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陳少豪牧師(圖左)以「最好的屬於神的殿」為題,盼每位年輕人在服事中獻上最好的自己。(圖/Radical X GenerationS 提供)

世界上最好的人才,要為知名企業品牌工作?還是將才華獻給神,為主服事?

 

「在選擇中,你我都應捨己來跟隨主!」陳少豪呼籲,年輕人是教會中珍貴的器皿,當面對教會、事業或課業衝突時,更要擁有願意服事的心,將最好的自己帶到神面前。

21-24日,由新店行道會與新加坡神之心教會共同舉辦,2023 Radical X GenerationS特會」啟動,共有來自111間海內外青年與牧者,齊聚新店行道會美河堂,一同為復興世代癲狂敬拜!

 

第二天晚上,由新加坡神之心教會主任牧師陳少豪分享「最好的屬於神的殿,盼每位年輕人都能發揮才能,將最好的自己帶到神面前,為主服事。

 

分別為聖,神殿中的金銀器皿

伯沙撒歡飲之間,吩咐人將他父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殿中所掠的金銀器皿拿來,王與大臣、皇后、妃嬪好用這器皿飲酒。

—但以理書 5:2

「在舊約裡,神的殿是活神的教會!當時,尼布甲尼撒王攻打耶路撒冷,並奪走殿中一切的金銀器皿,用在自己的王宮中飲酒作樂。陳少豪表示,「殿中的器皿是分別為聖獻給神,但在尼布甲尼撒王的手中被褻瀆。」

 

他指出,金銀器皿代表著年輕人,因他們在神的殿中最為珍貴,即將成為在神眼中最好的,今日與未來的教會領袖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年輕人是神殿中的金銀器皿,也會成為神眼中最好的教會領袖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然若,當金銀器皿被奪走時,神的殿還剩下什麼?

 

奪了耶和華殿和王宮裡的寶物,盡都帶走,又奪去所羅門製造的金盾牌。羅波安王製造銅盾牌代替那金盾牌,交給守王宮門的護衛長看守。(列王記上14:26-27)

 

「魔鬼將最好的偷走,給了世界。」陳少豪說,最珍貴的器皿被奪走,神的殿只有剩餘的東西,如同現今教會的情況,「失去了金銀器皿,只剩下銅。」

 

曾經,世界上最好的音樂和藝術是屬於教會的,而城市中最壯觀的建築也就是教堂,但,當這一切最好的作品被世界奪走,基督徒應該將它們贖回來。

 

如同使徒行傳7:22所說,「摩西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,說話行事都有才能。」當摩西接受埃及全地最好的教育,他最後依舊選擇回應神的呼召,成為忠心事奉神的僕人。

 

「教會是由最好、最聰慧、最傑出的人來建造,」他強調,你我在神眼中都是頂尖的作品,不要將天賦才華獻給世界,必須透過每一位弟兄姊妹帶回教會中,用珍貴的部分建造祂的殿。

Sylvia Ang見證:捨棄名牌工作,願在教會使用我

作為第一代基督徒,就讀工業設計的Sylvia,在大學時期來到教會經歷神。

 

就學中,神給她滿滿的祝福,不只是設計作品獲得美國專利,也在創新設計競賽中榮獲冠軍,甚至接到一通享譽國際的美國知名品牌Nike發出的工作邀約。

 

得知Nike公司有意願向她購買專利,並欲聘請她進入總部工作,這的確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業,但,她在禱告中卻沒有平安,因為,她從神領受的呼召,是要留在神之心教會服事。

 

於是,聖靈感動她改變禱告的方向,她詢問神是否要「拒絕」這份工作,反而聽見神說:Just do it!(只管去做!)

 

最終,她憑著這句話的信心,拒絕工作邀約。為了建造神的殿,她將服事神放在第一序位,不僅帶領小組持續增長,也成為大學牧區的領導者,牧養170人,甚且幫忙設計一款應用程式,將近3萬人下載,幫助更多人相信耶穌。

 

她以堅定的信心宣告:「在Nike使用我的才能會讓我出名,在教會使用我的才能,會榮耀耶穌的名!」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Sylvia宣告:在Nike使用我的才能會讓我出名,在教會使用我的才能會榮耀耶穌的名!(圖/ Radical 癲狂世代 Youtube截圖)

以全職的心志來服事神

「服事神、建造祂的殿,自己會是最好的!」陳少豪提及,世界上多數人的想法,是最好的人才要為知名品牌工作。然而,最好的人才要建造神的殿,才是最有價值的!

 

他指出,在知名品牌企業工作,是要為公司創造利潤;在教會工作服事,是能建造教會、拯救靈魂。

 

因此,當教會要被建造,必須每一代的年輕人,以及年輕的牧師,加上最有才能的全職同工,才能以最好的年輕人建造健全的教會。

 

「服事神,就像是全職一樣!」他呼籲,神給予年輕人夢想與聰慧,便會呼召你我起來為主服事,但並非所有人都能成為全職同工,卻都要有和全職服事者一樣的心志。

 

陳少豪舉出年輕的「但以理和三個朋友」為例子,當他們被擄到巴比倫時,儘管受限於政府單位而工作,卻是以全職服事神的心態,在職場中建造教會。

 

事實上,神在呼召新一代的年輕人,盼能夠全心投入教會事工,不論成功來自世界或是教會,都要在工作與服事中,建造神的殿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神呼召新一代的年輕人,要在服事中建造神美好的殿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Jacie Lim見證:理所當然獻給神

「若不認識神,自己一定會驕傲空虛」Jacie Lim說。

 

然而,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是蒙神的恩才成的,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。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,這原不是我,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。(哥林多前書 15:10)

 

從小夢想成為法官的Jacie,17歲時認識神,當考進法學院的那一刻,他提醒自己要更加謙卑,並將神放在首位。然而,面對課業龐大的壓力,神提醒她要在成功中堅持下去,而她也和志同道合的教會朋友,在法學院中帶領復興,也影響了27位法學院朋友踏入教會。

 

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神。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,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。(以賽亞書 41:10)

 

開始上班後,Jacie時常感到工作緊湊與疲憊,曾經一天只睡2小時,但仍在工作之餘,參加教會敬拜團和培養領袖的服事。此外,她也將有意義的經節設為手機桌布,給予自己事工上的激勵,也延續大學時期為神火熱的心。

 

曾經,Jacie在工作上遇到困境,儘管工作表現沒有問題,只不過也讓她開始思考,工作與服事的生活,自己是否能夠勝任?

 

為這緣故,我也受這些苦難。然而我不以為恥;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,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,直到那日。(提摩太後書 1:12)

 

Jacie相信神,也知道神會引領她到最後,也深信復興不會在這一代結束,會有新的浪潮席捲而來。因此,她也開始在學校中教導學生,希望將真理帶進校園中,不只真心熱愛工作,也誠心服事神。

 

她只想將一切獻給神,因為將最好的獻給神,是理所當然的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Jacie分享,若不認識神,一定會驕傲空虛,而將最好的獻給神,是理所當然的。(圖/Radical X GenerationS 提供)

如何選?選擇要在神的事上成功

年輕人時常在教會、事業和課業中難以取捨,甚至認為只能選擇其中一項,才能夠全心全意投入。陳少豪認為,表面上三者形成一種競爭關係,但若將自我的因素放進去,會陷在服事神和服事自己之間的選擇。

 

他指出,若我們願意放棄自我,便能夠「捨己揹著十字架,跟隨耶穌」,而當你我願意犧牲自己,便能有更多時間兼顧教會、事業和課業。

 

「不要說,沒有時間服事神!」他又說,若是年輕人沒有時間,教會就是被摧毀的,因為年輕人有的是時間,只是願不願意為服事而捨己,將自己的時間獻給神使用。

 

同樣,為自己而活是容易的,但選擇為主而活才是對卻不易的事,基督徒若正確選擇,在服事中會得著更大的祝福。

 

最後,他提醒,要在神的事上成功,不要在屬世不重要的事上成功,而追隨神會得著最大的喜樂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我不害怕失敗。我害怕在無關緊要的事上成功。(圖/Radical X GenerationS 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