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來自桃園女監和台北監獄的受刑人進行受洗儀式。(圖/溫媽媽提供)

有「監獄之母」稱呼的溫媽媽,長期投入監獄事奉傳揚耶穌的救恩,也引領多位受刑人信主。今年,桃園女監和台北監獄分別舉辦受洗典禮,帶領逾百名受刑人接受基督耶穌救恩,受洗成為弟兄姊妹,得著耶穌基督的新生命。

睽違四年 桃園女監58位受刑人洗禮

3日,在卡努颱風來臨之際,睽違四年的桃園女監洗禮於龍潭的女子監所舉行,共21位牧者同工參與受洗儀式,並在監獄之母溫媽媽的感化帶領之下,共有58位受刑人報名受洗,歸入主的名下。

 

儀式中,新店行道會楊開敏牧師再次解釋耶穌救恩的必要性,以及得著救恩的唯一途徑,並藉著聖經的經文,教導這次洗禮的意義和重要性。

 

受洗典禮由曾陽晴博士主持,在楊開敏牧師、基督安和福音堂鄭順基牧師、基督徒蘭雅禮拜堂陳正修牧師、北投禮拜堂林立牧師和張忠正傳道的協助下,58位受刑人完成洗禮儀式,並領受第一次的聖餐,再次省思十字架的代價,感謝耶穌基督的救贖。

 

事後,三位曾為受刑人的姊妹分享她們認識主的經歷,不只是在監獄中受洗成為基督徒,也在耶穌的恩典下脫離毒品的綑綁,不但得著屬靈生命展開新人生,其中一位姊妹更是將福音帶給吸毒的丈夫,帶領全家歸入主的名下。

 

同樣是更生人的陳正修牧師勉勵,出獄後要進入教會,透過讀經和禱告,成為一個效法耶穌的基督徒。同時,他也以婚姻作為比喻,「婚禮是一時、婚姻是一世;信主是一時、像主是一世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楊開敏牧師解釋耶穌的救恩。(圖/溫媽媽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多位牧者為受刑人施洗。(圖/溫媽媽提供)

北監首位女典獄長出席 49位受刑人洗禮

一週後,台北監獄洗禮也在8日於北監禮堂舉辦,現場參與人數超過300位,包括現場觀禮的180位受刑人,以及溫媽媽與43位牧者同工,還有北監49位願意接受洗禮的受刑人。

 

典禮中,北監首位女典獄長葉貞伶表示,典獄長通常不會參與同學們的洗禮,但她過去在三個不同的監所,遇見並認識了溫媽媽,由於這場洗禮是藉由溫媽媽的服事而成就,她決定親自參與現場,並為同學們獻上深深的祝福。

 

「受洗不只是一個禮儀,更是神何等大的恩典和救贖!」新店行道會楊牧師講解,耶穌救恩與洗禮的意義,盼即將受洗的同學清楚自己所接受的救贖與祝福,領受神豐盛的恩典。

 

於是,49位受刑人在五位牧者的點水祝禱下,接受耶穌基督做為他們生命的救主,並伴隨著《十字架》詩歌,領受他們第一次的聖餐。

 

事後,四位曾在不同監所服刑的弟兄姊妹分享,她們因著溫媽媽而接觸信仰,生命得到完全的更新與蛻變,出獄後,在教會、家庭和職場上忠心服事,其中也有人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,希望能以見證鼓勵更多人認識神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北監首位女典獄長葉貞伶出席致詞。(圖/溫媽媽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北監禮堂舉辦受洗典禮。(圖/溫媽媽提供)

溫媽媽多年監獄事奉 帶領受刑人信主

長期投入監獄事奉的溫媽媽表示,自己在監獄中分享基督的愛與救恩,而課程結束後,其中也有受刑人願意花時間讀聖經和禱告,最終願意讓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。

 

透過鼓勵和陪伴,以及弟兄姊妹的關心,許多受刑人看見耶穌的憐憫與慈愛,也願意向上帝認罪悔改,得著新的生命。

 

典禮最後,溫媽媽給予諄諄叮嚀,也期盼新受洗的弟兄姊妹更加追求信仰,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,帶領更多朋友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與福氣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溫媽媽投入監獄事奉多年,帶領受刑人認識耶穌基督。(圖/溫媽媽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