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基督徒面對宗教衝突的迫害。(圖/WION YouTube截圖)

身在宗教自由之地,你能想像,各處仍有基督徒正處在宗教衝突之中?暴力、強姦、殺戮…仍未止息。

 

目前,印度東北部地區的宗教抗爭持續進行,造成至少680人死傷、300座教堂被摧毀,而印度政府的消極態度,代表著宗教自由仍然遭受打壓。此外,巴基斯坦也發生宗教衝突事件,穆斯林暴徒摧毀基督教社區的教堂與房屋,將憤怒加諸在基督徒人民身上。

暴力、強姦、殺戮……印度教暴徒的惡行

印度東北部的曼尼普爾邦(Manipur)瀕臨內戰的邊緣,因爭奪該州土地和權利,當地印度教徒和基督徒之間發生激烈鬥爭,目前已造成至少 180 人死亡、500 多人受傷。

 

5月初,當地政府下令,將為少數基督徒保留的土地、就業機會和其他福利...擴大到印度教徒時,這一決定導致該州兩個最大部落(佔多數的印度教梅泰社區和占少數基督教的庫基部落)之間的嚴重鬥爭。

 

全球基督教救濟會主席柯瑞(David Curry)表示,我們正在關心300座被摧毀的教堂,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領導的印度人民黨政府沒有做出回應,即便被迫發表一項評論,但其中卻忽略了針對基督徒的暴力行為的譴責。

 

他提及,暴徒們自己發布襲擊教堂的視頻,並公開教堂被燒毀的畫面,而他們確實表明警察退到一邊,默默「允許」他們襲擊當地的教堂。如此一來,當地基督徒對曼尼普爾邦警方完全失去信任。

當地報導指出,一群印度教暴徒逼迫兩名基督教婦女赤身裸體地遊行,其中一人甚至慘遭輪姦。對此,當地數十名基督徒婦女跪下哭泣,懇求印度士兵留在村莊中,因為她們害怕更多的印度教暴徒粗野地襲擊。

 

印度人民黨卻對曼尼普爾邦的衝突事件保持沉默,而歐洲議會也指責,該黨及其總理莫迪推行之決策,多出於政治動機,進而促使印度教多數主義的分裂,從而助長暴力。

 

「今天我們不僅談論曼尼普爾邦,而且談論印度,」一位國會黨員警告,「如果曼尼普爾邦在『失火』,印度也在『失火』;如果曼尼普爾邦整個著火,印度也會整個沸騰起來;如果曼尼普爾邦分裂,印度就會分裂。

 

印度國大黨領袖甘地(Rahul Gandhi)指責莫迪政府,因其未能掌控該邦持續發生的流血衝突。他表示,這就像有人撕毀了整個印度聯邦,而暴力、強姦和殺戮仍在進行中,現在最重要的,是要立即停止暴力。

 

巴基斯坦同樣經歷暴徒壓迫

破壞教堂、燃燒物品,穆斯林暴徒為可蘭經報復

面對宗教衝突,巴基斯坦基督徒也正經歷穆斯林暴徒的壓迫。

 

16日,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的費薩拉巴德(Faisalabad),在當地的穆斯林指責兩名基督徒褻瀆可蘭經之後,一群暴徒便襲擊當地基督教社區,導致教堂建築遭到燒毀、破壞,許多基督徒也遭波及迫害。

 

發布的襲擊影片中,幾名男子將家具和其他物品,從教堂建築二樓的窗戶往外扔,一群暴徒為他們歡呼。另一部影片中,一名暴徒試圖推倒支撐十字架的基座,而當時建築物內外均起火,他毫不客氣地、持續將被告基督徒的物品,拋出外面燃燒。

 

儘管多數資訊顯示,有兩名基督徒褻瀆可蘭經,但曾經卻發生過,有心人士為了煽動宗教仇恨,而捏造出不實的指控。如今,褻瀆事件仍在持續調查中,其引發的動亂卻已經無法控制。

 

一位當地居民更表示,個人的褻瀆行為並不意味著整個社區都要受懲罰,我們呼籲旁遮普省政府、警察和首席部長對涉案人員採取嚴厲裁決,因為這暴力行為帶來極大傷害。

當地警察局長可汗(Rizwan Khan)回應,這些指控激怒了聚集示威的穆斯林,而警察也驅趕襲擊多座教堂的暴徒,在當地社區的長老和神職人員幫助下,當局正在努力恢復秩序。

 

他強調,所有參與襲擊事件的穆斯林都將被追蹤逮捕,我們的首要任務是拯救所有基督徒的生命,並在基督教社區部署更多警力,同時也正在對那些涉嫌褻瀆可蘭經者,進行立案調查。

 

事實上,根據巴基斯坦嚴厲的《褻瀆法》條例,任何被指控侮辱伊斯蘭教或穆罕默德的人,都可以被判處死刑。然而,這些法律定義和證據都不明確,儘管還未有人因褻瀆罪被處決,但已有數十人因被指控,而被暴徒動用私刑殺害。

堅持信仰,安慰中得著信心力量

整個南亞地區,基督徒比例只佔少數,但卻於持續經歷許多紛爭與逼迫,甚至犧牲財產、尊嚴和生命,仍能夠在信仰中堅持,看見神的榮耀作為。

 

對於宗教迫害,許多攻擊和言論都來自於仇恨,而暴力衝突也都是出於惡者的掌權,藉由宗教之間的矛盾衝突,讓基督徒在患難中離棄神,經歷苦難的逼迫。

 

在經歷苦難中,願神能夠親自看顧印度、巴基斯坦的基督徒,在面對外在許多惡意的紛擾抗爭,能夠靠著主的恩典憐憫得蒙保守,並在安慰中重新得著信心與力量!


讓我們一起為印度、巴基斯坦的基督徒禱告:

 

主啊!在受迫害的地區,我們看見祢的教堂遭到燒毀,祢的子民處在不安與恐慌之中。面對惡者肆意的攻擊,祈求祢的公義與和平降臨在地上,讓迫害的情況不再繼續發生,也賜下智慧能力給予當地政府,平息嚴重的衝突紛爭。

 

這段日子中,求祢安慰醫治許多受傷破碎的身心靈,帶來生活中的安頓,以及動亂中的平安喜樂,也願祢的教堂能夠再次被建造,加強堅固當地基督徒的信心,並且彰顯福音的大能,讓仇敵們看見祢的尊貴與榮耀。

 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,阿們!

 

(新聞來源:CBN-1CBN-2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