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details
黃玉茹牧師(右)以「矚目看耶穌」為題,勉勵青年要行走在正路上仰望耶穌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一旦陷入疑惑、干擾和心懷二意,你我是否能夠持續仰望耶穌?

 

在迷失中,也要矚目看耶穌!黃玉茹強調,也許當前的問題無法解決,但依舊要完全投入耶穌身上,在主的引領中持續前行,做出對的抉擇。

 

此外,她也強調「家」與「友情」的建立,以及引領青年回到教會的情感聯繫,讓年輕人遠離世上的追求,專注在耶穌身上。

19日晚上,新加坡神之心教會青年牧師黃玉茹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分享信息,以「矚目看耶穌」為題勉勵現場青年,要遠離心中的疑惑和干擾,並在信仰中專注仰望神,行走在正路上。

 

在教會中成長,要矚目看耶穌!黃玉茹指出,能為著耶穌賽跑,是相當令人興奮的,而,一同起跑是好的,但在賽程中,要注意是否讓耶穌離開自己的眼目。

 

她相信,仰望耶穌是基督徒的目標,但在軟弱時,卻容易在眼目中失去耶穌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黃玉茹強調,基督徒要為著耶穌來賽跑,專注仰望神。(圖/Radical X GenerationS 提供)

疑惑與干擾,阻礙我們仰望耶穌

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。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,就輕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,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。

—希伯來書 12:2

耶穌是信仰的中心,也是基督徒所仰望的對象,唯有專注在祂的身上,奔跑於生命的路程,才能得著全備的信心,最終能與耶穌同坐神寶座的右邊。

 

黃玉茹表示,若對信仰產生「疑惑」,或是對神有所懷疑,便容易模糊信仰中的屬靈視野,慢慢失去眼目中的耶穌,以及從祂而來的信心與能力。

 

另外,「干擾」也會讓耶穌從眼目中離開,尤其屬靈生命中的擾亂,更是成為與祂之間的阻礙,促使我們一步步遠離耶穌。

 

她提及,有些人與神同行好多年,卻感受不到神的同在,因為在禱告中,得不到答案,也聽不到神的話語,以至轉而追隨世界,反在信仰中迷失方向。

 

面對世上的干擾,她進一步說,神不一定會讓我們看見事情的全貌,也不一定會給予理想的答案,但只要願意簡單信靠祂,即能將眼光專注在祂身上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黃玉茹(右)表示,疑惑與干擾都會阻礙我們仰望耶穌,但你我更應該信靠祂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走在正路上,尋找心中的滿足

萬事令人厭煩,人不能說盡。眼看,看不飽;耳聽,聽不足。

—傳道書 1:8

世上所給予的滿足是短暫的,即使尋遍世上的一切事物,也唯有耶穌基督擁有屬靈的豐滿,而我們要在信靠中等待神的應許。

 

黃玉茹分享,學生時期的她,廣泛社交擁有許多朋友,生活也相當忙碌,但她的內心依舊會有空虛感,而最終只有耶穌可以滿足她。

 

15歲時,她被神的話語激勵,不只帶領小組興起成為領袖,也帶動校園復興、建造神的殿,這些火熱過程中,卻也開始懷疑自己,甚至「貪心」想要更多,想多為自己而活。

 

某天,新加坡神之心教會牧師曾秀萍,發現她陷入痛苦中,便提醒她,好好回想當初加入服事的心志,以及神在她身上的命定。

 

於是,她在流淚中發現自己偏離神,也決定要再次回到正路中。

 

只要憑著信心求,一點不疑惑;因為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風吹動翻騰。……心懷二意的人,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。(雅各書1:6,8)

 

一路走來,黃玉茹曾經產生懷疑的心,也偏離神的道路。幸而在神的引領,她回到正軌中,也更加清楚生命中的呼召,至今全職服事已達10年的時間,在與神同行的服事中學習「矚目看耶穌」。

 

面對疑惑、心懷二意之際,她鼓勵,應當時時尋求耶穌,找回生命中的穩定性,尤其當我們變得更加自利而心胸狹窄前,要盡快回到耶穌的心意之中,並與神一同前行。

  • news-details
  • 黃玉茹(右)鼓勵,基督徒要更加投入在耶穌身上,遠離心懷二意的搖擺不定。(圖/記者莊宇欽)

會後專訪:建立像「家」的教會

許多年輕人容易常因世上的事物而分心,儘管「矚目看耶穌」是重要的,但追隨世界卻成為現代青年文化的潮流,也讓教會開始思考:如何讓青年願意留在教會,成為下一代領袖?

 

黃玉茹受訪時表示,在教會中,許多青年都是有才華天賦的,必須幫助他們,找到服事的異象,並培養成為今日領袖,增進青年之間的連結,帶出長久的影響力。

 

全球疫情來襲後,教會現況中的青年人數逐漸減少,她指出,教會需要先理解現今的青年文化,並以不同的方式去接觸年輕人。再者,教會也要敞開,接受不同的個人風格與創意,但必定要以信仰價值為基礎,以耶穌的愛給予勸勉與關心

 

曾經,一群青年表示,他們持續參加教會的原因,百分之九十會是「友情」

 

因此,她也強調,教會要建造像「家」一樣的氛圍,並以「友情」作為情感的聯繫,才能引領年輕人持續回到教會,相互扶持成為同夥,成為青年領袖。

 

最後,她引用曾秀萍牧師的話:「教會不是在『哪』?而是有『誰』!」Church is not  ‘Where’ but ‘Who’

分享
意見反應