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警界同仁與耶穌相遇,寫下了「警光團契」的故事,如今這把職場宣教的火,從北燒到了新竹縣市及台中!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在俗稱鬼門開的農曆七月,在大多拜關公的警界,耶穌的名、平安月的氛圍,傳到了波麗士的耳中!

 

「中部警光團契」宣告成立這天,有來自台北、新竹縣市及中部代表20多位警察基督徒齊聚,見證上帝的手調動,「警界復興」的火,從北燒到了新竹縣市及台中!

 

他們同時付諸行動,當天即一同喜樂走上新竹街頭、走入警局,贈與警察同仁們聖經、祝福紅包經文卡及乖乖,傳揚從真神而來的「平安」,帶出福音及屬靈轉化!

在神凡事都能!「中部警光團契」成立

 

神的子民,合一聚集,熱切期盼遇見祢,

天要敞開,神的道傳遍,因為我們渴慕尋求祢!

(詩歌〈在這裡〉)

 

19日午間時光,於新竹浸信會聚集了一群警察,他們在這裡敬拜、禱告、分享,宣告「中部警光團契」正式成立!

我今天來到這邊,真的是嚇一跳,很感動!原來有這麼多人,看到這麼多警察的弟兄姊妹,很開心。

 

警察是高壓力的職業,警光團契真的是我們的大家庭!

 

看見中部警光團契成立,真的有很感動的感覺。自己當警察這麼多年,包括現在中元節,分局、派出所都要做傳統儀式,身為基督徒會覺得孤單,而這個時刻,警察肢體相聚在一起,特別在這個月份、氛圍中,會覺得很感動!

對大眾而言,警察擔起了「人民保母」角色,卻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壓力與辛苦;且在大多信奉關公的職場文化裡,基督徒常感孤單、「隱藏」信仰身份。

 

因此,警光團契的成立與擴張,非常激勵眾人的心,也一齊堅定見證,這是神的恩手帶領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喜樂的敬拜、聚集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這是神做的!

於職場中建立上帝國度

若不是神,我們沒有辦法跟中部連結。

 

成為基督徒後的「警光團契」會長常曉玲觀察到,職場上的基督徒,許多都是隱藏起來,過去,自己透過禱告、建立職場祭壇,並會為每個同事禱告、祝福職場工作,如此禱告了許久,神也在她的內心,興起「成立警光團契」的負擔。

 

警光團契異象為,期待在警察機關各處的基督徒石子,可以凝聚成為磐石,並且透過職場團契,使基督徒同仁彼此關懷、成為工作祝福,進而帶領更多同事、家人認識上帝,於職場中建立上帝國度。

 

在警界,大多都是拜關公,傳福音實為不易,又因觀察到,警察的職場文化和一般聚會模式不同,因此,透過神賜的智慧和策略,團隊用「辦餐會」的方式來傳揚福音。

 

神真的是很奇妙,神在做的真的是超乎人所想。

 

2020年11月26日,即於感恩節舉辦餐會,出席19人,當天宣告警光團契正式成立

 

在專屬警察族群的團契裡,警界基督徒一個個被招聚起來,警察及警眷們也一個個走進來,認識耶穌。

 

一路走來,直至今天見證,神已擴張他們,連結到其他城市。

這是神做的!我們看見神真的成就了,我們中部(警光團契)興起了。當初只有19個人,今天超過我們3年前的人數,把一切榮耀歸給上帝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常曉玲姐妹,現服務於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防科股長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神出手,一切快速成就!

在農曆七月,帶出「新的文化轉化」

今天真是太奇妙了!」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,用「史上超級傳奇」來形容這場聚集。

 

7月23日,當她去到錫安國度使徒中心分享時,遇見了於新竹市警察局任職股長的翁林祥弟兄,便抓著他詢問:可不可以在新竹的警察當中成立關懷小組?並且,特別希望在農曆七月期間,舉辦尊榮神的敬拜聚會。

 

當時,對方因著同理警察的工作處境,覺得「很難」成行。

 

沒關係,你加我加耶穌,就有無限可能。」黎源悅沒有放棄,也鼓勵翁林祥一起對神說「我願意」,之後就看神怎麼帶領。

 

結果是——神出手,一切快速成就!

 

沒想到,短短不到一個月——8月19日,這個畫面就成就了。

 

「台北的警光團契,主動提出,日子、時辰,都是我們當初的期待!」

 

中部警光團契的成立,實為極美見證,彼此共同聚焦,在農曆七月的日子,期待帶出「新的文化轉化」,相信平安、祝福跟著來,而非令人恐懼的鬼月。

 

「今天的聚會對我來講,是一個很棒的禮物」

黎源悅相信,被賦予執行地上公權力的警察,若能找到永恆真理、作鹽作光,非常具有屬靈意義。

 

而故事的背後,其實埋藏這些年來,時常閃過一個念頭:想為警界做點事情!

 

因為,她的父親也是警察,身為警眷的許多心情,她都非常了解。例如,以前父親常吃飯吃到一半、得隨時出門助人,甚至要半夜抓小偷、通緝犯,還曾在執勤時,被車撞到腦幹破裂⋯⋯等等的辛勞。

 

所以她特別有感,「今天(中部警光團契成立)這件事,對我來說是太大的禮物!

 

今(2023)年,黎源悅的父親回天家,當時,她整理爸爸一輩子的故事,猶記得,父親道起前半段的人生,都是很苦的,包括婚姻不順遂、帶來人生的愁煩勞苦。

 

可是,到父親70多歲退休、信耶穌後,他永遠都是說,信耶穌真好、任何事都比不上最重要的耶穌。

 

縱然晚年父親失智,不記得孫兒女名字,他卻記得耶穌說什麼;縱然那時父親已叫不出許多家族人名字,卻仍然可以背聖經。

 

信主後的父親,每當講起過往人生,都已變成神的恩典、神的拯救。

 

回到中部警光團契成立的這天,當眾人敬拜時,黎源悅一直禱告,神要跟自己說什麼?

 

突然,心中有個感動,覺得主要跟我們(警察、警眷)說,祂真的為我們每一個為神執行公權力的人為榮,祂真的以每一個警察為榮——你們為神執行的(事情),行公義、好憐憫、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。

盼望,所有的警察和警眷,都用屬天眼光來看待自身職務:

 

神揀選你不是一份薪水,而是一個『榮耀的位份』,神要透過你所做的事,是其他人無法取代的。

今天的聚會對黎源悅而言,是一份很棒的禮物——

 

因為我的父親已經在天上了,但是我很高興,在他離世的這一年、在我覺得很失落的日子裡,看到有這麼多的警察可以為主而活!

 

當她聽著每個警察、警眷家人分享他們的故事時,打從心底覺得,這是天父爸爸給她極美的禮物。在自己失落低沉的時日,瞬間成就了此事!更加打開她的眼目,明白到,生命的每個經驗,都可以成為別人祝福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黎源悅牧師分享,中部警光團契成立背後的奇妙連結故事,讓人看見上帝的恩手在推動。也期待未來,彼此可以更多同工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神所呼召的團契! 

真的是關鍵時刻成立,因為耶穌來的日子已近

看見這個團契,真的是神所呼召的!」參與當中的「錫安國度使徒中心」丁至剛牧師看見,警光團契有異象、有使命、有執行力、有行動力,相信神要將各樣的恩賜、恩典,多多加給各個成員。

 

中部警光團契成立的日子,每一個新的時刻,都被記念在天上。「真的是關鍵的時刻,因為耶穌來的日子已經近了。

 

丁至剛表示,警界是重要山頭,若整個警界被翻轉過來,真的會實踐聖經所言:行公義、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。

 

因此鼓勵大家——你比你想像的更強大,因為我們都是倚靠耶穌的人,不要小看自己;並且從聖經觀點(歷史)來看,「少數人」是翻轉、轉化的關鍵,相信警光團契定會發揮如此力量。

 

新竹浸信會洪志宏牧師,帶領全場舉手,奉主名為中部警光團契禱告、祝福:

我們要宣告,不再做一個隱藏的基督徒,我們要把燈台從暗處裡拿出來,我們在警察的領域中,成為光、成為鹽,照亮這黑暗的時代。

 

今天為著中部警光團契成立向祢獻上感恩,求祢聖靈的恩膏降臨在他們生命中,從此勇敢、合一,成為一個團契,向主所給的命定來發光,向警察族群傳揚福音,使彼此一起享受在主的愛中,一起贏得這世界!

 

求聖靈開路,使所有的福音行動大有能力,讓我們所傳揚的,要讓世人高舉祢的名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圖:新竹浸信會洪志宏牧師帶領全場舉手,奉主名為中部警光團契禱告、祝福。左下圖:丁至剛牧師予警光團契勉勵。右下:全場為新成立的中部警光團契成員代表禱告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警光團契會長常曉玲與副會長張嘉仁(左一),致贈會旗、背心、聖經、祝福卡及警光杯墊,予新竹市代表郭政哲弟兄(右二)、新竹縣代表徐新智姐妹(圖中)、台中市代表翁林翊弟兄(左二)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節期是很好傳福音的日子

興起300基甸勇士,全台波麗士都要為主發光!

近年來,警光團契曾多次舉辦餐會,如上半年的春節、警察節,下半年的中秋節、感恩節、聖誕節,都是很好的時機。

 

邀請人到教會,沒有人會來,跟他說我要邀請你吃飯,就會有很多人願意。」最近一次的警察節餐會,於2023年6月15日在天成大飯店舉辦,席開12桌、坐滿120人。

 

不只如此,團隊也走遍警界禾場。

 

2021、2022年的聖誕節及警察節,警光團契成員,踏入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及所屬14個分局、90個派出所婦幼隊、少年隊,以及交通、保安、刑事警察等3個大隊,贈送紅包經文祝福卡,並基甸會聖經一千多份,和防疫茶、暖暖包、蘋果、糖果、品格月曆物資,至北市警局外勤單位,戮力使福音遍傳

 

2022年12月23、24日,「福音行動」擴展至新北市警察局,及所屬新莊、 新店、海山及板橋分局等單位,同樣送出紅包經文祝福卡、基甸會聖經、品格月曆400份及物資,在聖誕節期傳遞愛與平安、喜樂,盼讓所有第一線基層同仁,都能得到上帝的祝福。

 

警光團契平日服事包括:

1)建立7個功能小組關懷組、行政組、總務組、推展組、公關招待組、敬拜組、 禱告組,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服事。

 

2)建立禱告祭壇守望:因深感禱告是一切事工的開始,目前除每週一有線上禱告會,每月第一週也有實體查經禱告。

 

3)建立關懷牧養小組:週間小組,肢體連結。

 

4)成立「警光之聲」:警察族群喜歡唱歌,藉此串聯彼此;「警光之聲」曾至警專社團首度獻唱,期望更多去往各處傳唱福音。

 

常曉玲表示,期待未來警光團契更有組織制度,興起300基甸勇士,於北中南都有警光團契的佳美腳蹤,相信起初雖微小,終久必甚發達。(約伯記8:7)

 

中部警光團契成立當天,不只是內聚,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,更是於會後,即刻走入新竹市警局、派出所、交通隊、街頭上,展開佳美腳蹤福音行動,傳遞耶穌的名、平安月文化,破除鬼月時人心恐懼的氛圍!

 

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臺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(馬太福音5:15)

 

下篇:教會在職場!農曆七月穿上平安福音鞋,走入警局送聖經、紅包經文卡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團隊走遍警界禾場傳福音,同時建立禱告祭壇,因禱告是一切事工的開始。左上:警察局周邊行走祝福禱告。右上:第一次感恩節餐會,警光團契成立。左下:佳美腳蹤走入新北市警察局。右下:臺北市警察局的福音行動。(圖 / 警光團契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基督徒警察、警眷們合照,眾人準備上街傳福音,滿溢喜樂。(圖 / 記者張嘉慧)

  • 「中部警光團契成立」現場精華畫面。(採訪、攝影、剪輯 / 記者張嘉慧)

相關閱讀》

教會在職場!農曆七月穿上平安福音鞋,走入警局送聖經、紅包經文卡

波利士之光》北市一群警察首創跨單位基督徒團契 發起人:他們需要「出口」,復興警界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