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高雄後勁夜市佈道會現場。(圖/高雄愛加倍恩惠靈糧堂)

什麼!逛夜市還有禮物拿?還有詩歌聽?

 

你沒看錯,夜市也有福音佈道會!5日,高雄後勁夜市響起悠揚詩歌,原來是由高雄愛加倍恩惠靈糧堂,舉辦的「後勁夜市佈道會」。不僅送肥皂、送面紙,還有專人為人們禱告!也有專人為民眾作畫,送給他。

 

當中,更是傳講大量神的話語,讓逛夜市的人,心情獲得大釋放有人淚崩,有人直問:「教會在哪裡?」

 

而這一切會發生,均起因於,年輕人的「願意」、以及主任牧師的「勇敢」。

起源:牧師們的鼓勵,青吶特會的激勵

共同策劃這場夜市佈道會的林培恩、馮宗輝傳道受訪時指出,一切的初心,皆起因於高雄愛加倍恩惠靈糧堂「兩位勇於傳福音的主任牧師(李永明牧師、何錦蘭牧師)」,不斷鼓勵會眾,要把福音勇敢「傳出去」,燃起會眾們「對外」傳福音的熱忱。

 

起初,教會長期與美濃教會合作,舉辦兒童短宣營會,然而因疫情肆虐,無奈被迫取消。孰料,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意外狀況竟讓眾人開始思考,還有什麼「可行性」能接觸人群,同時將福音傳出去?

 

當時,有人靈光乍現「市場快閃福音」行動,因而意外展開教會「走進人群」的宣教事工!

 

團隊決定與美濃甘美台福教會合作,一齊於美濃市場進行福音外展事工,過程除了發福音單張、小禮物、恩典卡,更有詩歌快閃舞蹈,並在當中予以關懷,祝福所有接觸到的攤商、路人,一切進展都很美好!

 

嗣後,因教會青年參與了去年「青吶特會」,被當時指派的任務「福音出擊,鳳山夜市傳福音」感動與啟發,故林培恩、馮宗輝鑒於前次市場福音佈道之成功,以及青吶特會給予的靈感,不禁思考:「何不來場夜市佈道會呢?

 

此突發奇想,成就日後「美濃夜市佈道會」(與美濃甘美台福教會、美濃長老教會、美濃浸信會合辦)、「後勁夜市佈道會」興辦關鍵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李永明牧師(圖右1)、何錦蘭牧師(圖左1)。(圖/高雄愛加倍恩惠靈糧堂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林培恩傳道(左圖)、馮宗輝傳道(右圖)。(圖/高雄愛加倍恩惠靈糧堂)

神親自安排的夜市佈道

如此龐大活動,如何辦到?林培恩分享:「這一切都出於上帝的手!」剛開始為了辦「美濃夜市佈道會」,他特至該夜市實地遊覽,向當地攤販消費、建立關係,僅一次的接觸,便順利遇到場地負責人,租得攤位。

 

「後勁夜市佈道會」也是一樣順利。一次,實地走訪時,便遇到正在收錢的場地負責人,在林培恩多次主動表明願意承租場地,以及當中的公益性質,場地負責人開始將此事存於心中,並主動回覆,可開放一攤位承租給教會使用。

 

心裡高興,但打開氣象預報,均顯示會有「大雨」,於是教會開始為此事禱告,相信不論如何,神都作王掌權。果不其然,上帝大手在當日把烏雲撥開!這次雨季中的「後勁夜市佈道會」,是「天氣晴」!

 

林培恩感恩道:「我們從這次夜市佈道會學習到,神會在我們的福音行動,向區域、執政掌權者宣戰!看到神帶領我們去爭戰,並得勝,給我們最合適的天氣!很感謝主。」

 

當中也有「神蹟」發生,原本後勁夜市場地負責人,主要承租給林培恩的是夜市街尾的攤位,那裡人潮較稀少,未料,負責人突然臨時決定,將夜市「正中央」的攤位租給他,使其又驚又喜,因為該位子不管從什麼方位看,都可接觸大量人群!

 

這一切的發生,都不是人為可控,都是「出於神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後勁夜市佈道會」順利進行,天氣好到現場可進行福音詩歌表演。(圖/高雄愛加倍恩惠靈糧堂)

同工用愛與真誠與人互動

馮宗輝表示,其實,「後勁夜市佈道會」在剛開始佈置攤位、試音時,攤販有些抗議聲音,覺得音樂音量會影響到商家。後來團隊決定,派人至各攤位與攤商互動、建立關係,並傳福音給他們,結果,攤商再也沒有抗議聲音出現。

 

雖時間有限,但整場佈道充滿了「神的愛」,許多人因為聽到詩歌而駐足,並願意多留一些時間,讓現場同工向其介紹耶穌。

 

馮宗輝感動道:「現在這個世代,看到人仍有『渴望神的心』,很感動。尤其見到詩歌能觸摸他們的心,感受到,神一直透過我們的工、在做工,這個人是否馬上決志,我們不可控,但我相信,他的心,某部分已開始鬆軟了!這就是神的工作!」

 

整場活動,更是讓教會所有弟兄姊妹都「動起來」,因著這份想傳福音的愛,驅使教會肢體將愛表現出來!有弟兄姐妹願意拿福音單張去現場發送,就算被拒絕也沒關係;也有人願意主動與攤販互動,給他們抽恩典卡。

 

林培恩接著說:「我們當中有一位行動不便的姊妹,願意全程坐著,舉著我們攤位的看牌;還有平時害羞的姊妹,願意走進人群,發送恩典衛生紙給群眾,這些都是讓我們意想不到的,但是為了福音,大家都擺上了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為民眾禱告的畫面。(圖/高雄愛加倍恩惠靈糧堂)

原來「這些」都可以化為祝福

以「後勁夜市佈道」的活動內容,列舉如下:

1.口頭邀請發送福音單張

2.為路人做祝福禱告

3.詩歌見證、分享

4.福音短劇

5.先知性繪畫攤位

6.福音遊戲攤位

7.祝福小卡解說攤位

 

一位擔任先知性繪畫的同工,發表參與感動:「我認為去到夜市是完全陌生的情況,在當中會放下很多小包袱,可以放膽傳講信仰,在陌生環境,反而可以有更多勇氣,當中得到的回饋也是最直接、最真實的。」

 

同工表示,服事繪畫的過程,很多小孩會想要畫畫,便帶著家長,來到先知性繪畫的攤位前,因此,同工也可直接服事到父母。

 

當中有很特別的經驗,因之前「美濃夜市佈道會」一樣有舉辦先知性繪畫攤位,當時有對親子體驗過後,感到畫作帶來的美好,這次看到後勁夜市也有出現「教會攤位」,便趕緊帶著孩子過來,成為了「第一位」被先知性繪畫服事的親子。

 

對此,同工們都很感動,深感原來自己的福音畫作傳出去,能影響到對方的生命

 

「因之前有參加青吶的先知性繪畫課程,課程中有提到,神的工只要你有信心,哪怕僅有一點,就會成全,因此不要覺得自己畫的不好,有聖靈感動、就有聖靈的大能,這幅圖就有醫治的恩膏!」

 

這次的先知性繪畫攤位,祝福了許多家庭,許多母親願意駐足停留於此,接受同工們的繪畫服事與禱告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現場的先知性繪畫。(圖/高雄愛加倍恩惠靈糧堂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先知性繪畫同工於現場贈畫。(圖/高雄愛加倍恩惠靈糧堂)

佈道中真實看見聖靈作工

高雄愛加倍恩惠靈糧堂主任牧師何錦蘭感動表示,本著一顆「想向社區傳福音的心」,因此辦了後勁夜市佈道會,從而見證神的恩手,在當中動工。

 

如當天的祝福小卡解說攤位,約有20-30位民眾參與有人於當中聽同工講解神的話語時,一直不停落淚,事後也詢問,教會在哪裡聚會。

 

有位先生,手拿酒瓶、站在攤位旁,有同工為對方禱告時,他就哭了,直言想來教會;還有先知性會畫的部分,同工也為這些民眾禱告,有人於現場落淚

 

何錦蘭牧師分享:「整場滿有聖靈同在與感動。這次我們有很大的踏出去,我們本來是做社區行走禱告活動,會去夜市擺攤,是因為我們認為,要傳福音!要積極給出去!給需要的人!讓我們活出美好,榮耀神,讓我們在世上得恩典、得祝福的同時,也要願意給出去,打那美好的仗!

 

馮宗輝勉勵:「李牧師、何牧師教導我們的,就是我們裡面要有傳福音的負擔!要有實際的行動!只要我們固定時間去做這件事,慢慢的,就會吸引許多人來到我們當中,開啟更多機會——透過夜市佈道,讓更多人聽見福音。

 

我對夜市佈道有信心!因為人群就在那裡」林培恩堅定表示。

  • 「後勁夜市佈道會」整場佈道過程。(影片/高雄愛加倍恩惠靈糧堂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