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電影「無名英雄」講述思莫博一家30多年來堅定信靠神的歷程,值得期待。(圖/ 取自 Lionsgate官網)

明(2024)年4月,有一部值得期待的信仰電影準備上映!

 

影業巨擘獅門娛樂(Lionsgate)宣布,新電影「Unsung Hero(暫譯:無名英雄)」將於春季上映,講述一個音樂才華橫溢的家族,如何在從澳洲移民至美國初期,倚靠基督信仰來度過所有難關,終能站穩腳步、家族成員多次榮獲葛萊美獎肯定,成為美國具代表性的基督徒音樂人。

靠神開啟的信心旅程

思莫博(Smallbone)家族是「無名英雄」的故事主角,全家族從澳洲赴美打拼的數十年歷程,將濃縮為數小時的精采影片。

 

在日前的外媒專訪中,針對「什麼是全然交託、跟隨神的帶領?」家族女主人海倫(Helen Smallbone)回應:

 

「身為一個愛主的母親,我堅信,不論人生旅程多麼驚滔駭浪、考驗信仰,每件事情都經過主耶穌的精心策畫,若不是神動工,一切要克服的問題、跨越問題後的成就,都不會存在,萬事都是主耶穌的旨意,我們只是照著走、不斷前行。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大衛與海倫夫婦全家福,一家人感情緊密。(圖/ 取自 Rebecca St. James FB)

30多年前,大衛(David Smallbone)與海倫皆還住在澳洲,兩人最大的負擔就是在音樂圈中推廣基督教福音樂曲,沒料到,在1988年的一次巡迴演出中,夫婦倆意外的出現了高達25萬美元的損失,這個插曲讓他們察覺,在澳洲要重新站穩、打入音樂圈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,所以大衛與海倫決定,冒個險、搬到美國吧!

 

家族移民的過程中,他們還帶上了7個孩子,包括目前的福音歌手Rebecca St. James(麗貝卡‧聖詹姆斯,編者按;此為藝名。),還有組成「for KING & COUNTRY(暫譯:國王與鄉村)」樂團的喬爾(Joel Smallbone)和盧克(Luke Smallbone)兄弟,這三人的生命歷程,也會是「無名英雄」重要情節。

 

困難中堅定跟隨主

回顧移民旅程,海倫表示,在當時,完全看不清上帝為家族所訂下的計畫,就只能一步又一步的往前。

 

海倫描述剛到美國時,他們只能將最愛的音樂暫時拋諸腦,因為「養家糊口、活下來」是更重要的課題,人生的優先順序必須大幅調整。也就是在這樣的困境中,長女麗貝卡曾經擔任保母與清潔工,長子丹尼爾則必須為鄰居打雜換取工錢,而賺到的幾美元、幾十美元就全部拿回家、放在廚房的桌面上。

 

然而,就算在這樣的困窘時刻,她和大衛仍深信:「我們都已經認識神神很愛我們,會在我們的身邊,供應一切需要、也成為我們的保護。」就是這份簡單堅定的信心,讓家族有機會不斷茁壯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因著神的保守,思莫博家族不但開枝散葉,也在美國開啟了精彩人生。(圖/ 取自 Rebecca St. James FB)

思莫博家族從最初的兩大七小開始,多數孩子都已各自成家,家族成員陸續多了13位孫子、孫女來到世上。話雖如此,近30位家族成員依舊保持熱絡的互動,投身相似的工作領域,工作之餘也常一起用餐、一起慶祝、一起安排度假。

 

「當然,我們的相處也絕非完美,必定仍會發生意見不合、不小心得罪別人的時刻,但感謝神,最終還是因著神,能在愛與恩典中,重新合一。

 

重返音樂圈、倍受肯定

站穩腳步後,思莫博一家陸續經歷了上帝極大的恩典,家人們能帶著與生俱來的音樂天賦,重返音樂圈的行列。

 

麗貝卡‧聖詹姆斯曾在2000年獲得葛萊美最佳搖滾福音專輯獎的肯定;2002年、2004年、2006年分別福音音樂協會金鴿獎(Gospel Music Association Dove Awards)最佳專題事件專輯(Special Event Album of the Year),累積專輯銷售量已達近兩百萬張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麗貝卡在音樂、寫作與演戲都闖出一片天,特別是在音樂圈,成為代表性的基督徒音樂人。(圖/ 取自 Rebecca St. James FB)

而喬爾與盧克組成的樂團,則是自2012年以來,4次榮獲不同的葛萊美獎項肯定,推出的福音樂曲,則是在美國基督教廣播電台(Christian Airplay)排行榜上獲得了13首單曲第一名。

 

此外,大衛與海倫也在2019年獲澳洲基督教媒體與藝術協會(CMAA)頒贈傑出貢獻獎,以表彰他們透過媒體與藝術讓更多人認識耶穌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喬爾與盧克也不惶多讓,所作樂曲接連得獎,持續讓更多人因音樂認識耶穌。(圖/ 取自 for KING & COUNTRY FB)

耶穌革命拍攝團隊擔綱製作

在父母得到大獎肯定的那年,喬爾與盧克意識到,家族移民赴美,期間遭遇的點點滴滴,以及靠著神能在困難中保持盼望、擁有不被打倒的韌性,這個生命故事應該讓更多人看到。

 

很順利的,獅門娛樂對於思莫博家族的故事感興趣,最終委由《耶穌革命》的拍攝團隊王國故事公司(Kingdom Story Company)來製作與發行。

 

喬爾也加入製作團隊,並參與演出,他表示:「很希望這個故事能夠為人帶來鼓勵,若是有人因此更加信靠耶穌,對我們來說,將會是極大的鼓舞。」

 

經歷一連串籌備、拍攝與疫情的阻擾,「無名英雄」定於2024年4月26日上映。

 

 

參考資料:Christian PostbillboardvisionAU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「無名英雄」將著重在大衛與海倫(右),以及麗貝卡、喬爾與盧克(左)的生命故事。(圖/ 取自 Rebecca St. James FB、Helen Smallbone FB)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