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首屆「洛桑亞洲學生宣教大會」(Arise Asia 2023)於曼谷舉辦,由盧敬雄牧師(右圖)擔任大會主席。(圖 / Arise Asia 2023 提供)

亞洲國家正在復興中,面對未來的宣教禾場,年輕人必須回應神的呼召!

 

在一筆神所預備的捐款,以及對青年抱持負擔,「Arise Asia 2023」誕生了……

 

「Arise Asia 2023」的推動,吸引世界各地年輕人前往曼谷,一同討論跨文化宣教的大使命,同時在工作坊與創新實驗室中,激發更豐富的傳福音方法。

 

「在神的計畫中,宣教與復興必須在一起!盧敬雄強調,沒有宣教的復興是薄弱的,而年輕人將成為推動宣教的繼承者,不只見證亞洲的復興,也要將福音傳到世界各地的未得之民。

7月25-29日,首屆洛桑亞洲學生宣教大會(Arise Asia 2023)於曼谷舉辦,來自37個國家的基督徒青年齊聚一堂,盼未來前往沒有福音的地方,在宣教中尋找神的心意,並將耶穌基督的救恩傳揚至地極,為主作見證。

 

「亞洲宣教大會」主席盧敬雄表示,幾年前已有籌備想法,因疫情而延後,直到疫情趨緩而得以成行。然而,真正啟動此計畫,是一筆來自神預備的捐款。

 

他說道,有位來自創啟地家庭教會的牧師,在宣教大會的異象驅使下,決定捐款5萬元美金,協助推動該計畫。

 

在當時缺乏資金的情況下,一位牧師能有如此看見,甚至是來自被逼迫地區的教會,盧敬雄認為,這肯定是神的安排,於是憑著信心,開始大會籌備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來自各國青年們,齊聚一堂讚美敬拜。(圖 / Arise Asia 2023 提供)

課程規劃激發青年宣教心志

面對年輕一代,大會特別重視敬拜、禱告和悔改的落實,因為與神面對面,會是建立關係的基礎,如此一來,自己的擺上才能帶來復興的盼望,以及擁有宣教服事熱忱。

 

四天課程,受邀講員都有宣教經驗和奉獻精神,並以經文與見證分享,使學員們對傳福音具更大負擔,也能激勵他們為主作工的心志。

 

現場並安排60多位青年導師和宣教士,於大會中給予學員們陪伴、扶持,並為青年信仰禱告,盼在宣教事工上回應更大呼召。

 

除課程安排,大會還透過工作坊創新實驗室,使青年可實際融入課程學習,並在親身經歷與手作活動環節中,帶出宣教面臨的阻礙與挑戰,激發學員思考不一樣的傳福音模式。

 

「神在不同國家,都有祂的作為!」盧敬雄表示,只在自己的國家,會有限的看見神的工作,而這次有37國一同參與,透過不同領域交流,使每個人擴大視野,看見神在世界各地的美好計畫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大會中,課程氣氛相當熱絡。(圖 / Arise Asia 2023 提供)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討論交流中,彼此分享對跨文化宣教的不同想法。(圖 / Arise Asia 2023 提供)

Arise三大目標,推動長期宣教使命呼召

對於宣教大會的進行,盧敬雄表示,宣教的果效在神的手中,而藉由看見年輕人的回應,得以感受到神有祂的工作,也會在青年中間呼召屬祂的宣教士。

一開始,「Arise Asia 2023」已制訂三大宣教目標:

1. 每人奉獻1-2年推動跨文化宣教

2. 2人一同為跨文化宣教來禱告

3. 為著3人得到福音而禱告

這三項目標是每位基督徒都能做到的,因此,在最後一晚禱告會,盧敬雄鼓勵青年們,要將宣教呼召放在心中,並以「長期宣教的使命呼召」作為第4項目標,把人生計畫交在神的手中。

 

看到現場有將近200多位青年作出回應,盧敬雄深信,神已啟動青年宣教計畫,並將成為一場宣教運動,將福音帶往世界各地的未得之民。

 

透過交流,同時發現到,青年對神有特別感受,尤其在課程與工作坊中,找到參與宣教的屬靈點子,也在生命裡有新看見和領受。

 

「在宣教的路上,充滿著受苦與挑戰,」來自撒旦的攻擊,要放在心中成為提醒,因神會藉由苦難和挑戰,興起更美好的結果。

 

盧敬雄分享,沒有代價的福音只會是好消息,唯有付出代價,才能將福音高舉到重要位置上。因為,耶穌也是將自己生命擺上,彰顯十字架代價,作為福音的意義,而,當你我與耶穌一同受苦,始能將好消息帶往宣教禾場,在苦難中得著喜樂。

 

看見青年們對宣教上的收穫與回饋,讓盧敬雄回想起年輕時期的自己,為宣教事工全然擺上,在得著鼓勵的同時,他相信,這一代的年輕人也一樣做得到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各國青年在禱告中,積極回應宣教大使命的呼召。(圖 / Arise Asia 2023 提供)

為主所用,青年回應跨文化宣教

對於青年跨文化宣教的期待,盧敬雄分享,面對神的使命要回應呼召,就像是生長中的果子一樣,當更加謙卑學習聖經,並在宣教路上裝備自己,而能成為尋找神心意的跨文化宣教士。

 

在使命中,須思考是否從神所領受,以及面對自身過錯和盲點,能否承擔宣教服事,尤其在軟弱中,牧者與宣教士能成為磨練中的陪伴,引領年輕人走往宣教禾場,為主所用。

 

盧敬雄相信,「Arise Asia 2023」只是初步給予年輕人宣教的牧養,過程充滿艱辛與挑戰。對他自己而言,也花了14年時間進行裝備,最終依舊踏上宣教之路,回應大使命呼召。

 

因此,年輕人回到自己國家中,要能推動各國宣教運動,不論是社區、職場、家庭和校園,都是福音可以萌芽之處。

 

年輕人也要將眼光放得更長遠,因為「Arise」不只是華人地區需要福音,世界各地都會是福音復興的起點,也是青年需積極耕耘的目標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透過工作坊與創新實驗室的設計規畫,激發年輕人對宣教的想法。(圖 / Arise Asia 2023 提供)

看見亞洲復興,神在其中的作為

在其中一晚的禱告中,盧敬雄因太過驕傲、而向神深刻悔改,因其認為憑著自己的能力,能將人全部召集起來,卻忽略了,神在其中的作為。

 

透過神在禱告中的提醒,他意識到,人的能力在神面前相當渺小,當神願意透過人來完成祂的計畫,我們便能與神一起同工;而不論有多少人回應,都是出於神的工作。

 

對於亞洲復興的進展,並進一步分析,亞洲許多國家都經歷復興,儘管有些國家仍處於逼迫中,但亞洲教會正在穩定增長,雖不是爆炸性成長,但也到達新階段。

 

至今,亞洲教會可以不再接受西方國家供應,如同「長大的孩子」一樣,在牧養宣教上能獨立自主。同樣地,亞州教會也要考慮到其他地區,也就是成為供應者角色,帶動仍在逼迫中的國家「看見復興」。

 

同時強調,宣教和復興必須走在一起,若是沒有宣教,只會是很淺薄的復興,因為復興不能只對自己,而是要向他人分享神的作為,使宣教帶動更多的未得之地!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首屆「洛桑亞洲學生宣教大會」團體照。(圖 / Arise Asia 2023 提供)
分享
意見反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