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海地綁架案激增,數千人於首都遊行,要求保護他們免受幫派暴力的侵害。(圖/shutterstock)

海地首都幫派暴力加增,今年迄今已發生近 300 起綁架案件,幾乎是 2021年總數的三倍,超過 165,000 名海地人逃離家園,數千人更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地區遊行抗議,遭警察以催淚瓦斯驅離……

 

海地國王事工創辦人妻子與女兒近期遭擄,團隊在苦難中仍堅定禱告,日前他們已經平安獲釋:「我們讚美上帝,祂已經證明了祂的信實!」

幫派掠奪海地首都,人民像囚犯關在家

8月7日,數千人蒙面在海地首都遊行,要求保護他們免受幫派暴力的侵害,因這些幫派正在首都太子港及其他社區進行掠奪,由於幫派暴力激增,超過 165,000 名海地人逃離家園。

 

聯合國公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,今年初到八月中旬,約有超過2400多人因幫派衝突死亡,包括當地居民、幫派成員,連警察也遭毒手,甚至多達數百人以上遭私刑殺害。

 

我們想要安全!」參與遊行的人群高喊著口號,從陷入困境的太子港社區遊行兩個小時後,接著到達市中心的戰神廣場,最後到達總理官邸,警察則用催淚瓦斯驅散了示威活動中的群眾。

 

我無法工作,沒辦法外出,我就像關在家裡的囚犯一樣!」36 歲的街頭小販、兩個孩子的母親威琳·約瑟夫(Wilene Joseph)表示,自己是出於沮喪而加入遊行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海地太子港舉行的抗議活動,抗議者躲避警察發射的催淚瓦斯。(圖/取自美聯社Odelyn Joseph)

綁架案件攀升,上萬人逃離

據專家表示,自 2021 年海地總統若弗內爾·莫伊茲被暗殺以來,犯罪團體已經控制了太子港高達 80% 的地區,在陷入貧困的社區進行殺戮、強姦和散播恐懼,而綁架事件的增加,將海地人推向更深的貧困。

 

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,今年 1-3月,已有超過 1,600 人被殺、受傷或綁架,與 2022 年最後三個月相比,數字增加了近 30%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則表示綁架事件「激增」,今年迄今已發生近 300 起綁架案件,幾乎是 2021 年總數的三倍。

 

家長擔心孩子們上學與放學時遭到綁架,40 歲的納切琳·諾爾(Nacheline Nore)表示,她的兩個兒子,每天進學校就必須打給她,而每天下午她都會和兒子們一起騎車回家,深怕孩子成為下一個幫派目標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海地綁架案激增,居民們人人自危。(圖/shutterstock)

     

基督教事工同工與女兒遭擄

7月27日,來自新罕布什爾州的美國護士阿利克斯·多塞維爾(Alix Dorsainvil)和她的小女兒遭到綁架,當時阿利克斯正在基督教非營利組織-海地國王事工(El Roi Haiti campus)校園中的小診所工作。

 

阿利克斯與該事工的創始人桑德羅·多塞維爾結婚,孩子是他們的女兒,母女兩人遭綁架,並索要 100 萬美元的贖金。綁架事件發生幾小時後,美國國務院下令:非緊急政府人員和大使館官員的家屬離開海地,並向全國發布,不要前往該地旅行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左為海地國王事工創辦人桑德羅·多塞維爾;右為其妻,此次遭到綁架的護士阿利克斯·多塞維爾。(圖/取自El Roi Haiti campus官網)

     

讚美上帝!禱告見證釋放神蹟

當時,海地國王事工表示:「我們流下了很多眼淚,但我們團隊正在不斷努力和禱告,(希望)讓他們安全回家!」他們也感謝上帝,召集了許多學識淵博且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前來協助。

 

他們以彼得前書5:10經文來勉勵:「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,得享他永遠的榮耀,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賜力量給你們。

 

他們相信,我們事奉的是一位慈愛且富有同情心的上帝,祂看到我們的苦難,祂看到海地人民每天遭受的困苦,也看到眾人渴望阿利克斯和她女兒安全獲釋,上帝必會在苦楚之後,恢復並堅固我們。

 

近期,在海地國王事工網站上的聲明指出,阿利克斯和她女兒現已平安回家:「我們讚美上帝,祂已經證明了祂的信實,因為祂恢復、支持和加強了阿利克斯和她的家人,祈禱得到了回應!他們感謝上帝幫助團隊度過這段艱難時期。

 

太子港郊外信仰醫療事工( Live Beyond)的首席執行官、美國傳教士戴維·范德普爾(David Vanderpool)接受CBN採訪時表示,幫助海地人民的最佳方式就是「禱告」!


讓我們同心合意一起來為海地當地人民禱告:

 

親愛的天父,求祢施恩的手,伸手搭救在苦難中的海地百姓!救他們脫離兇惡和恐懼,因祢是使風浪平靜的神,求祢讓他們在患難中遇見祢的真實,也求祢柔軟幫派份子的心,使他們有一天能夠悔改轉向祢,求祢剛強在地的教會,使他們即使遭受逼迫,仍不放棄為祢服事,成為祢榮耀的見證!

 

(參考資料:apnewsCBNcbsnews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