴坤益的生命見證為戲劇主軸,希望讓現場觀眾對福音有更深刻的認識,亦作為他即將卸任牧師的重要紀念。

 

戴坤益表示,每年暑假都會有「福音遍傳板橋」的計畫,主要以佈道會、見證會、餐會和戲劇表演等不同方式呈現,如今已經進行30多年,也讓宣教事工在板橋地區深耕發芽。

 

作為貴格會國光教會的創會牧師,他投入全職服事長達40年,而每年的暑期夏令營,他都會和學員們分享家中信主的經歷,不只是一段相當重要的生命歷程,更是在學員面前活生生的真實見證。

 

今年,貴格會國光教會以「福音戲劇」的方式演出,記錄著戴坤益牧師(阿益)一家蒙主揀選的經過,同時傳達著他投入全職服事的生命轉變,要讓更多人見證神的奇妙救恩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會眾們專注觀看戲劇表演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上帝的醫治,成乩童信主的關鍵

戲中,學生時期的阿益詢問父母家中信主的經過。

 

父親說道,他過去是服事神明的乩童,卻遇上妻子生重病幾乎要死,因此,便開始尋求神明的醫治。

 

第一次,他從神明求到藥帖方子,但到了中藥行卻發現是老鼠藥,只不過他仍然對此深信不疑,並在拿藥回去給妻子服用後,病狀稍獲得好轉。

 

然而,當妻子再度發病時,不論他如何求神問卜都得不著回應,最後,他才帶著妻子下山尋求醫生幫助之後,卻被告知病狀無法醫治,於是便獨自在街上流淚哭泣。

 

在悲痛欲絕的當下,有人指引他們可以到前方的教會尋求牧師幫助。於是,他扛著妻子前往教會,接受牧師的醫治禱告,也誠心將病狀交託在主手中,希望上帝的大能醫治奄奄一息的妻子。

 

經過長時間的禱告,妻子竟慢慢甦醒,而病況也逐漸康復,見證上帝的全能醫治後,他們決定全心信靠耶穌,成為基督徒,並將這份信仰傳承下去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阿益的父母分享一家人的信主經過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重新認識信仰,報考神學院

然而,在基督教家庭成長的阿益,卻經歷一段叛逆期,不僅在學校表現不佳而被退學,時常會與朋友們一起喝酒、打牌,工作也無法穩定下來,生活相當迷茫。

 

對此,母親只能不住在禱告中,將阿益的一生交託主的手中。

 

在出版社工作的阿益,因基督徒的身分被老闆信任,當他看到身旁的佛教徒同事對於信仰相當重視,也讓他對自己信仰有不一樣的提醒。

 

某天,他有一股強大的領悟,當他的同事將假神當作真神敬拜,卻是如此虔誠和堅定,反倒自己卻將真神當作假神,令他感到十分慚愧,也為此痛哭流涕。

 

一段時間後,他決定辭職報考神學院,以當牧師為目標,將上帝的愛傳揚出去,而一位基督徒同事相當支持他,並希望他的善良與熱心能影響更多人。

 

成為牧師的阿益,不僅積極開拓教會,也時常舉辦福音活動與夏令營,將「耶穌」這位最好朋友分享出去,述說上帝給予一生最大的祝福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經歷叛逆期的阿益,在工作中因著同事而重新認識信仰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重新回到上帝面前,阿益最終決定成為牧師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世界上有鬼,也有上帝的眷顧

福音戲劇結束後,戴坤益上台,講述神的恩典。

 

「那個時代,信耶穌不是那麼容易。」他說,當時村莊的人們都在傳統信仰裡拜拜,而父親原先也是作乩童的,但因看見上帝的全能醫治,決定帶著全家相信這位有著權柄的真神,生命一夕之間就改變了。

 

於是,主耶穌祝福他們一家,不只父親成為教會的長老,他和兩位哥哥也都成為牧師,持續得著豐盛的恩典與賞賜。

 

父親臨終前,特別囑咐他們三兄弟:「世界上一定有鬼,但因著上帝的保守看顧,這些鬼無法傷害到基督徒,但確實是存在的!」

 

因著神的慈繩愛索,戴坤益重新回到上帝面前,開創貴格會國光教會全職服事40年,傳承信仰,栽培更多基督徒孩童,一生跟隨主的腳蹤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戴坤益強調,世界上真的有鬼,但基督徒有上帝的看顧保守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