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紐西蘭團隊來台,並有感動要上玉山守望禱告;聚會中,由玉山地區的原住民牧者,為其按手禱告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海島的命定,就是透過敬拜讚美來榮耀上帝,台灣的雙命定,即從陸上、海上絲路,將福音歸回耶路撒冷。

 

「我們好像回到聖經場景,我們是一家人,從一本生出萬有,住在全地。」

 

2023「全球原住民產經文化論壇」,匯聚「眾海島領袖」齊聚,並成立「南島事務局」,盼望上帝賜予原民的土地,大大被運用,結合職場產業、釋放祝福!

 

來自紐西蘭的毛利人領袖表示:「我們需要回應呼召,潔淨我們的土地和海洋。」

台灣海島「雙命定」啟航

14-16日,2023「全球原住民產經文化論壇」於台北茹曦飯店登場。

 

「原住民南島產經文教關懷協會」理事長林劍萍牧師,受訪時分享,前幾年台灣原住民牧者合一興起團隊,在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及周神助牧師的支持下,舉辦原住民的「回家」聚會,使原民牧者同心合意站立,後來並成立牧者RPG同心同行。

 

三千多年前,台灣原住民不斷遷徙跳島,整個南太平洋島的島民,大多與台灣早期遷徙有關。

 

眾人共同的看見就是,台灣原住民要回應台灣的「雙命定」。

 

所謂雙命定,即從台灣走陸上絲路,將福音歸回耶路撒冷,而原住民被預備在這塊土地,要走香料絲路,將海島的敬拜讚美,歸回耶路撒冷!

 

聖經以賽亞書24章中,描述到海島的命定:「因此,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;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─以色列神的名。」林劍萍相信,東方海島要來榮耀神,透過海上絲路,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。

 

去年底,牧者們在吾都生態園區—基拉耳民宿一同禱告,當時,聚集來自太平洋島的領袖,一同尋求從海上絲路歸回耶路撒冷的方式。

 

「海島國家們都叫我們大哥,他們說他們是便雅憫,來到台灣見長兄(約瑟)。我們好像回到聖經場景,我們是一家人,從一本生出萬有,住在全地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會場晚宴,眾人歡慶跳舞。(圖/林劍萍 提供)

讓土地的祝福效力

為何舉辦此次論壇?林劍萍表示,原民的敬拜非常專注、有能力,與神的關係很靠近,然而,上帝給予很多土地的祝福,卻無好好被開發,因此,期盼藉著在「產業上」更多與神對齊,帶下源源祝福。

 

特別,牧者們有感動透過職場宣教,開始進入陸上絲路,因此於論壇中,凝聚許多專業人士、以及在產業中具影響力的人,一同探討如何將土地的祝福,實際應用至各產業,包含如何以菌種養土地、如何推廣原民文創及有機產品、如何運輸……等議題。

 

團隊也發想到,過去猶太人成立的猶太事務局,成為民族蒙福關鍵,因而,南島國家同樣也可參考,成立「南島事務局」,透過此國際性平台,使彼此截長補短,有助發展原民產業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此次論壇,聚集全台各地牧者、國外牧者、大使、教授及專業人士等參與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南島事務局的成立

在8/16聚會中,TOD大衛會幕中心長老章啟明,分享「南島事務局」發展步驟,起初是從以色列建國,發想出南島聯合網絡。

 

1897年,開始了錫安復國主義,集結全球猶太人致力於以色列建國異象,盼回到以國這塊土地共同奮鬥。魏茲曼在1929年,成立猶太事務局,建立希伯來大學、研究院,後來運用猶太基金協助建國。

 

以色列建國後,猶太事務局仍致力於全球猶太人共同建構繁榮末來和強大以色列,至今在全世界有120個分所的非營利半官方組織。

 

受此啟發,南島諸國也需成立一個「南島事務局」,整合區域資源需求,研發出繁榮未來的政策

 

南島事務局如同一個區域協同議會(如歐盟),透過亞洲開發銀行募集亞太49國資金,每年定期輪流舉行論壇及峰會。

 

針對南島諸國的自然人文、資源,擬定獨特性計畫及政策,發展各自能源,提供經濟、永續能源產業,發展海島農畜產業。盼望未來,能建設區域海空交通網路,協助發展經濟、觀光,以及交通、外交。

 

除經濟合作,也期待發展南島區域教育文化網絡,與南島國家的研究機構及大學建立網絡學校,可頒發學位,提供交換學習的機會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章啟明長老分享南島事務局的成立步驟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脫離巴比倫財富系統,進入「生命樹」

紐西蘭300個部落的領袖Brad牧師,代表紐西蘭毛利人出席,他分享,最近領受到神給的異象,看到神的約櫃要掉下來時,有人想扶住、就被擊殺。

 

為何會如此?因為,人用錯誤方式來承載神的榮耀。神的榮耀應該是由祭司承載,而非以人手所造的馬車來承載,不該用人的創造物或屬世結構,來承載神的事物。

 

聖經告訴我們,「生命樹」結出果子,而「分別善惡樹」只會結出死亡,你我不能再用「巴比倫系統」,而是要用「錫安系統」

 

兩千年來,毛利人民族都在到處遷徙,不論去到何處,都會帶上一小罐「泥土」,代表祖先遷徙的回憶。

 

歷史中,毛利部落酋長簽訂條約,但自此人民被死亡壓制,帶來結構性殖民。在善惡樹底下,摧毀了土地與信任。

 

很多人搬到城市居住,遠離部落,喪失了土地、身分、健康和益處。直到最近,紐西蘭政府為著過去,因不公平條約使原住民喪失土地而道歉。

 

過去兩百年間,許多土地已被贖回,部落創造出很多財富,然人民仍枯萎、凋零,是因其整個財富系統,在錯誤的善惡樹下,承載了政府的系統,屬世且被轄制。

 

Brad牧師提醒,我們需回應呼召,潔淨土地和海洋。我們是活石,是珍貴、稀有的,神是我們唯一選擇,讓我們土地更豐盛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中間講者,為紐西蘭300個部落的領袖Brad牧師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原住民牧者合一團隊父老-張以諾牧師,會後受訪分享,台灣要成為世界的一份禮物,成為世界的祝福,「我們渴望從產業中,成為許多南島國家的祝福!」

 

此次產經論壇,不只為辦一個講座,最重要目的,是凝聚共識、建立關係,把各地異象和領受拼湊起來,不再只是台灣的異象,更是全部南島國家的異象,彼此一起同行!渴望,能幫助南島國家,跟其成為夥伴關係,幫助他們在原鄉的創生、在地產業創生。

 

此次聚集是一個好的開始,同時是一大跨越,看見神在眾人中做奇妙工作, 相信這是神的心意,神定意要使台灣成為南島的祝福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此次全球原民參與國家,包含紐西蘭、澳洲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夏威夷、美國、加拿大、所羅門群島、萬那社、斐濟、香港、巴布亞新幾內亞,眾人一同簽署AAM備忘錄,盼望未來有更多合作。(圖/記者王詩瑜)

     

  • 2023年全球原住民產經文化論壇,齊聚眾海島國家,成立南島事務局,盼望回應上帝對原民以及台灣的呼召。(攝影剪輯/記者王詩瑜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