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安得烈啟動即時援助,與志工隊一起包裝安心食物箱送往南投。(圖/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)

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,造成道路坍方與嚴重土石流,許多災民受困其中。為此,安得烈食物銀行挺進災區發放愛心食物箱,為斷水斷電的家戶送上愛與溫暖。

第一時間聯繫災區

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,暴雨不斷及落石造成當地多處對外道路阻斷,家園毀損,人員受困等嚴重災情。

 

安得烈食物銀行第一時間不僅與南投縣政府、仁愛鄉公所,以及當地合作的單位聯繫了解受災情形,整合災區物資需求狀況,同時盤整物資,立即包裝了400箱安心食物箱送往南投災區,本週預計完成1000箱,作為當地受災民眾的即時幫助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圖:受到卡努颱風影響所帶來的豪雨,嚴重衝擊南投仁愛鄉。右圖: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,與志工朋友們一起包裝安心食物箱。(圖/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)

安心食物箱送愛到災區 

安得烈食物銀行針對災區居民的需要和部分地區缺乏水電的狀況,提供可立即食用的泡麵、罐頭、調理包、餅乾等民生物資組合成安心食物箱,另外針對停水地區提供礦泉水做為緊急應急使用。

 

安得烈食物銀行第一波400箱安心食物箱,其中300箱將送至南投縣仁愛鄉公所,由公所統籌發放給受災家戶。另外100箱則將送至廬山地區由當地教會進行發送,由於該地區目前缺水,所以協會也預備了1200瓶1500ml礦泉水,提供給當地民眾使用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,與志工朋友們一起包裝安心食物箱。(圖/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 提供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安得烈啟動即時援助,與志工隊一起包裝安心食物箱送往南投。(圖/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 提供)

哪裡有需要,就往那裡去

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表示,本次颱風造成中南部地區多起災情,安得烈「哪裡有需要,就往那裡去」的精神,立即預備好食物箱成為受災民眾和當地政府有力的支持。

 

安得烈食物銀行將持續關心災區需要,除了透過安心食物箱的發放立即幫助災民的生活,也針對後續重建家園擬定中長期的物資援助計畫,協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幫助受災家戶挺過困境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第一波400箱食物箱將送往南投仁愛鄉,成為受災家戶的即時幫助。(圖/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 提供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