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「愛Touch」2019年於倫敦醫治營的海報。(圖/愛Touch 提供)

蘇絢音牧師,因童年歷經家暴,不自覺在內心累積許多苦毒,造成對男性有著「負面」潛意識。這樣的毒根,更是影響她往後婚姻、家庭的幸福。

 

在婚姻瀕臨離婚、親子與婆媳關係緊張下,丈夫爆出罹患「肝癌」,被醫生宣判僅有三個月可活,人生顯然已失去控制。

 

然就在一切的盡頭,她遇見主耶穌,生命迎來大翻轉!

歷經家庭風暴,種下苦毒的根

桃園美樂地教會的主任牧師蘇絢音,原生長於屏東,父親是當地知名老大,當時不僅時常將暴力帶回家中,更是長期在外捻花惹草,導致她自幼就必須承受家庭風暴所帶來的家庭不美滿、苦毒,並對父親積怨在心。

 

萬幸是,因祖母是一名敬虔的基督徒,使她童年有可以倚靠的對象,並由祖母一手拉拔長大,也因此對「主耶穌」有特別的印象,自己亦開始於兒童主日學司琴。惟自己未有經歷神的經驗,加上父親帶來的影響一直沒有消減,讓她覺得這位「主耶穌」很遙遠,只是祖母的神,與自己無關。

 

嗣後因一場父親的暴力行動,惡化蘇絢音對男人的厭惡,在她13歲那年,神隱數日的父親突然出現於家中,雙方起了激烈口角,父親更兇狠地傷她,她頓時血如泉湧,其見狀不僅未將她送醫,反而狼狽地憤憤離開現場。

 

種種回憶,都讓蘇絢音痛徹心扉,自此後,長達二十年間絕口不向人提及父親,直至父親離世,仍無法饒恕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愛Touch」2019年8月的倫敦醫治營,蘇絢音牧師傳講「醫治孤兒心」信息,信息後帶領學員認罪禱告(上圖),團隊同工8人與當地牧者、同工一起禱告的相片(下圖)。(圖/愛Touch 提供)

經歷神後,「祂」將一切都更新了

如此被父親、家庭的粗暴傷痕,在蘇絢音的心中扎下苦毒的根,讓她無形中對男性有「瞧不起」、「論斷」等潛意識。而這樣的毒根,更是影響至她往後婚姻、家庭的幸福。

 

蘇絢音的婚姻開始失控,最後不僅與丈夫關係惡劣,親子關係緊張、婆媳關係僵化,表面上,眾人眼中的她,卻是亮麗風光的鋼琴老師。

 

在失序的關係中,先生竟爆發了罹患「肝癌」,被醫生宣判僅有三個月可活,一切的打擊,讓她不知所措,因著鋼琴授課關係,在學生家長推薦下,便開始接觸各大算命師,盼能改運、解救先生,惟遵循各大師指示後,仍無果效,這樣的結果,驅使她再找更「厲害的」。

 

直至一次一位大師,指著蘇絢音的鼻子,厲聲說:「你再不改名,你先生必死!」,此舉終讓她忍無可忍,突然腦中浮現祖母的神-「耶穌」二字。

 

「我要去找祖母的神!」這樣的念頭出現後,蘇絢音開始主動積極接觸靈糧堂,而在一次參與靈糧堂的禱告會中,體驗到什麼叫「經歷神」

 

第一次見異象時,神讓她清楚看見,她的原生父親對其造成的傷害,並要學習饒恕,而後才理解到,原來自己婚姻關係不好,均歸因於內在的苦毒,而這樣的毒根,僅有神出手醫治,才能徹底斬草除根

 

而醫治的過程中,神也幫助她挽回瀕臨離婚的破碎婚姻,要求她態度謙卑柔和的與丈夫相處,這樣日積月累的行動與付出,蘇絢音的丈夫不僅跟她破冰,不離婚,現在婚姻的關係更是甜美!

 

蘇絢音為丈夫迫切禱告,三個月後再複檢,醫生宣佈是「良性」的血管瘤,她的親子、婆媳關係,也隨著她除去內心的苦毒,被上帝贖回。

 

原本失控的人生,完全被翻轉!歸回正軌,一切都讓她深刻體會,基督徒不要風聞有主,一定要親眼見主!「主耶穌」不再是祖母的神,更是愛自己的神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愛Touch」2018年海外醫治營現場(圖/愛Touch 提供)

禱告會異象,成就「愛Touch事工」

得嚐主恩滋味的蘇絢音,開始積極參與教會活動,藉有機會參加一個跨教會的姐妹禱告團契,在團契中,眾人不分宗派,均積極為眾人、國家禱告,禱告當中,她也領受到「愛Touch」事工的異象。

 

因著喜樂於親身經歷,家庭關係獲翻轉,期讓更多人能經歷這份恩典,蘇絢音毅然決定隨神的帶領,開啟「愛Touch」事工,渴望看見更多的弟兄姊妹,能在營會中被聖靈更新、醫治,經歷主耶穌的真實。

 

為了保守整個營會行在真理中,每一位同工必須經過禱告,徵求神的同意,才能參與事工,且大部分的同工都要求具有國際事奉學校(International School Of Ministry,ISOM)的文憑。

 

她要求每一位同工都必須「固定委身」在地方教會裡,接受當地教會真理的裝備,順服自己的權柄和參予教會的服事。

 

「其實不論你在地方教會聽講道、敬拜,只要弟兄姊妹的心是謙卑柔和、願意認罪悔改,向主耶穌敞開,聖靈都能做工!」蘇絢音表示。

 

「然而『愛Touch』事工會成立,初心是想多一個平台,讓弟兄姊妹有機會遇見神,尤其海外華人很需要。然而當你在這裡遇見神後,請不要忘記,回去要委身地方教會,因為地方教會才是最終建造生命的地方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愛Touch」同工合影。(圖/愛Touch 提供)

雲彩般的見證人

「愛Touch」事工成立迄今,不僅服事了國內弟兄姊妹,更是服務了海外華人,事工所到之處有英國、中國、香港等地區,每一場聖靈都做不同的工作,每一場的主題,都由神自己來決定

 

同工胡昱伶傳道表示,很多人在營會中體驗到父神的愛,很多人是撕心裂肺嚎啕大哭,更看到很多華人心中的壓抑終獲釋放

 

有姊妹在營會中看到主耶穌將她擁抱,視為珍寶,從此肯定自我價值,不再被外在眼光與名利所綑綁;

 

也有婆婆來到營會,心中的苦毒完全被釋放,營會結束後決定信耶穌;

 

更有博士,原本鐵齒不信,但在營會最後居然痛哭悔改。

 

如同雲彩的見證,歷歷在目。回首一切,蘇絢音感恩道:「服事當中非常的喜樂,更深認識神,並常常經歷祂的愛和恩慈。神的兒女們,務要委身於神的話語與神所設立的教會裡,惟有如此,醫治、恢復、得勝成聖的工作才能真實的落實與成就在我們的生命中。 」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