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2023雙翼台灣特會,再次邀請到韓國豐盛教會主任牧師金聖坤來台,牧者與信徒熱烈與會。(圖/記者吳旻樺)

高舉雙手歡呼阿門!阿門!敬拜詩歌與禱告聲充滿整個會場,韓國豐盛教會主任牧師金聖坤:「找回熱情與感動,是後疫情時代的要務!」



疫情終於過去了!睽違已久金聖坤牧師,同時也是韓國雙翼宣教中心代表,再度受邀來到台北舉辦2023雙翼台灣特會,將成為最後一次來台的特會,會中挑旺著眾人的愛火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8/22-24於西塔浸信會舉辦三天「2023雙翼台灣特會」,會眾舉手高呼:阿門!(圖/記者吳旻樺)

由台灣雙翼全國教會,基隆深澳教會主辦,8/22-24於西塔浸信會舉辦三天2023雙翼台灣特會,會中擠滿了牧者與信徒,多個地方教派和教會的熱情參與,約聚集了500人熱烈參與。

 

教育每一位信徒的雙翼系統,福傳比率仍提升

釜山豐盛長老教會自2002年起至今,已舉辦22屆雙翼特會,以傳揚福音、家庭教育、牧養信徒等等設定6階段的課程,成為一套完整的養育系統。雖然因著疫情隔離的限制,才於今年再次於台灣舉行特會。

 

20多年來,雙翼養育系統扶持海內外無數個教會,福傳比率維持於正向的百分比。在裝備中建造成為健康的教會,期能藉著2023雙翼台灣特會,再次恢復教會生活的熱情與異象,進行門徒訓練,建立健康教會為目標,教育每一位信徒。

 

雙翼養育系統是培育全世代的屬靈教育,訓練重點不單是為了傳福音,還要使人成為跟隨主耶穌基督的「門徒」,過聖潔的生活,進而成為健康的教會。

 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釜山豐盛教會主任牧師金聖坤受邀專程來台,舉行特會。(圖/金聖坤 提供)

「只有我家熱情信耶穌」金聖坤家中天天充滿禱告聲

金聖坤已是第六代基督徒,是在母親懷中就已經信耶穌的。他記得母親是個活在神面前的榜樣,一天總會禱告4、5小時,父親是牧師,自己從小在一個極為保守的家庭與教會中長大。甚至連電視都沒有。

 

父執長輩們都是牧師,他本想哥哥們都是牧師,少一個他沒差,漸漸地他變成很「世俗化」的基督徒,認真打拼事業,才30出頭歲,就把建設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,資產高達20億。就在某次為期一周的禁食禱告中,竟領受「成為牧師」的呼召。

 

當時,牧師的社會地位非常低,常與貧窮印象連結。金聖坤回憶當時「內心極度排斥、討厭當牧師,覺得人生如此短暫,應該享受才是。」

 

神卻沒有放過他,帶領他進入一個宣教團契受訓,接受知識及靈性兼備的訓練;他開始長時間讀經、禱告,從原本多年來的頭腦知識,改變成內心的火熱。世俗價值觀逐漸消失,透過神的話、神的靈得著更新。

 

所以,他順服成為牧師,自1994年開始開拓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上圖的金聖坤牧師,喜樂且親切與眾人打招呼並合影。眾人蜂擁與金聖坤合影,一同比著「雙翼」的手勢如下圖。(圖/記者吳旻樺)

透過系統的養育,信仰不再「馬馬虎虎」

雖牧會非常成功,教會人數日日增加。一日,金聖坤突然驚覺,自己並沒有造就會友成為主耶穌的門徒;反而隨著時代遷移,青少年信得馬馬虎虎,多人甚或擁有豐富的聖經頭腦,心卻一點也不火熱,反成「地獄之子」,對此他非常痛心,因為這些乃是上帝所不喜悅的事情。

 

金聖坤發現:對信仰產生熱情,需透過系統的養育才有可能。

 

因此,金聖坤就將過去在宣教機構累積的經驗,以及所受過的訓練,融合一體,創建「雙翼養育系統」,以全世代建造健康的教會和信徒為目標。爾後,韓國豐盛教會,被德國的教會機構評鑑為「健康的教會」。

 

會中,他回憶大學時期必須服事兒童,打趣著說起當時自己心裡不樂意,買了些零食給孩童,「不太認真」的講解應付著課堂,陪著兒童「吃吃喝喝」,沒想到孩子們一直帶同學來,從5人竟增加了30人。眾人聽聞也笑了起來。

 

他笑著說:「我跟孩子說不要再帶人來了,我沒有錢了。」

 

其實,孩童至青少年養育是場馬拉松,世界是伏在惡者的手裡,所以,養育要從小做起,讓孩童願意來受到系統的養育後,才能造就擁有美好靈性、忠心倚靠神的「但以理」,正確活在神的面前,在信仰上絕不妥協!

 

金聖坤進一步解釋,兒童從小就要學習過一種傳福音的生活,邀請同學一起來認識耶穌,無論在家中、在校園都可以,使他們被培育成為今日的但以理。

 

他也回憶起,自己的兒子女兒都還小時,自己必須與師母忙著開拓、牧會,沒什麼時間陪孩子,只能不住的禱告,將孩子交託於教會中雙翼養育系統。如今,兒子也是牧師、女兒也是傳道,連孫子都說將來要當牧師。他喜樂回應:「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。」可見,自己兒孫都是實行雙翼系統的受惠者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2023雙翼台灣特會,多個地方教派和教會的熱情參與,約聚集了500人熱烈與會。(圖/記者吳旻樺)

見證滿滿感動,人人都可實行

基隆深澳教會鄭曉琪姊妹見證,因著妹妹介紹而認識耶穌,經由幸福小組,她受洗歸入主名,是第一代基督徒。原先持守傳統信仰的父親是風水師,卻突被診斷為鼻咽癌,頓使一家人都不知如何找到真平安?

 

後來,藉由牧師、弟兄姊妹的探望、禱告,父親竟被神醫治,多了8年的生命,因而帶進全家歸入基督信仰。父親晚年常常用毛筆抄寫聖經,肯定著說:「信耶穌,真好!」

 

在教會中經由幸福小組、雙翼養育系統的造就,她也成為養育工人,傳揚福音,帶領多人信主。她喜樂見證,從沒想過,自己也能從家庭主婦成為傳福音的工人,聖靈藉著雙翼系統,親自成為她屬靈成長的秘訣,至今她已信主10年,她願福音繼續廣傳,生命成長更新。 

 

台中基督得勝教會張天一牧師分享,自己14年前,大約30個弟兄姊妹開始開拓教會,一起傳福音、拓展人數也很快增長,而人的問題也越來越多。他身為牧師,對於這些問題也很苦惱。

 

2011年他特地飛到韓國參加雙翼特會,心中受到很大衝擊,因著神打開眼睛,看見要有健康的教會生活,必須要「養育」。他第二次再次參加特會後才下決心,付出代價連續飛去韓國七次,每次接受一週受訓,他與同工抓緊機會學習、詢問。

 

「做牧師的,每一天至少要3小時的禱告。更重要的是,聽完課程回去一定要趕快去實行。因為牧師活過來,教會就活來了!」金聖坤對他說。

 

於是,他立刻回到教會,帶頭實行雙翼養育系統後,人人接受養育都喜樂地活過來了,教會得到復興,不但2017年購置新的教會,2018年更到員林開拓新堂。

 

另一位,金大玄牧師是韓國生命泉教會的開拓牧師,牧會約13年半,此次來台見證如何實行雙翼,而能開拓教會。

 

他於2006年接觸雙翼特會,接受密集訓練後去實行,他開始看見教會中的國中、青少年、大專等接受養育後,能從福音得到喜樂,從牧養中得到建造,進而結出很多的果子,也成為他的確信。所以至今,他所牧會的教會,已建造出28個小組及29位小組長。

 

浸信會慈光堂牧師李慎政牧師,見證雙翼養育系統的幫助,他說道,藉著養育系統,可再次用健康教會的八大指標來檢視,看看教會於那些地方有漏洞或是有困難的,可以再次補起來,以至於教會,即可以健康並成長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2023雙翼台灣特會圓滿結束。(圖/記者吳旻樺)

金聖坤會後受訪提到,疫情衝擊下,雙翼養育系統仍能在線上舉行,許多海外實行的教會都見證,教會生活的影響不大。他也見證韓國自己的教會,即使疫情期間,傳福音比率仍能上升;而後疫情時代,對於整體教會仍有回不來的羊。

 

他再說:最重要的是找回熱情,找回對主的渴慕,過一個真實傳福音的生活!
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