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農曆七月,在傳統習俗上不宜搬家、交屋、入宅等,但以基督信仰的觀點,每個月都是好月!(圖/shutterstock)

農曆七月在台灣民俗上有不少禁忌,其中,「買房、搬家入厝」被認為易引鬼入門,帶來不祥之事,因此該月看屋的人少,買屋的人更少。但,真的如此嗎?

 

根據基督徒房仲的觀察,答案出乎意料!甚至,普遍被認為「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凶宅」,近年竟成為熱門物件,然而他也提醒:「無論要買房或做重大決定,都要求神為我們預備,因行動的信心源自禱告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曾珠惠傳道分享,無論買新厝、凶宅、二手屋,建議都能請牧者到家中祝福與潔淨禱告。(圖/shutterstock)

有主日日是好日、月月是好月

8月16日(農曆7月1日)在民間習俗中意味著「鬼月」到來,傳統觀念認為,在這時看屋、搬家易有負面影響,因此房市買氣也受影響。

 

南投名間靈糧堂傳道曾珠惠分享,對於基督徒而言,並無此忌諱,因有主的每日都是好日,每月都是好月

 

過去,曾有當房仲的會友欲購買南投市凶宅,因房仲有鑰匙,所以購買前邀請教會牧者至屋內祝福、潔淨禱告,幾天後,房東卻後悔不賣了。

 

之後,她沒追問後續,但覺得此見證相當特別,也建議基督徒,若有搬遷新居,無論是新厝、二手屋,都能邀請牧者、會友前去齊聚唱詩,為新家每個房間、角落潔淨禱告,使空間充滿神的祝福。

 

曾珠惠與先生張滋彬傳道於名間鄉居住的房子,過去的房東為南投異教教主,且四樓設有異教祭壇,之後,夫妻也有請遮蓋牧者以神的方式潔淨。曾珠惠指出,這並非出自「害怕」,而是「拒絕仇敵」!不讓魔鬼有任何空隙工作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名間靈糧堂現址以風水角度來看,是「路沖」,所以房仲釋出物件許久,都乏人問津,但某日,教會意外看到該物件,並於禱告中尋求神帶領,之後遷堂到現址,不僅視野寬闊、停車方便,也開啟「咖啡小站」事工,每天有多位未信者聚集教會門口,成為祝福導管。

 

因此,1到12月都是好月,這也是基督徒最大的不同之處。」曾珠惠勉勵。

 

同時分享,教會中有位年過七旬的長輩,受洗前害不敢行經有法會、或有喪事帳篷的道路,但在受洗後,心中就有平安,即使不繞路,直接經過也不感到害怕。

 

約翰福音3:16,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在主耶穌裡有真平安,且這平安能不受任何環境影響。雖有時人會感到軟弱,但透過禱告、彼此代求,就能重新得力,這是基督信仰與民間宗教的不同之處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許宥杰分享,如今「農曆七月不看房」的民俗禁忌影響,已減少許多,但入厝時間,年輕人仍會受長輩影響,搬家時會避開農曆七月。(圖/shutterstock)

基督徒房仲對農曆七月的房市觀察

農曆七月在台灣民俗上有不少禁忌,其中,「買房、搬家入厝」被認為易引鬼入門,進而帶來不祥之事,因此不少人推估,房市也會跟著步入淡季,真的嗎?

 

基督徒房仲許宥杰,同時為教會小組長的他分享,自己從事房仲約三年,剛入行時,有些學長會提醒,農曆七月業績會受影響,但疫情間,看屋人潮熱絡,有感「農曆七月不看房」的禁忌影響,也減少許多。

 

再者,因簽約到交屋約有45天,因此就算在該月份看房子,交屋並不會在農曆七月,唯有農曆六月買房,客戶會希望趕在七月前交屋、入厝。

 

但,若租客較不講求此禁忌,當租約到期或換工作要搬家,有需要就會搬遷;就其所知,農曆七月時,搬家公司業務量會受一定影響,因此較有議價空間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許宥杰鼓勵大家,無論買房或做任何重大決定,都要在禱告中,尋求神的帶領。(圖/shutterstock、許宥杰 提供)

「凶宅」非基督徒也很愛買?

因有些人忌諱買「凶宅」,是否為基督徒購買居多?許宥杰並無經手過基督徒購買凶宅,因為現在,連非基督徒也很愛買。

 

過往凶宅會以低於市價5、6折售出,但現在只有市價的8折,雖仍比市價便宜,但銀行估價可能不會這麼高。他提醒有意購買凶宅者,可憑個人需要,多方評估風險。

 

但無論是要購買房屋,或做任何重大決定,許宥杰都鼓勵基督徒,在禱告中獲得神的平安,讓聖靈引導,因信心來自禱告,也求神為每個人預備合適物件,派遣優質房仲來協助;相信凡事以神為中心,整個人生方向都會蒙福!

 

相關新聞》

未信者固定聚集教會門外!上帝帶領建「咖啡小站」,預備收割大批莊稼

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

—腓立比書4:6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